初冬下雨的前一天好釣魚嗎,降溫前一天好釣魚嗎

2022-05-17 10:08:36 字數 5258 閱讀 879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好釣魚的,因為氣象變化魚兒是能感覺到的,,在下雨前釣魚比平時好釣。

比如平時的一些深水魚有可能在這時候到淺水域獲取更多氧氣,原淺水域的魚可能尋找到水深處保持恆溫。這樣可能跟之前以往不同,魚的分類就跟水深以及以往經驗了一次反轉,不同魚對選擇釣餌不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釣魚注意溫度:

按照適宜魚類正常生長和繁殖的水溫的不同,可把它們劃分為暖水性、溫水性和冷水性三種型別。

暖水性魚類一般在水溫30℃-50℃時食慾最旺盛,生長繁殖的速度也最快;當水溫降至20℃以下時,便會食慾減退、行動遲緩;水溫降至15℃以下就會死亡。

溫水性魚類最適宜在水溫15℃-30℃之間生活;水溫30℃以上時便避入涼爽的水域(一般都是深水區);水溫40℃以上會致使溫水性魚類的大面積死亡。

2樓:

應該是好釣魚的,因為氣象變化魚兒是能感覺到的,好多人試過,在下雨前釣魚比平時好釣

3樓:陳栓木

是的,確實好釣魚,以前聽說過,我還不相信,今年我特意注意點,果然比平時多釣好幾斤。

4樓:釗蓮

可以釣,但是釣魚是一種心境,不在於釣多少魚

降溫前一天好釣魚嗎

5樓:

都說降溫之前好釣魚,但是降溫之前的這個時機你能抓住嘛?抓不住顆粒無收都不意外!

6樓:情感天使小陳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是的,但是要選好時機。首先,降溫之前好釣魚的效果應該是在中秋至初冬的一兩個月時間裡最為明顯。此時間段是魚類大量攝食儲備能量過冬的關鍵時段,對氣溫的變化最為敏感,稍有異動,即瘋狂開口吃食,唯恐儲能不足無法過冬。

秋冬之交,選擇降溫之前或當天出行,常常有平時無法企及的效果,屢試不爽。

2、其次,進入冬季,降溫之前常見兩種天氣,一種是西北風向體感微涼的陰雨天或多雲天,溫差小。另一種是南風向體感燥熱的大晴天,溫差大。這兩種天氣條件下的釣況有天壤之別。

第一種全天開口,大板鯽攝食慾望強烈,是難得的爆戶機會。第二種魚只在早晚兩個時間段有寥寥數口,中午時分氣溫達到極值,浮漂像扔在井裡一樣,一口沒有。

希望能夠幫到你

更多1條

7樓:

降溫當天可以釣魚,但重要的是選擇好釣場、釣點和釣位。還必須得顧忌到前一天甚至後一天的風向可能對魚情的影響。 『猜對了』,你才有可能不空手而歸。」

初冬連續下雨3天,溫度在13-19度現在還在下雨,好釣魚嗎?

8樓:標哥在

冬天一般不如夏秋好釣的,因為一些魚基本上是冬眠了,就算不冬眠,活動量大為下降,吃口很少。因此,冬天能釣的魚種和釣獲量都是很少的。除非你釣的魚塘比較小比較淺。

但是碰到雨天,溫度持續低,因此,是很不好釣的,不空軍就算好的了。除非毒癮難耐,否則不建議出釣。

下雨天,可以釣魚嗎

9樓:欣欣自

下陣雨可以釣魚,大雨儘量不釣魚,雷雨禁止釣魚

1、下間歇性雨的間歇時間內,魚的吃鉤率較高。陣雨前因氣壓低,魚浮頭不食,不可釣魚;陣雨之後大量的新水帶著氧氣和食物進入水中,這個時候魚兒活躍,食慾強,釣魚也是一個好時機。

在剛下連續性雨時,魚的吃鉤率低,必須等待幾個小時以後,水中的新水增多,魚兒活躍,喜歡進水邊尋食,這個時候釣魚效果是很好的,當陣雨過後,釣魚效果也是不錯的。

2、在大雨天氣垂釣時一定要保證自身的垂釣安全,大雨產生的動靜對魚的正常棲息和覓食的影響會非常大,魚兒通常都會躲入深水區棲息,在此時它們會減少覓食,這會極大影響最終的魚獲量。

3、遇到雷雨天氣應該立即停止繼續垂釣,要趕緊到能夠躲避雷雨的地方去,此時不能揚竿了,這樣很容易遭到雷擊。

10樓:瑞秋老大

下雨的不同階段,釣魚的情況不同:

在下間歇性雨的間歇時間內,魚的吃鉤率較高。

陣雨前因氣壓低,魚浮頭不食,不可釣魚。

陣雨之後大量的新水帶著氧氣和食物進入水中,這個時候魚兒活躍,食慾強,釣魚也是一個好時機。

在剛下連續性雨時,魚的吃鉤率低,必須等待幾個小時以後,水中的新水增多,魚兒活躍,喜歡進水邊尋食,這個時候釣魚效果是很好的。

當陣雨過後,釣魚效果也是不錯的。

擴充套件資料

釣魚需要了解以下幾項:

季節:有很多朋友釣魚喜歡用蚯蚓這類的葷腥餌.這種餌最適合的季節是春,中秋到初冬.初冬以後用紅蟲.

