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遷戶口流程是怎樣的,異地轉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2022-05-18 22:11:26 字數 5342 閱讀 5937

1樓:未來法律

您好,購房遷移:

第一步:攜帶戶口本、身份證、房產證或購房協議,到房子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準遷證。

第二步:攜帶戶口本、身份證、房產證或購房協議和準遷證,到遷出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遷移證。

第三步:攜帶戶口本、身份證、房產證或購房協議和準遷證副本、遷移證,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遷移手續,列印戶口本,重新辦理身份證。

遷移至單位集體戶口:

第一步:攜帶戶口本、身份證、單位員工證明、單位準許遷入證明,到單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準遷證。

第二步:攜帶戶口本、身份證、單位員工證明、單位準許遷入證明和準遷證,到原籍派出所戶籍室辦理遷移證。

第三步:攜帶戶口本、身份證、單位員工證明、單位準許遷入證明和準遷證副本、遷移證,到單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遷移手續,重新辦理身份證。集體戶口一般不列印戶口本,如有需要,只列印本人頁,不列印首頁。

2樓:新聞假大空

戶籍遷移的種類很多,不知道你要辦理那種?每種遷移方式需要提供的東西也不同。

婚姻、子女投靠、父母投靠、異地購房、工作調動、考入異地編制等都是不同手的。

3樓:陸厚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按下面步驟辦理公民遷入(準遷)戶口手續

第一步應分清不同型別分別準備所列不同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手續。

第二步當事人可持《戶口準遷證》(第二聯)和被遷移人《戶口簿》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第三步當事人持戶口準遷證(第三聯)和《戶口遷移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凡在市區購買房屋,以及自建私房或其他原因擁有房產同時具備穩定性生活**,要求遷移戶口的,憑《房產證》,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以及房屋所在地的社群同意接收入戶的證明材料以及生活**證明(包括營業執照、單位核章的工資單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派出所調查核實後,經分局稽核,報市局戶政科審批後發給《戶口準遷證》。

如何辦理市內戶口遷入?

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如何辦理市內戶口遷出?

辦理市內戶口遷出,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如何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

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市區居民辦理市內戶口遷移

(一)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二)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憑入

提問全國都一樣流程嗎?

謝謝您!

更多28條

4樓:

異地遷戶口需要哪些流程?

跨省戶口遷移的流程和所需要的材料

5樓:反面時光

在不是買房的情況下辦理戶口遷移的流程:

1、先在你打算遷回並落戶的村委會申請落戶,如果村委會同意了則會開出一封接收信。拿接收信、個人申請相關材料、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服影印件、結婚證,提交遷入地派出所稽核上報審批,審批批准後,他們就會列印《戶口准予遷入證明》給你,《戶口准予遷入證明》共有三聯,一聯是公安局自己存檔,一聯是給遷出地的派出所,一聯是給遷入地派出所。持《准予遷入證明》遷出地留存聯和戶口簿、身份證到。

2、原籍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遷出地派出所留存遷出地留存聯、簽發《戶口遷移證》,在戶口簿上遷出人相應欄目註明遷出登出時間、原因並加蓋章;(此環節可由戶內成員中的成年人代為辦理)。

3、持《准予遷入證明》遷入地留存聯、《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和擬入戶戶口簿(新立戶的不需要》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入戶手續,採集遷入人人像**。根據遷入人本人自願選擇是否換領身份證。

注意:《准予遷入證明》有效期一般40日,《戶口遷移證》有效期一般30日。

擴充套件材料:

辦理跨省遷戶口所需準備的材料:

1、身份證(二代證,如果沒有辦理就須同時在戶籍辦理辦理)、結婚證、生育證明等。

2、二代證身份證相片2張

3、如果是集體戶口要提供單位同意遷出的證明。

4、房產證或者(按揭合同和首期供房銀行劃帳發票)原件和影印件。

5、原來的戶口本

6樓:

流程如下:

1、諮詢遷入地戶口遷入政策,依據符合條件的遷移材料準備個人申請、相關材料,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服影印件,提交遷入地派出所稽核上報審批;

2、審批批准後,遷入地會簽發《准予遷入證明》(有遷出地留存聯和遷入地留存聯);

3、持《准予遷入證明》遷出地留存聯和戶口簿、身份證到原籍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遷出地派出所留存遷出地留存聯、簽發《戶口遷移證》,在戶口簿上遷出人相應欄目註明遷出登出時間、原因並加蓋章;(此環節可由戶內成員中的成年人代為辦理)。持《准予遷入證明》遷入地留存聯、《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和擬入戶戶口簿(新立戶的不需要》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入戶手續,採集遷入人人像**。根據遷入人本人自願選擇是否換領身份證。

