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能吃葡萄嗎,胃不好可以吃葡萄嗎?

2022-12-08 16:30:07 字數 2218 閱讀 1349

1樓:清靈竹榮

病情分析:腸胃不好是可以吃葡萄的,葡萄味甘、澀,性平,無毒,葡萄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漿果中含糖量很高,以葡萄糖為主,可被人體直接吸收。還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以及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葡萄可以補血、強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煩渴,益氣逐水利小便,滋腎宜肝好臉色,因此腸胃不好也是可以吃葡萄的。

胃不好可以吃葡萄嗎?

2樓:東吳孫休

胃如果虛寒的話,不能食用葡萄。

葡萄的不適宜人群:

1、糖尿病人;葡萄裡面含有大量的果糖,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容易導致血糖上升,所以糖尿病人平時儘量不要吃葡萄,而且葡萄吃多了也容易導致普通人出現糖尿病。

2、腹瀉患者:經常腹瀉的人最好少吃一點葡萄,因為葡萄具有助消化的效果,如果出現腹瀉再吃葡萄,就會加劇腹瀉的症狀,所以腹瀉的人最好少吃一點葡萄。

3、脾胃虛寒的人:很多人體質虛弱,脾胃有虛寒的症狀,這時候大家最好不要吃新鮮的葡萄,容易導致體質下降,引發寒症入侵,如果需要補充維生素和氨基酸,最好以其他水果代替。

3樓:鄲綠柳禮春

葡萄有通便的功效,針對這點來說胃腸不好的人要少吃!不過便祕的人可以多吃點,因為葡萄有通便的功效哦~腸胃不好就少吃點吧,管住自己的嘴才能**自己的胃哦~呵呵

4樓:焦梓維實冬

葡萄性寒涼,有熱症的人可適當多吃,可以清內熱。不過,現在的人大多脾胃不好、脾胃虛寒,如果吃多了葡萄可能更損傷脾胃,導致胃腸不適,如腹瀉等。由於葡萄口味甘酸,有利尿作用,因此易尿床的兒童晚上別吃葡萄,以免加重尿床問題,白天吃些葡萄一般沒有問題。

5樓:從小就會玩

胃痛可以吃葡萄。得了胃病,一般水果都是可以吃的,有胃病的人可多吃點補充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水果,因為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如獼猴桃、柑桔、草莓,葡萄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可以吃葡萄。腸胃虛弱者不宜多食葡萄,食多會腹瀉。 葡萄營養豐富,味甜可口,主要含有葡萄糖、蛋白質、脂肪、氨基酸、卵磷脂、維生素、鈣、磷、鐵等礦物質,所以具有良好的醫療效果,常食對於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有改善作用。

尤其葡萄乾是兒童、婦女和體弱貧血者滋補佳品。所以稱得上是延年益壽的水果。

7樓:

具體看自身的具體情況,胃酸過多不宜吃,其他可適量或少量是可以的,對於長期胃不好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胃不好的人能多吃葡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多吃葡萄,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因為葡萄是屬於水果中的一種含有很多水分,如果吃多了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拉肚子的。

消化不良能吃獼猴桃嗎

9樓:天上飛

可以,獼猴桃有助消化的功能。

研究發現,連續4周每天食用2個獼猴桃,有助於改善腸易激綜合徵和便祕患者的腸道功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排便頻率。還有研究表明,攝入獼猴桃有助於老年人軟化糞便,促進排便。

這是因為,獼猴桃中富含的果膠等膳食纖維,對消化系統有很多益處。中華獼猴桃的膳食纖維含量可以達到2.6克/100克。相較之下,桃的膳食纖維含量為1.3克/100克。

獼猴桃中含有的獼猴桃素有助於分解蛋白質,促進胃對食物的消化。正因為這些酶的作用,食用獼猴桃對人體消化吸收魚、肉、豆類、奶類以及部分穀物中的蛋白質有一定幫助。

消化不良能吃葡萄糖嗎

10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要查出寶寶消化不良的原因,5個月寶寶已新增輔食,要清淡為主,口味不能太重,多飲水,可以適當新增葡萄糖,但應逐漸減量,每日定時排便。

胃脹氣能吃葡萄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是絕對不吃水果,建議:

避免空腹食用生冷水果,尤其是糖分較多的水果。

總體原則:1)不要空腹食用;2)不要一次過多食用;3)不宜天天甚至頓頓食用。

胃脹氣可以吃葡萄嗎

12樓:笑話搞笑幽默

不建議吃,建議胃脹症狀消除後吃比較好,不然會增加胃負擔。

胃不好吃葡萄好嗎,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葡萄嗎?

胃不好可以吃葡萄。腸胃虛弱者不宜多食葡萄,食多會腹瀉。葡萄營養豐富,味甜可口,主要含有葡萄糖 蛋白質 脂肪 氨基酸 卵磷脂 維生素 鈣 磷 鐵等礦物質,所以具有良好的醫療效果,常食對於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有改善作用。尤其葡萄乾是兒童 婦女和體弱貧血者滋補佳品。所以稱得上是延年益壽的水果。腸胃不好的人,...

吃一點飯胃就覺得脹脹的,是不是消化不良啊

是胃動力問題,注意不要吃完飯臥床或坐下來,可以適當活動半小時,藥物方面可以用西沙必利,嗎丁林 你可能是胃炎 有胃動力不足的表現,我可以幫你出一個方子 溫胃舒 沖服 增強胃黏膜汾泌 嗎丁林 口服 增強胃動力 緩解漲感 雷尼替丁 口服用 緩解胃痠痛 7天為一個療程 很難說,要不你先吃點枸櫞酸莫沙鉍利片看...

胃不好能吃紅棗麼,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紅棗嗎

紅棗具有補益肝腎,養血安神的作用,對胃沒有啥刺激性,胃不好的朋友可以適量的吃一些。可以吃紅棗,但是最好把紅棗皮吐掉,因為紅棗皮是不消化的。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紅棗嗎 如果胃不好就不要生吃乾紅棗,否則就會對胃不好的。吃紅棗的禁忌 1 月經期間不適宜吃紅棗 女性在月經期間不適合吃紅棗,特別是體內溼氣重伴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