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頭髮上生了蝨子該怎麼辦,頭髮生了蝨子怎麼去除?

2022-01-18 18:10:50 字數 5069 閱讀 6931

1樓:匿名使用者

花露水、桔子皮汁、藥皂水……這些平常之物都能驅除滅殺跳蚤,既省錢又環保。

花露水驅除跳蚤效果特好。只要在被子上或跳蚤孳生地噴上一些花露水,跳蚤很快就不見了。

絕招二藥皂水除跳蚤

清除小貓小狗身上的跳蚤的方法:買塊紅藥皁(硫磺香皂),在盆裡用開水將其溶化三分之一,兌涼水後將狗放入,使之全身浸溼約10-15分種,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待狗全身幹後,死跳蚤自然掉下。此法同樣適用於藏有跳蚤的衣服。

絕招三桔子皮汁殺跳蚤

將新鮮的桔子皮切成碎塊,用紗布包好,擠出帶有酸苦味的液汁,然後將液汁放入開水中攪勻,涼後噴灑在寵物身上,或用毛巾浸溼後裹在寵物身上,寵物身上的跳蚤不久就會全死掉。

絕招四蟑螂粘紙滅跳蚤

如果臥室裡有跳蚤,可在出門前,把床頭燈開啟,在燈下放上一塊抓蟑螂的粘紙,有趨光性的跳蚤就會自投羅網,跳到粘紙上.

現在什麼都講究環保和生態平衡,據報載,現在在美國,人們除了給寵物充足均衡的營養、定期修剪毛髮外,提倡用草藥解決因寵物而起的害蟲問題.實際上,大部分美國人目前都不再直接向寵物身上噴灑化學殺蟲劑.一方面,殺蟲劑中都或多或少含有化學成分,長期使用,不僅不利於動物健康,對人體特別是兒童的健康不利.

另一方面,狗和貓等寵物都有舔噬自己皮毛的天性,如果使用噴霧殺蟲劑,無異於在餵它們吃毒藥.

相比較而言,用草藥等天然植物提取物來除蟲,更安全和有效.美國著名的寵物專家卡洛林就提供了一個簡單實用的配方:將橙子皮、西柚皮、三瓣蒜、一湯勺的迷迭香(也可不用)以及約500毫升水混合在一起,用榨汁機攪拌均勻,然後用小火加熱15分鐘.

把溶液放涼後裝進噴壺,就可以直接向寵物身上噴,只要避開眼睛就行.

此外,給寵物使用的小枕頭、填充玩具、睡墊等,都儘量用草藥等天然物品填充,例如雪松、月桂、桉樹的葉子,以及熏衣草、苦艾、茴香、薄荷等.在寵物經常出入的地區,更可以定期放一些,這樣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將寵物身上的跳蚤趕走.

或者有種美國的產品叫大寵愛,分2種,一種是進血液裡的,只要蟲子咬了狗狗就都死了,還有一種是走汗腺的,一般醫生都建議使這種,因為是夏天,狗狗比較容易出汗,只要蟲子沾到汗就都死了,但走汗腺的藥要兩天沒有洗澡的情況下才能塗抹,兩種藥均是塗抹到狗狗的後背上,對狗狗沒有任何傷害,走汗腺的55元,走血液的75元,兩種藥均2天幾乎就能把身上全部蟲子都殺掉,不過在滅完蟲子前,樓主最好不要與狗狗親密接觸,因為跳蚤和蝨子都會亂跳,到醫院上完藥就把狗關廁所裡隔離2天吧。我家狗狗買來3個月,去醫院塗抹的走血液的那種,2天身上就乾淨了,雖然貴點,但買一次身上就都乾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百部酊**一下.也可到中藥店買一味中藥--百部,熬水洗髮,百部有殺蟲作用,資料上介紹,蔓生百部與其他種百部(品種未鑑定)的水浸液及乙醇浸液,對蚊蠅幼蟲、頭蝨、衣蝨以及臭蟲等皆有殺滅作用。你不妨一試。

