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戀愛中,發生了衝突該怎麼辦,戀愛中 發生矛盾怎麼辦

2022-05-17 12:12:40 字數 5777 閱讀 4992

1樓:幕哥說劇

首先要做的,就是面對矛盾。很多人在遇到問題的時候,都會選擇逃避,他們不想去正面的解決問題,因為覺得這樣很麻煩。有的男人會覺得女朋友太無理取鬧,所以也不想和她們爭辯,這樣其實不是一個正確的態度。

還有的人在感情中一直處於卑微的狀態,他們怕爭吵之後失去對方,所以就一味忍讓,這樣的感情其實從一開始就是畸形的。逃避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所以在面對矛盾的時候,我們不能逃避,應該想辦法去解決矛盾。

其次要做的,就是就事論事。很多情侶在爭吵的時候,嘴上都不留情面。可能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隨著情緒的波動,說出來的話就會越來越難聽,最後上升到原則問題。

所以,在爭吵的時候,一定不要觸碰對方的底線,人身攻擊的話語一定不能出現。雖然你們當時正在爭吵,說不定還很激烈,但是你要明白,你對面站著的並不是你的敵人,而是你最愛的人,逞口舌之快的結果就是雪上加霜,甚至會傷害你們的感情。

俗話說,舌頭跟牙齒還會打架,何況是天天膩歪在一起的戀人,怎麼會沒有矛盾呢?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有矛盾很正常,關鍵在於如何處理矛盾,化解矛盾,讓彼此之間的關係更進一步,達到雙方都能接受的程度。不要一發生矛盾,就一口咬定對方是錯的,自己是對的。

很多情侶戀愛時,恩愛的時候如膠似漆,發生矛盾的時候,就「以我為中心」,要麼大男子主義思想作祟,要麼就「公主病」爆發,彼此都不相讓,一味認為自己才是正確的,對方就是錯的。正確的是,靜下來,好好溝通,反省自己,理性看待問題。

最後要做的,就是給對方說話的機會。在情緒激動的時候,我們總是想一股氣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對方的話可能還沒有說完,你就會開始反駁他,這種行為是錯誤的。只有兩個人把各自的想法表達清楚,這個問題才可以得到解決。

傾聽過後,你才能明白對方的想法,才能進行有效的溝通。如果你們各自沉浸在自己的觀點之中,那這樣的爭吵毫無意義,不打斷別人說話,這也是一種禮貌和尊重。

我們要經常換位思考。有的時候我們不妨換位思考一下,看看自己到底在對方眼裡是怎麼樣的,有沒有做錯做好的地方。或者兩個人先放下彼此的隔閡,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有可能在旅途當中收穫不一樣的東西,從而拯救感情危機。

最後,解決問題儘量就事論事,不要東拉西扯。但是認識問題要舉一反三,以小見大,唯有如此才能防微杜漸,避免類似事件的發生,以免積重難返,不可收拾。

2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生活,避免不了就會發生一些衝突和矛盾,發生衝突的時候,一定要冷靜下來對待這個事情。兩個人一定要靜下來,通過交流溝通解決問題,不要一直繼續爭吵下去。然後,如果發生衝突就要從雙方身上找原因,看一下是哪方的問題,好對症解決問題。

兩個人要把各自的想法表達清楚,互相傾聽對方的想法,這樣才能有效的進行溝通。當發生衝突的時候,要互相尊重,尊重對方,要保持頭腦冷靜。如果爭吵很激烈,可以選擇等心情平復了以後再好好溝通交談。

如果雙方都有錯,就可以互相道歉,互相原諒對方,要保持真誠和友善。

3樓:芳姨家的美食

如果戀愛中發生的衝突說明兩個人有矛盾的根源,然後兩個人好好的冷靜下來找到問題並解決問題,最主要的是表明自己的立場觀點,讓對方能夠理解和了解自己的想法和做法。

4樓:捲毛

衝突是多種多樣的,來自各個方面。外部因素比如經濟條件,家庭因素等等。自身因素比如雙方性格,愛好,價值觀衝突。

最好的辦法就是對症下藥,考慮好雙方之間最大的矛盾是什麼以及矛盾是否可以調和。

5樓:臥槽無情

戀愛中的男女產生矛盾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是相互不理解,致使雙方溝通出現障礙,感情出現裂痕。男女雙方有著不同的個性,當個性衝突時,往往是考驗雙方彼此理解程度的關鍵時刻。相互理解是戀人和諧相處的必要前提。

