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眼鏡會加深近視 還是不戴會結論是眾說紛紜 求解

2022-05-18 01:51:05 字數 1000 閱讀 5780

1樓:融雁蘭權理

不戴肯定會加深.戴了繼續疲勞近距離用眼同樣如此

必須知道的近視眼常識

▲高度近視有危險性

高度近視的眼球變的外突並可能產生一些病變,以視網膜脫落最為危險.人會覺得眼前有簾狀遮擋物和大量的細小白點.嚴重時有裂紋狀閃光.再進一步發展有失明的可能.

預防上要注重兩點:

①真性近視後要戴眼鏡.如不戴,看不清時就會拼命的眯縫眼,眼球受到過度擠壓就容易發生病變.

②要經常[曠野遠望]和[體育鍛煉].即使不看書,屋內的視野也僅僅幾米,長期如此會讓眼球的調節能力僵化

有些文章對高近的後果寫的很嚴重!但現實中,只有一部分才發生嚴重病變.即使有嚴重病變的人,最後失明的也只是一少部分.因此不要有心理壓力.

***************===

▲假性近視通過一段時間的減少近距離用眼和經常遠望就可以恢復.

真性近視目前無有效的**手段.那些廣告都是商業性的宣傳.只有通過嚴格的注意用眼保護才能阻止進一步加深.

***************===

▲鐳射切削手術和隱型眼鏡都有潛在的風險,不如戴普通眼鏡安全.

***************===

▲戴了眼鏡就摘不下來的說法是錯誤的,實際情況是,戴眼鏡前靠虛眯眼來看物體,戴眼鏡後就不用虛眯了,如果摘下眼鏡,眼睛一時忘了虛眯,就給人以視力下降的假象.

***************==

▲高度近視因過度的虛眯眼,初次戴眼鏡會有視物變形和距離感失真的現象,只要連續戴眼鏡半個月就正常了.

2樓:橋富卓槐

這個可不好解釋,我呢平時騎車、看書、看電視之類的就戴眼鏡,幹家務活、出去散步什麼的就不戴總覺得眼鏡戴多了眼四周出現框就不好看了。10年下來眼鏡度數也沒增加多少。

3樓:醜安夢

帶眼鏡和近視加深無直接影響,帶眼鏡只是利用眼鏡的光學變焦改變你看東西的焦距。

近視加深只是因為繼續保持近距離看書看電腦之類而不注意休息眼睛,就是用眼不當導致的,

近視後不戴眼鏡會加深近視嗎,近視後,如果不戴眼鏡會不會加深視力啊

近視眼到底該不該戴眼鏡 眼鏡的目的是讓近視的人看清楚東西,但是要想近視度數不加深是不能靠眼鏡的。最簡單的戴了眼鏡的人是不是過了幾年都要更換眼鏡,度數都在增長呢?近視度數加深和是否戴眼鏡沒有關係,最主要是沒有從根本上控制近視度數的增長。要控制近視度數增長第 一 改掉不好的用眼習慣,每天堅持做眼保健操 ...

近視眼,戴不戴眼鏡 近視要不要戴眼鏡?

葉黃素對視網膜中的黃斑有重要保護作用,缺乏時易引黃斑退化和視力模糊 進而出現視力退化,近視等症狀。葉黃素是na的前體,在人體內可轉化為va。葉黃素對眼睛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作為抗氧化劑和光保護作用 視神經不可再生,極易受到有害自由基的傷害,葉黃素的抗氧化作用可抑制有害自由基的形成。葉黃素可吸收大量藍光,...

如果近視不戴眼鏡會怎麼樣,如果近視了不戴眼鏡會怎麼樣?

近視不戴眼鏡的後果 1 後果一 視力下降更快 對於兒童而言,眼睛近視不戴眼鏡的話,會加重眼睛的疲勞。雖然兒童的睫狀肌的調節能力是比較強的,但是一直處於痙攣狀態的話,眼睛疲勞只會加重近視度數的加深,如果一直這樣的話,眼睛視力下降會比較快。2 後果二 影響視力正常發展 小孩子近視不戴眼鏡的話,眼睛的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