3樓:匿名使用者

頭蝨它是由於平時不講衛生,

也可能是接處了有蝨子的人傳染上去的。

一旦發現要立即採取措施,時間越長越難治。

如果是男孩子,剃個光頭,戴個帽子一個月新頭髮就長出來了。

女孩子可以用篦子梳理頭髮,把頭髮上的蝨子梳下來,不過這種辦法慢。

也可以用玉錦詩樂精華膏,清洗之後直接抹在頭皮上,用了5天就行了。

平時要注意衛生,勤洗頭,枕巾也要用開水燙,常用熱水肥皂洗澡,並時常換衣服,身上就不會長蝨子了。

頭髮生了蝨子怎麼去除?

4樓:木兮寫作分享

一般情況下頭髮生獅子是由於我們經常保不保持頭部的衛生所導致的。因此想要處理這種情況,最快的辦法就是把我們的頭部衛生問題處理一下,簡單的說就是多洗幾次頭就可以了,不過我們洗頭的頻率也不用太頻繁,只要達到平均每2~3天洗一次,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具體需要根據我們頭髮的髮質所決定,比如說我們如果是油性發質的話,那麼最好是兩天洗一次,如果頭髮比較乾燥的話,那麼可以三天洗一次。當然,除此之外還有以下幾個方法也可以幫助我們快速去除蝨子:

1、利用藥物洗頭

如果我們經常洗頭的情況下還無法去除頭上的蝨子的話,那麼我們可以嘗試利用一些去除蝨子的藥物來洗頭,這種藥物屬於常規類的藥物,基本上每個藥店都會有賣,而且效果是比較明顯的,幾乎我們只要用三次以內,就可以有效的去除頭上的蝨子,不過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看,我建議大家還是儘量要少用,因為畢竟是藥三分毒嘛。

2、定期清洗床上用品

第2點我們需要注意的是要定期清洗床上用品,因為即使我們洗頭很頻繁的話,那麼我們的床上用品也有可能存在之前生過的蝨子,這樣在我們晚上睡覺的時候,這些蝨子就會再次爬到我們的頭上去,所以我建議大家床上用品至少每個星期都要清洗一次,清洗過後也最好放在紫外線之下暴晒殺菌。

3、定期給家中的角落消毒

最後一點我們要做到的是定期給家中的角落消毒,因為我們每家每戶當中都會存在一些平時清潔所,清潔不到的小角落,這些小角落很容易滋生一些細菌和昆蟲,所以如果我們不定期清理的話,那麼會慢慢的變多,因此我建議大家每星期都利用消毒用品對這些小角落消毒一下。

5樓:晏永衡翠柏

蝨子是一種寄生在動物身上靠吸血維生的寄生蟲,人接觸動物多了,就有機會生蝨子,多注意個人衛生。

蝨子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

要是頭上長蝨子怎麼辦呢?

1、頭蝨往往長在頭髮上,因而,只要去掉頭髮,蟲卵和頭蝨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如果是小孩或是男人長頭蝨,可以剃光頭,這是最有效的除蝨方法。女生為了形象,很可能不願意採取這種方法。

2、如果不願意剃光頭,那就只有採用殺蝨措施了。就算不剃光頭,至少也要剪短和梳薄一些頭髮,這樣清洗除蝨方便。然後天天用硫磺皁洗頭髮,每日兩次,堅持一段時間,一般幾天即可,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3、市場上也有專門殺頭蝨的藥物的,樟腦丸泡水或樟腦液、84消毒液、百部酊、百蟲靈、地沙子等藥物,都可以有效殺死頭蝨,一般洗滌一兩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這些都是有一定的毒性的,洗滌的時候,萬不可入眼,更不能入口,入眼入口後請用大量清水沖洗。殺頭蝨後三天內不要用洗髮水、護髮素、摩絲等頭髮用品。