而夏季最好使用素餌.尤其是在炎熱的天氣,魚的消耗也是很大的,雜食性和草食魚更喜歡高能量種子餌料,如:大米,玉米

麥子,高粱等.但是這些種子餌料必須經過煮或泡.不要加任何的香料新增劑,讓其保持原有的自然氣味.

風向,氣溫,氣壓:一般來說釣魚時的風向很重要,但是季節是風向的前提條件.(說明:

春季,冬季風向為南風最好.尤其是春季早上。刮強烈的南風,只需要釣邊就能組可以狂上大鯽.

本人於這樣的天氣在水庫兩小時釣了53條大鯽.夏季和秋季如能刮北風為上魚的最佳風向,西南風是避魚的風向.而東南風一般都會導致氣壓偏低.

下面說說氣溫和魚的關係:氣溫在10--15度鯽魚和鯿魚攝食高而強烈.鯉魚吃口不夠明顯;氣溫在20--25度鯉魚草魚吃口較好;氣溫達到25--32度是釣花,白鰱和青魚的最佳氣溫.

水深:一般釣底層魚的水深能達到1.5到2.5米最好.而中層魚在1到1.3米最好.頂層魚在50到80釐米最好.如主攻大鯉,大青.

水深最少要達到1.7米以上尤其是大鯉最好能達到3米以上的水深.釣位:

一般對釣魚人來說"三分靠釣技,七分靠釣點"釣點就是所謂的釣位.本人總結如下幾點:草頭,橋墩,涵洞.

這幾點都是上佳的

11樓:登哥啊啊啊啊

不同時節的情況:

1、春雨,春天氣候多變,若下雨時氣溫不高,且伴隨冷空氣南下,使得水溫下降,魚兒食慾降低,難釣。若氣溫已到溫水性魚類適宜溫度,又無冷空氣入侵,這時水中容氧量大,魚兒最活躍,覓食量大,好釣。

2、夏雨,對夏雨要作具體分析,夏雨以陣雨較多,夏季天氣較熱,雨前氣壓很低,水中容氧量減少,魚兒缺氧難受,無心覓食。所以在夏季下雨特別是雷雨前垂釣,是很難釣到魚的。在夏季,只要不是雷雨,暴雨,下雨時,上層水溫迅速降低,密度增大,而下層水的密度較小,形成上層水與下層水的對流流動,水中容氧充足,魚兒食慾旺盛,正是垂釣的好時機。

3、秋雨,在仲秋以前,一般氣溫,水溫都比較穩定,適宜魚類活動,而下雨又可以給水體增加氧氣,魚兒食慾旺盛,垂釣效果好,不要錯過良機。但若是中雨偏大,又不間歇,雨點落入水中,點點水花很難看清浮漂,這時不宜用手竿,用海竿效果較好。中秋以後,氣溫下降較多,秋涼水寒,正如俗話說的,「一場秋雨一場寒」,水溫隨降雨進一步降低,大大影響了魚兒進食,所以對釣魚不利。

12樓:諶寒留昶

小風細雨或是早上有霧這種氣候,就能增加河堰水中的氧氣而使水活魚歡。這時候,釣者正好「秋釣雨濛濛」、「晴釣早霧中」。

提竿時機與季節有關。秋冬季魚兒或在深水避寒,或進入冬眠狀態,少有攝食,且動作微弱,一旦有浮標移動訊號,應立即提竿。

出現訊號時,垂釣者應迅速提竿。正確的姿勢是,竿柄頂住持竿的上肘部,肘部突然下壓,手腕稍稍發力向上抬。提竿的動作有幾點需要注意:第一應注意好肘部、小臂

和腕部的爆發力。尤其是手腕頓一下。這一"頓

」使得魚鉤刺進魚嘴,因此幅度不宜過大,應簡短有力;第二,不能大起大拉;第三,垂釣較大的魚時應儘量遛魚;第四,魚往遠處或深水處逃切忌硬拉,以免驚走周圍魚。可利用魚線牽制,使上鉤之魚來回兜。待其無力後再拖出水。