需要材料如下:

1、開具"戶籍證明"

2、戶籍部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

3、"戶口遷移證"。

5、結婚證,戶口簿,身份證,2張1寸**。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戶籍證明,一般是指「集體戶」的居民,需要戶籍資料時,憑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可列印戶籍證明。一般常住居民憑戶口本可對外辦理各項事宜。

參考資料

7樓:婷寶的小迷妹

辦理戶口遷移應持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與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到你現在戶籍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出戶口的遷移證再持遷移證、身份證再回到原籍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所需要的材料如下:

一、準備個人申請、相關材料,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服影印件,提交遷入地派出所稽核上報審批;

二、審批批准後,遷入地會簽發《准予遷入證明》(有遷出地留存聯和遷入地留存聯);

三、持《准予遷入證明》遷出地留存聯和戶口簿、身份證到原籍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遷出地派出所留存遷出地留存聯、簽發《戶口遷移證》,在戶口簿上遷出人相應欄目註明遷出登出時間、原因並加蓋章;(此環節可由戶內成員中的成年人代為辦理)

四、持《准予遷入證明》遷入地留存聯、《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和擬入戶戶口簿(新立戶的不需要》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入戶手續,採集遷入人人像**。根據遷入人本人自願選擇是否換領身份證。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8樓:郝林梅

一、準備個人申請、相關材料,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服影印件,提交遷入地派出所稽核上報審批;

二、審批批准後,遷入地會簽發《准予遷入證明》(有遷出地留存聯和遷入地留存聯);

三、持《准予遷入證明》遷出地留存聯和戶口簿、身份證到原籍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遷出地派出所留存遷出地留存聯、簽發《戶口遷移證》,在戶口簿上遷出人相應欄目註明遷出登出時間、原因並加蓋章;(此環節可由戶內成員中的成年人代為辦理)

四、持《准予遷入證明》遷入地留存聯、《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和擬入戶戶口簿(新立戶的不需要》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入戶手續,採集遷入人人像**。根據遷入人本人自願選擇是否換領身份證。

拓展材料:

辦理跨省遷戶口所需的證明材料:

1、大中專學生入學戶口遷移,持入學通知書;

2、大中專學生分配落戶,持派遣證;

3、需要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辦理的戶口遷移,還應提供上級公安機關的批准檔案。

注意:《准予遷入證明》有效期一般40日,《戶口遷移證》有效期一般30日。

凡在本市購買房屋者須在所在派出所辦理購房入戶

1、所需證明材料

(1)申請入戶的書面報告;

(2)房屋產權證、他項權證或收件收據;

(3)購房人與入戶者關係證明、戶籍證明(或戶口簿)、以及勞動部門出具的失業證(指非農業戶口);

(4)未滿18週歲者不得單獨立戶;

(5)其他相關證明材料。

2、辦理程式

購房者申請入戶,持以上的有關證明材料到派出所申請,凡被批准購房入戶者,到派出所領取《准予遷入證明》後回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再憑《准予遷入證明》(第三聯)及《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異地轉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9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身份證明,去原籍的派出所辦理一下就行了。但是戶口遷移的情況多多,就看屬於哪一種了。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在異地上學是一種怎樣的心酸,異地上學是種什麼感受?

一個人在外來地上學是一種怎樣的體自驗?一年回兩次 家,每次都有新發現!從此故鄉只有夏冬,再無春秋!知道了什麼是春運可以提起70斤的行李在火車站自由穿梭感覺整個世界只剩下我了 手機上有兩個天氣預報一個是本地,一個是家鄉我爸媽的手機也是這樣 作為中部的我來到北方方向感差,分不清東南西北只知道向左向右,卻...

進北京的戶口遷移證問題 流程是怎樣的?

1 拿綠色的接收函作為憑證,讓單位去北京當地的人才市場給你辦理回原籍辦理戶口遷移的準遷證 2 有了這個準遷證,就可以回原籍辦理你的戶口遷出手續。急!進京接收函是否可以辦理戶口遷移證?拿著人事部開的接收函再到北京你們單位所在地的公安部門開一個戶口準遷證就可以了,一般只要人事部同意接受的公安都會准予落戶...

異地戀,男朋友回來了感覺陌生是怎樣的體驗?

可能是太久沒有見面,見面的時候會產生一尷尬,就算是經常在網上聊天,或者是微信打 在見面的時候也會產生一種疏遠,隨著時間的流逝,這種疏遠也會慢慢的被填平,在一起待的時間長了就不會再覺得陌生。這可能是你們分別太久之後,彼此之間感覺到了很陌生,畢竟分開久了之後,感情都會多多少少淡一點,但是你們可以經過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