6樓:優越水

戀愛中發生衝突特別的正常,兩個人有不同的需求,更容易發生衝突。

這時候最好是多溝通,多交流,兩個人都做出些退步,才能讓兩個人慢慢的相處下去。

7樓:峰迴路轉

那麼兩個人必須要進行有效的溝通,才能真正的去解決矛盾。在戀愛中遇到衝突這個是很正常的,所以只要你們兩個能夠心平氣和的好好溝通,還是可以解決的。

8樓:熙熙攘攘沉默是金

戀愛中發生衝突是很正常的事。

兩個人相處,難免會有矛盾,情緒沒控制住,發生衝突也是正常的,不過沖突歸衝突,還是要想辦法去解決問題,別兩個人互不搭理。

9樓:生活貼心老師

如果在戀愛中發生了衝突,請馬上停手,因為這是挽回的最好方式,如果衝突大了會傷害到對方,讓對方不敢面對你,那麼結局只有離開的份。

10樓:萬爾佛

在戀愛中發生了衝突,就應該放平緩自己的心態,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來考慮問題,那麼就能夠比較和平的解決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發生了衝突,一定要及時的解決和溝通,不要讓衝突影響你們的情感,任何問題都是有起因的,所以轉到這個音就很好解決了。

12樓:創作者

發生衝突就應該要和另一半心平氣和的溝通,兩個人要找到問題的所在,並且也要用正確的方法解決,這樣兩個人就會重歸於好。

13樓:光勝

那就要冷靜下來看看這個事情起因是什麼?根據這個事情來決來解決問題在哪就從哪下手去解決?這樣的話,才會在一段戀愛當中繼續下去

14樓:只喊南機龍陽

可以暫時分開冷靜一下,雙方想一想之後該怎麼辦,如果繼續在一起雙方需要做那些改變,如果不在一起也好聚好散

15樓:小阿星

發生衝突的時候雙方應該主動的溝通,千萬不要通過冷暴力方式來解決問題,互相各退一步,好好的談一談。

16樓:平安健康

戀愛中發生了衝突時不要急於做任何決定,要先獨自冷靜一下,等心情平復了再溝通。

17樓:今天退休了嗎

兩個人應該溝通,應該把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說清楚,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千萬不要冷戰。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戀愛中兩個人發生衝突的想辦法去解決它啊,這樣才能感情走到長久下去

戀愛中 發生矛盾怎麼辦

19樓:曉沫寶貝

那要看是哪種型別的矛盾!

原則性的就堅決不能原諒,如果不是,只要他能改正,還是把矛盾解開吧。

20樓:

戀愛有矛盾是正常的,看看涉及什麼問題。我認為,涉及原則問題的話,不應該讓步,但如果只是一般問題,兩人經過溝通是最好的辦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要忍,不管是誰對誰錯,男人得首先站出來低個頭,認個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本矛盾,只有在矛盾發生時,才能真正體會到什麼才是真愛!

23樓:我被小遊魚

女孩是要哄的,當然也不是永遠都哄。

你還是主動約她,你要找個時間和他好好談談你們有的問題。

不要象電視劇裡,「你聽我解釋」「我不聽」……這樣糾結,把話說開了,互相理解。

24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換位思考。

戀愛中兩人發生矛盾該怎麼解決?

25樓:蒯紫

其實應該必須能有一方能敢於示弱,一個巴掌拍不響的,你不和她僵持,在給對方一些溫馨一定會和好如初,甚至會更好,因為戀愛中哪有不發生矛盾的,現在是磨合期,過了以後就好了~!願你幸福~!

26樓:一中小隊灧

兩人發生了矛盾必須一方先低頭,先道歉。 如果都僵持著,只會讓矛盾激化。既然矛盾發生了是不可磨滅的事實,只能做到不將矛盾繼續擴大化。

談戀愛都會發生矛盾的,其實只要偶爾低下頭,矛盾不就解決了嘛。

心理學如何正確面對戀愛中的挫折,衝突?

27樓:聆聽心情

第一,沉著冷靜,不慌不怒。

第二,增強自信,提高勇氣。

第三,審時度勢,迂迴取勝。所謂迂迴取勝,即目標不變,方法變了。

第四,再接再厲,鍥而不捨。當你遇到挫折時,要勇往直前。你的既定目標不變,努力的程度加倍。

第五,移花接木,靈活機動。倘若原來太高的目標一時無法實現,可用比較容易達到的目標來替代,這也是一種適應的方式。

第六,尋找原因,理清思路。當你受挫時,先靜下心來把可能產生的原因尋找出來,再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第七,情緒轉移,尋求昇華。可以通過自己喜愛的集郵、寫作、書法、美術、**、舞蹈、體育鍛煉等方式,使情緒得以調適,情感得以昇華。