水溫的變化使魚類的食性也有了改變,魚的口味向腥香型過渡,所以順應魚類的食性,改變用餌的配比,是增加釣獲量的主要因素。下面介紹幾種應對方法:

1、選擇具有腥香味道的魚餌;

2、在魚餌里加入一些蝦粉或魚骨粉,增加魚餌的腥味,提高魚類攝食的慾望;

3、選擇葷餌,使用蚯蚓或紅蟲釣魚;

4、根據季節的變化,使用應季糧食作魚餌。

13樓:建邦釣魚

下魚要比大太陽好釣,雨天氣壓溫度等穩定,上下波動幅度小,對魚情影響小於大太陽。大雨暴雨雷雨就不要釣了,人太辛苦還不安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忽悠半天,還是賣小藥的

15樓:斯霞公良雨星

可以,陰天不行,比較悶,下雨天天氣比較好。

16樓:文旭烏孫昊英

前還鉤容有易魚上下,雨

17樓:陰雨菲菲小魚兒

下雨天只要不是雷雨天或者大雨天,釣魚效果都是不錯的。特別是小雨天適當釣近一點常常有大魚上鉤的驚喜。當然這只是針對溫度高的春夏秋三季,如果冬季或者早春溫度低的下雨天應該不好釣

初冬早上釣魚可以嗎

18樓:nice土龍道

根據我多年釣魚經驗,冬天早上釣魚,魚是不愛吃鉤的,但是冬季釣魚有個特點,發窩慢,所以說冬天早上打窩是比較合理的

19樓:

可以釣的,注意保暖,餌料以腥味為主,預祝爆護

20樓:米級的麥穗

早釣陽光照,晚釣日落前。

21樓:桃花島黃楊

每年農曆的九月末至十月初是秋冬換季季節,由於北方冷空氣的不斷南侵,改變了垂釣環境,出現了秋冬換季魚難釣的情況。其實,只要掌握了魚的活動規律,秋冬換季時候一樣能釣到魚。

初冬小雨釣魚如何

初冬釣魚技巧

22樓:端木吟天

步驟掌握好氣溫和時間。初冬季節,魚類為抵禦寒冷,比較積極的覓食,適合釣魚。時間選在陽光充足,氣溫比較暖和時更佳,大約上午9點到下午2-3點時比較適宜。

選擇好釣位。根據我的經驗,陽光充足的中午魚一般在淺水,而在早晚魚就會移入深水。選擇釣位三個原則:一要向陽,二要避風,三要根據水溫、水域的深淺廣佈點。要按照這幾點來。

初冬釣魚技巧

魚竿的選擇。冬釣要使用5米以上的長竿,最好使用6米左右的輕細竿,細線,鉤以魚的大小選用,鉤條要選細、彈性好的那種。

初冬釣魚技巧

釣餌的選擇。根據要釣的魚靈活選擇。葷餌可選蚯蚓、蝦仁,素餌可用米飯。初冬的魚因水涼嘴張不大,咬鉤動作非常輕,反映到浮漂上的訊號弱,要把握住機會。

5誘餌的選擇。最好是用酒泡米摻些菜餅,佈下去後,菜餅呈霧狀、米是白色的,比較容易吸引魚的注意力。

23樓:

釣魚我個人覺得沒什麼技巧,弄個大大大地籠,傍晚下在河邊,打重窩,然後第二天早上早點來收地籠,魚獲滿滿,然後又開始了一天的作釣,兩全其美

秋分前一天算是秋分嗎 秋分前的節氣是什麼

不算。立秋和秋分都是秋天的氣節,不過時間不同,立秋在前,是秋天的開始是第一個氣節,還會持續高溫的,秋分就是進去深秋了天短了夜長了,氣溫就比較涼爽了,之後就來末秋了。不算。秋分前一天叫做 四離日 二十四節氣中的春分 秋分 夏至 冬至的前一天,在術數上叫做 離日 二十四節氣中的立春 立夏 立秋 立冬的前...

前一天下雨第二天融創遊樂園能玩嗎

可以玩的。成都文旅城涵蓋水雪綜合體 室外主題樂園 星級酒店群 創新文旅商業廣場 風情商業街五大業態。成都文旅城建成後,極大地豐富青城山 都江堰的旅遊內容,形成 全年齡段 全家庭成員 全天候 全文旅業態 的區域旅遊體系。1 室外主題樂園 室外主題樂園佔地面積約772.5畝,建築面積約8.8萬平方米,包...

考試前的複習究竟有什麼作用,考試前一天覆習有用嗎

為考大學做準備.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 多看 看書 多做 做作業 多問 不懂就問 多動手 做實驗 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英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