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能否消化脂肪

2022-05-19 17:58:03 字數 1543 閱讀 8207

1樓:書旗白菜包子

只是靠吃葡萄,而不運動的話,是不可以。

**是一個攝入與輸出間的一個加減關係。吃葡萄是一個攝入的過程,雖然葡萄可以起到一定的抑制脂肪細胞形成的過程,但是,**最根本的應該是消耗身體記憶體在的影響整個人體型的已有脂肪,而並不會主動的消耗脂肪,所以不會起到**的效果。並且,雖然葡萄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但是,如果光進食葡萄的話,也會造成營養不良。

我也是借鑑的。

2樓:東吳孫休

葡萄不會消化脂肪,但是能降低膽固醇。

葡萄的營養成分葡萄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漿果中葡萄含糖量高達10%-30%,以葡萄糖為主。葡萄中的多種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睥和胃。

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和維生素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

研究發現,葡萄比阿司匹林能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並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每天食用適量的鮮葡萄,不僅會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還特別有益於那些區域性缺血性心臟病和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病患者的健康。鮮葡萄中的黃酮類物質,能「清洗」血液,防止膽固醇斑塊的形成。

葡萄越呈黑色,含黃酮類物質越多,但若將葡萄皮和葡萄籽一起食用,對心臟的保護作用更佳。

人體可以將葡萄糖和脂肪相互轉換嗎

3樓:聖誕節快樂

人體內葡萄糖可以經過糖酵解生成丙酮酸,丙酮酸在丙酮酸脫氫酶複合體作用下不可逆的變為乙醯輔酶a,乙醯輔酶a可以轉化為脂醯輔酶a再變為脂肪酸最後和甘油合成甘油三脂,既脂肪。但是脂肪分解產生的乙醯輔酶a無法轉變為丙酮酸,所以無法糖異生轉化為葡萄糖。

所以結論是葡萄糖可以轉化為脂肪,但是脂肪在人體不會轉化為葡萄糖,只能通過氧化去逐漸消耗。但人體總是優先消耗葡萄糖,所以**很難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脂肪轉換成葡萄糖的條件比葡萄糖轉換成脂肪的條件苛刻多了,這就是為啥長胖容易**難的緣故!

葡萄糖轉換為脂肪:平時吃飯消化後產生的葡萄糖除了提供我們日常能量的需求,多餘的自然就轉變為脂肪了。

脂肪轉換為葡萄糖:只有鍛鍊才能轉換,而且20分鐘之內的有氧運動只是消耗葡萄糖,超過20分鐘,心率達到120以上才會開始消耗脂肪轉換為葡萄糖提供能量。

下列食物不能被消化道直接吸收的是(  )a.脂肪b.蛋白質c.氨基酸d.葡萄

5樓:浮贊

a、脂肪是大分子的物質,在小腸裡被消化為甘油和脂肪酸才能被吸收,故a錯誤;

b、蛋白質是大分子的物質,在小腸裡被消化為氨基酸才能被吸收,故b錯誤;

c、氨基酸是蛋白質的最終消化產物,能直接被吸收,故c正確;

d、葡萄糖是葡萄糖的最終消化產物,能直接被吸收,故d正確.故選ab

肚子裡沒有飯,它能不能消化脂肪?

6樓:若不生

能啊,不過人體能量的**順序是葡萄糖→脂肪,一般很難到脂肪,想想**的困難就明白了。

澱粉 蛋白質和脂肪在消化道內的最終消化產物是

選b,葡萄糖 氨基酸 甘油 脂肪酸。其中,葡萄糖是澱粉的消化產物。氨基酸是蛋白質的消化產物。甘油和脂肪酸是脂肪的消化產物。澱粉 蛋白質 脂肪的消化過程不產生無機鹽和維生素。所以只要所給的選項中有這兩個,一定不對。食物中的澱粉 蛋白質和脂肪需要消化才能被吸收 其中澱粉被消化成葡萄糖就能被吸收,蛋白質被...

消化不良能吃葡萄嗎,胃不好可以吃葡萄嗎?

病情分析 腸胃不好是可以吃葡萄的,葡萄味甘 澀,性平,無毒,葡萄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漿果中含糖量很高,以葡萄糖為主,可被人體直接吸收。還含有礦物質鈣 鉀 磷 鐵以及多種維生素,以及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從中醫的角度來說,葡萄可以補血 強智 利筋骨 健胃 生津 除煩渴,益氣逐水利小便,...

脂肪細胞中甘油三酯可以和葡萄糖相互轉換嗎

應該是相互影響,可以間接互換,首先甘油三酸酯中的丙三醇會被轉化為葡萄糖供人體使用。如果大腦對葡萄糖的需要大於身體內的含量時脂肪細胞也會將甘油三酸酯分解產生葡萄糖。其次糖原累積症中葡萄糖的升高,積累會間接導致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和膽固醇等脂質合成旺盛,形成高脂血症和肝脂肪。所以兩者是可以影響互換的。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