第八,學會宣洩,擺脫壓力。面對挫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有人惆悵,有人猶豫,此時不妨找一兩個親近的人、理解你的人,把心裡的話全部傾吐出來。

從心理健康角度而言,宣洩可以消除因挫折而帶來的精神壓力,可以減輕精神疲勞;同時,宣洩也是一種自我心理救護措施,它能使不良情緒得到淡化和減輕。

第九,必要時求助於心理諮詢。當人們遭遇到挫折不知所措時,不妨求助於心理諮詢機構。心理醫生會對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循循善誘,使你從「山窮水復疑無路」的困境中,步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第十,學會幽默,自我解嘲。「幽默」和「自嘲」是宣洩積鬱、平衡心態、製造快樂的良方。當你遭受挫折時,不妨採用阿q的精神勝利法,比如「吃虧是福」、「破財免災」、「有失有得」等等來調節一下你失衡的心理。

或者「難得糊塗」,冷靜看待挫折,用幽默的方法調整心態。

人生在世,不可能春風得意,事事順心。面對挫折能夠虛懷若谷,大智若愚,保持一種恬淡平和的心境,是徹悟人生的大度。一個人要想保持健康的心境,就需要昇華精神,修煉道德,積蓄能量,風趣樂觀。

正如馬克思所言:「一種美好的心情,比十副良藥更能解除生理上的疲憊和痛楚。」

28樓:張愚頑

怎樣正確面對戀愛中的挫折和衝突,任何事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在戀愛中發生了挫折和衝突,也屬於正常現象,只有這樣才能夠鍛鍊你的意志和能力,才能夠更加的成功

29樓:潛聽荷

戀愛中的挫折和衝突,應該每個人都會碰到的,應該冷靜的去處理他們

30樓:愛的未知一二

我覺得我從一年當中有特色和衝突,兩個人一個相互的包容,就是說把這些挫折和衝突當做是厲害當中遇到的問題去解決

31樓:

心理學我們都沒有吃過。但是有心理的人應該對戀愛中車借位有一些衝動,但是你要注意他的舉動,要不然就麻煩了。

32樓:80老人

首先要有一個正確的婚姻觀

戀愛的目的若不正確,那麼無論怎麼樣都不能接受發生的衝突還有彼此雙方的瞭解程度、信任程度

如果不能謹慎的對待,不能嚴肅的對待戀愛和以後的婚姻,那麼心理學知識再多也是枉然

很多的心理醫生都是婚姻的失敗者

所以,在戀愛前有一個正確的認識,那麼面對衝突和挫折的時候就能比較容易的接受,但是還是有限的接受

真正可以讓一個人如何的,是這個人要有真理

因為真理可以在一個人出現問題的時候救他的命。

在談戀愛的時候,情侶之間如何處理兩個人的衝突?

3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情侶之間發生衝突的時候,兩個人一定要冷靜下來以後再跟對方去道歉,去解決問題,這樣才能真正的解決彼此之間出現的矛盾。

34樓:獨狼也有春天

當情侶發生衝突時,兩個人應該都有說對不起的能力。誰對誰錯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兩個人需要學會給彼此一個臺階下。

35樓:百科達芬奇

在談戀愛的時候,情侶之間應該坐下來好好的溝通,有矛盾的時候就一起去解決掉,這樣一定會處理兩人的衝突的。

男生處在戀愛中的反依賴期女生該怎麼辦

愛情是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的,同時兩人之間互相理解,包容很重要。一份信任,是你對他,同樣也是他對你。彼此深愛著對方就沒有問題。多溝通多交流!請採納 沒有什麼辦法.兩個人相互理解下.我和我的物件也是現在這種情況.克服一下.兩個人平時在一起多引起點話題.如果時間允許可以旅遊的.沒有時.要相互體諒,可以好好...

戀愛中強烈的感覺自己配不上對方了該怎麼辦?

屬於自卑心理,需要對症下藥,對自己進行深入剖析,找到問根源,努力改變可以讓自己更優秀。自卑雖然是一種不好的心理體驗,但是自卑也是進去向上的動力,不斷完善自己,最終可以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如果是一些硬性而無法改變的條件,那麼還是需要具備一些心理學常識,如自我暗示,心理防禦等,不要因過度自卑而影響身體健康...

戀愛中跟對方沒話說怎麼辦

摁倒她,接下來是你自己的事情了,讓她知道你有多男人。那是在談戀愛麼?其實是雙方都不主動,雙方都被動的,那肯定是沒有化聊的,只有一方主動了,另外一方也會帶動一起的 戀愛中的人們bai追求的是溫馨與浪漫du,在不同的 zhi場合就應該dao釀造不同的氣氛,讓心靈相 專通,讓彼此顯得不再屬陌生,就會消除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