4、用滅小強的氣霧殺蟲劑也可以滅蝨,本人親見殺蟲例項效果,一次就可以徹底滅殺蝨子,就看你敢不敢用了。滅蝨的時候,長頭蝨者最好帶上口罩或是呼吸防護器,讓人幫忙往頭髮上噴殺蟲劑,噴後15分鐘用清水沖洗一次頭髮。需要注意的是,滅蝨操作必須遠離煙火,氣霧殺蟲劑是可燃的,小心著火和**。

5、除了以上藥物,還有一些傳統的方法,現在用的人比較少了,算是去頭蝨的偏方了,老一輩人都用,很有效。山茶油餅泡水或是熬煮苦柬樹液,每天洗頭一兩次,堅持幾天,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6、在藥殺的同時,還要做點人工清理,梳掉死蝨和蟲卵,這樣能加快除蝨和了解除蝨效果。一般是用細篦子梳,每天洗頭後2小時即可進行梳理。

7、為了防止再次長頭蝨,頭髮除蝨乾淨後,需要對生活環境和衣物也除蝨。環境滅蝨可以用滅殺蟑螂、白蟻、文字、蒼蠅等的氣霧殺蟲劑。用過的梳子、篦子、帽子、圍脖、頭巾、枕套、被褥等要沸水殺菌或是用消毒液泡洗。

6樓:

頭蝨病是指頭髮中寄生了蝨子的疾病。主要症狀是:頭皮瘙癢,尤其是在劇烈運動或頭部受熱的時候癢得更加厲害。

檢查可以發現,在頭髮根部嚴密地附著有極小的白色晶瑩的蝨卵。它不同於頭皮屑,不能輕易地將它撥脫。

頭蝨病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常常是因為接觸了蝨子的攜帶者,而受到了感染。蝨子是一種小昆蟲,通過接觸可以飛落到其他人的頭皮上,成蝨就在頭髮根部產卵,兩週後孵化成蝨子。蝨子寄生在頭髮上,靠叮咬頭皮,吸取人體的血液而生長。

當它叮咬頭皮時,就會產生瘙癢的感覺。由於蝨子使人瘙癢不安,而且傳染性很強,所以必須及時給予**。

發現有頭蝨病時:

如果發現總是在搔抓頭部,尤其是在頭部受熱後搔抓得更加厲害,就要檢查頭髮,仔細看看髮根處是否附著有不易撥脫的白色晶瑩狀的小東西。

如果檢查頭髮後,已經看到有蝨卵,就要到藥店去購買除蝨卵的藥劑。按說明洗頭,並且要使藥物在頭髮上保留一夜,以確保蝨卵能夠全部殺滅。由於有的除蝨劑會對哮喘患者產生過敏反映,所以使用前要認真閱讀有關的說明書。

如果此藥不適用,就要更換另一種藥劑。

由於頭蝨很容易傳染,為了防止頭蝨在家庭成員中死灰復燃,所以在給患兒用除蝨劑清洗頭髮時,最好全家人都用同樣的方法清洗一下頭髮。

將頭部使用的日常用品,如梳子、帽子等,都要認真用抗蝨洗滌劑清洗乾淨,以免後患。 七天後,患者和全家人都再對頭髮同樣清洗一次。

7樓:笑看人生百態

頭上長了蝨子,可以採取以下辦法

1、用手逮,缺點是比較慢。優點是見一個消滅一個。

2、用篦子梳。這樣速度較快,缺點是容易有漏網之魚。

3、勤洗頭,兩天洗一次;洗頭時多梳頭。

4、用過的髦巾、**等物品,需要經常拿到太陽下晒;床角、房屋的角落都要打掃。

5、再搭配使用去蝨子的產品,可以用玉錦詩樂精華膏,這個是沒有***的,用5天就行了。

8樓:

頭上生蝨子的防治方法

頭蝨病是指孩子的頭髮中寄生了蝨子的疾病。主要症狀是:頭皮瘙癢,尤其是在劇烈運動或頭部受熱的時候癢得更加厲害。

檢查可以發現,在頭髮根部嚴密地附著有極小的白色晶瑩的蝨卵。它不同於頭皮屑,不能輕易地將它撥脫。頭蝨病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常常是因為孩子接觸了蝨子的攜帶者,而受到了感染。

蝨子是一種小昆蟲,通過接觸可以飛落到其他人的頭皮上,成蝨就在頭髮根部產卵,兩週後孵化成蝨子。蝨子寄生在頭髮上,靠叮咬頭皮,吸取人體的血液而生長。當它叮咬頭皮時,孩子就會產生瘙癢的感覺。

由於蝨子使人瘙癢不安,而且傳染性很強,所以必須及時給予**。

預防與**發現孩子有頭蝨病時,家長一般可以做以下一些工作: 如果發現孩子總是在搔抓頭部,尤其是在頭部受熱後搔抓得更加厲害,就要檢查孩子的頭髮,仔細看看髮根處是否附著有不易撥脫的白色晶瑩狀的小東西。 如果檢查孩子的頭髮後,已經看到有蝨卵,就要到藥店去購買除蝨卵的藥劑。

按說明給孩子洗頭,並且要使藥物在頭髮上保留一夜,以確保蝨卵能夠全部殺滅。

由於有的除蝨劑會對哮喘患者產生過敏反映,所以使用前要認真閱讀有關的說明書。如果此藥不適用你的孩子,就要更換另一種藥劑。 由於頭蝨很容易傳染,為了防止頭蝨在家庭成員中死灰復燃,所以在給患兒用除蝨劑清洗頭髮時,最好全家人都用同樣的方法清洗一下頭髮。

將孩子頭部使用的日常用品,如梳子、帽子等,都要認真用抗蝨洗滌劑清洗乾淨,以免後患。 七天後,患兒和全家人都再對頭髮同樣清洗一次。 如果採取了以上措施仍然沒有滅絕孩子的頭蝨,或者家長不會確認孩子究竟是不是患了頭蝨,而孩子總是在搔抓頭部,那就應當帶孩子去醫院就醫。

泡泡糖粘頭髮上怎麼辦,泡泡糖弄到頭髮上怎麼洗

頭髮上粘泡泡糖怎麼辦,教你一招輕鬆搞定!因為基本上都有泡泡糖粘到頭髮上的時候,首先鎮定不要慌張,用一點雞蛋,取出雞蛋清,均勻塗抹在粘有泡泡糖的位置,之後想洗頭髮一樣輕柔片刻,5分鐘左右即可。用清水洗去雞蛋塗抹的地方,泡泡糖就會全部消失了此方法處理粘在衣服上的泡泡也是可以起到效果的!本人親測。人格保證...

頭髮發黃該怎麼辦 頭髮發黃怎麼辦

頭髮發黃是代表身體缺鋅,不相信的話可以去醫院讓醫生給你做個檢查,就減一點點頭髮就可以分析了,我以前也如此,在食鹽上買含鋅的,另外再每天堅持吃點黑芝麻,新陳代謝要3個月喲,要堅持才可以喲。多吃核桃和芝麻,若是男孩子,可以考慮剃光頭,然後再頭皮上擦上新鮮的生薑片,長出來的新頭髮又黑又硬,你可以試試看。黃...

頭髮太黃怎麼辦?頭髮發黃該怎麼辦

這個方法就多了。1 要是你不怕毒性。想快速見效。就直接染黑髮。2 慢慢調理的辦法是。多吃何首烏這類的產品。都有何首烏這類的洗髮水。3 直接剃光頭!戴個帽子。ok了。是頭髮缺營養 還是營養不良啊。吃補營養的 洗頭用霸王也不錯。頭髮發黃該怎麼辦?頭髮發黃是代表身體缺鋅,不相信的話可以去醫院讓醫生給你做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