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二戰的看法,對於二戰的看法

2022-05-18 05:45:15 字數 1764 閱讀 8219

1樓:

二戰是經濟崩潰大蕭條的產物。理論上來說二戰的發生是不可避免的。只是時間的問題。

對二戰的看法400字

對二戰的評價,5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對人類是一次空前絕後的災難,但二戰卻被兩個強大的國家給結束了,這兩個國家分別是蘇聯和美國,他們是強大的國家。一戰結束後,法國希望能夠對德國在經濟上進行報復,並最終削弱這個強大的鄰國。《凡爾賽條約》對德國實行條件極為嚴厲的經濟與軍事制裁,德意志帝國失去了13%的國土和12%的人口,德國被解除武裝,德國的國防軍被控制在10萬人以下,不準擁有空軍。

德國雖然在一戰中最後戰敗,但德意志帝國的元氣並未受到過多的傷害,工業體系依然儲存完整,而且德國本土並未受到戰火的波及,《凡爾賽條約》過多的只考慮戰勝國的利益分配,條約的空前苛刻性和掠奪本質,加上德國國內普遍不承認軍事上戰敗。2023年9月27日德意志帝國,義大利和日本簽署了《三國公約》。就此開始了二戰,但他們犯了一個錯誤,那就是他們招惹了美國和蘇聯,蘇聯消滅了德軍的一個集團,美國和蘇聯一起打敗了德國,美國打敗了日本!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對人類是一次空前絕後的災難

4樓:匿名使用者

彪哥....搗鼓啥啊?

對於一戰二戰的看法800字

你對一戰、二戰有什麼看法

5樓:老史的辦公文件

關於一戰對二戰的影響,至少有以下幾個方面:其一,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第一次世界大戰曾被當時的人們稱為「結束一切戰爭的戰爭」。

然而,僅僅過了20年,另一場大戰就在2023年爆發,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規模,就其廣度、深度和破壞程度而言,可以說是超過了人類歷史上一切戰爭的總和。一些嚴肅的歷史學家和政治家認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繼續。a·j·p·泰勒在其名著《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源》中明確指出:

「第二次世界大戰就是從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種種勝利成果中生長出來的,是從運用這些勝利成果的方式中生長出來的。」美國歷史學家h·斯圖爾特·休斯在其頗有影響的著作《歐洲現代史》中認為:「正是第一次大戰,使得歐洲社會不可能在舊基礎上重建。

這次戰爭『為未來洗好了牌』;它造成一種人們無法維持國內國際穩定的局面,從而下一次大戰終於不可避免。」在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起源的個性研究上,這些看法頗具啟發性。

其二,與上個問題相聯絡,對凡爾賽—華盛頓體系的研究。這裡至少要研究兩個方面:(1)凡爾賽—華盛頓體系作為一戰後的和平安排,為什麼沒有能夠長久地維持和平。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一個重要根源,即在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戰勝國對世界作出的和平安排之中。正如英國學者理查德·拉姆所說:「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種子深植於1919-2023年簽訂的凡爾賽、聖日爾曼和特里亞農條約的條款之中。

」曾任英國首相的丘吉爾也曾尖銳地把凡爾賽體系稱為「勝利者所做的蠢事」,此話頗有見地。(2)第一次世界大戰對各國外交政策的影響:上面已經談到,30年代以英國為首的英法等西方民主國家所實行的綏靖政策,與第一次世界大戰也密切相關。

美國在戰後的孤立主義思潮及其代表「中立法」,也與一戰密切相關。

1.全方位點評一下希特勒。 2.一句話概括一下對二戰的認識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他能在侵略波蘭前逝世,他將被視為偉人而載入德國史冊。可惜,歷史沒有如果

2.對軸心國而言,德國有渺茫的機會贏得二戰,日本則毫無機會。對同盟國而言,全面落敗的可能性不大

高一對二戰看法作文,高一對二戰看法作文700字

例文看了 第二次世界大戰 這本書,對我有記憶猶新的深刻印象。追溯二戰起因,終究是德國 日本 義大利在經濟危機的情況下,採取的 自救 行為。為了自己 發展 下去,他們不惜一切地發動戰爭。戰爭,在任何情況下都是那麼殘酷 淚水 飢餓 鮮血 犧牲,我們對戰爭充滿恐懼。無論是希特勒的鐵蹄,還是日本人的刺刀,都...

假設的二戰,假設的二戰

德國會兵敗,或被迫撤軍,美國打朝鮮 越南 伊拉克,攻擊目標都是小國,以美國的國力能勝利,最後卻都撤軍了。德國那麼強,全世界都會反抗他的侵略 有意思!那樣啊,肯定是滅了蘇聯。法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瑞典,丹麥,波蘭,巴爾幹 疆域真大!但是不能忽略了,日本的太平洋戰爭怎麼打都是輸的,那麼,德國可能派...

二戰坦克之王是哪個,二戰初期 誰是二戰坦克之王

二戰坦克之王應該是虎式坦克。虎式重型坦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 隊所使用的坦克。虎式坦克是二戰中最著名 最具有傳奇色彩的坦克之一。從1942年下半年服役起至1945年德國投降為止,一直活躍於戰場第一線,德軍乘員之間稱其為 無敵坦克 虎式坦克在戰爭中擊毀了大量的敵軍坦克和其它裝備,在對手心中樹立了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