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染髮的危害,有哪些研究,關於染髮的危害,有哪些最新研究

2022-05-19 21:23:42 字數 6646 閱讀 2897

1樓:耳又女你

染髮劑主要成分為對苯二胺和雙氧水,會對造血幹細胞產生影響,是公認的致癌物質。它起到染髮後固定顏色的作用,但它也是強過敏原,會導致體質敏感的人**過敏,以接觸性皮炎最常見。若頻繁染髮,對苯二胺滲進頭髮的毛小皮中,會使頭髮乾燥、斷裂甚至脫髮。

除對苯二胺外,染髮劑中的鉛、汞、砷等重金屬還可能損害肝、腎等臟器的功能。有研究表明,長期染髮的人,患淋巴瘤的機率增加70%,患白血病的機率是普通人的3.8倍。

目前染髮和白血病的相關性已經得到醫學界的廣泛認可,醫學界常使用「染髮白血病」這個名詞,染髮已經成為白血病的誘因之一。

此外,染髮劑中還含有重金屬鹽,一旦進入人體,很難排出體外,時間長了蓄積在體內,會引起中毒,使人出現頭昏、頭痛、倦怠乏力、四肢麻木等中毒症狀,並可能進入肝腎和大腦,破壞這些器官的功能。黑色染髮劑中含有的苯二胺類物質和重金屬鹽最多。

1.中老年人染黑髮往往從髮根染起,染髮面積大且頻繁,加上老年人身體素質相對較差,更易引起過敏、癌症等各種疾病。

2.年輕人染髮最好以挑染為主,儘量不要貼合頭髮根部染髮,避免染髮劑與頭皮接觸,減少有害物質滲入頭部的危險。

3.孕期及哺乳期的女性不宜染髮,頭、頸、臉部有外傷、**病或在**測試過程中發現異常的人、患有哮喘等過敏性疾病、瘡癤、**潰瘍、血液病及腫瘤的病人,更要遠離染髮。

4.如果一定要染髮,最好間隔3個月以上,並且不要頻繁更換染髮劑。

6.染髮後當天不要洗頭,染髮劑儘量不要接觸頭皮,可以在髮際、耳後塗抹凡士林或乳液,以防染髮劑沾到**造成傷害,如果染髮時頭皮出現輕微的不良反應,應立即停用。

6.霧霾天最好不要染髮,如果染髮後遭遇霧霾天氣,最好戴上帽子出行,進入室內後儘快脫掉外套,減少將室外髒汙空氣帶入室內,如果在霧霾環境中待得比較久應該勤洗頭髮,以減少霧霾對染髮後的頭髮造成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頭皮毛囊多是毒素進入人體的最佳通道,染髮劑對人體的危害不少,但除了過敏,多數惡果都不會即時或者在短時間內出現。然而,這並不代表人們就可以對染髮的危害掉以輕心。「其實染髮的危害就像吸菸,雖然不是一吸菸就會得肺癌,也並非每位吸菸的人士都會得肺癌,但誰都不可否認,肺癌與香菸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同樣,如今已有越來越多的研究證明,染髮對人體的危害是確實存在的,但這些危害是怎麼發生,又會在人體潛藏多久,目前還沒有很明確的定論。

染髮劑接觸的是人的頭皮,「那裡是人體毛囊最多、最密集的部位,這些都是化學成分進入人體的通道。」所以,染料只要接觸了頭皮,化學毒素就能通過這上面的無數個「通道」進入人體內。不僅如此,即使染髮劑沒有直接接觸頭皮,但它裡面的化學成分經過揮發,形成的氣體一樣可以通過毛囊進入人體。

為此,楊主任認為,要避免染髮的危害,最好就不要染髮。

怎樣把染髮的危害降到最低?專家:每年染髮最好不要超過2次 (新聞就這麼說的。哈哈)

通過多位**科專家總結了以下十個「小貼士」。

一、染髮次數越少越好,一年不得超過兩次,而且只要染新長出來的地方就可以了。

二、應少用永久性染髮劑,使用永久性黑色染髮劑的消費者,最好考慮換用顏色較淺的染髮劑,因為顏色越黑的染髮劑毒性越大。一般來講,染髮後三四天洗頭時即褪色的,為短暫性染髮劑,染髮後1~2周褪色的,為半永久性染髮劑,染後2周以上基本不褪色的,為永久性染髮劑。前兩種毒性較小,後一種毒性較大。

三、不要用不同的染髮劑同時染髮。染髮劑之間有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有毒物質。

經常染髮都有哪些危害?

3樓:鎼滅煡閬撳暒鉁

有些人為了顯得好看,經常去染髮,其實對頭部肌膚有不同程度的危害性

經常使用染髮劑會引起人體**過敏反應,如接觸部位的**發癢、出現紅斑、丘疹,甚至在水皰、紅腫、脹痛、滲液等症狀。甚至引發惡性腫瘤疾病可能。

因為 染髮劑含有硝基苯、苯胺等有毒化學物質,可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危害

4樓:一問就知道巨蟹

染髮劑中常見的苯類物質有八種,通過查產品的批准文號可以看到檢測報告有沒有苯類。苯類本身是過敏原、也是致癌物。因此會有過敏傷發致癌問題。

自然村染髮液是不含苯類的,可以通過批准文號查詢的到

5樓:北京廣濟高貴生

現在人們都喜歡把頭髮染成五顏六色的,殊不知這樣會對頭髮造成嚴重傷害,我們一起來了解下。

染髮的危害

染髮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6樓:澳洲

①可能致癌

去年,世界頂級醫學期刊《英國醫學雜誌》(bmj)發表了一篇關於染髮劑的文章,研究發現,染髮次數足夠多時,染髮者患乳腺癌、卵巢癌、**基底細胞癌的風險也有輕微的增高,儘管這種增高不明顯。

②**過敏

染髮劑中的對苯二胺(ppda)等成分可能引起**過敏,若染髮時出現一些症狀,比如頭面部**發紅、腫脹、刺癢、灼痛、起水皰等,應立即停止染髮並清洗乾淨。還要提醒託尼老師,儘量不要讓染髮劑接觸到頭皮、眉毛、睫毛等危險部位。

③髮質損傷

經常染髮可能導致頭髮更加纖細脆弱,容易斷裂損傷,頭髮也可能變得黯淡無光、毛糙分叉。而且染淺色的傷害比染深色更明顯。所以如果是顏色深淺二選一的話,可以優先深色。

④重金屬中毒

染髮劑中是被允許新增一定量的重金屬的,比如汞、鉛等。但一些不正規、質量差的染髮劑,非常容易出現超標的重金屬。假如長期反覆使用這樣的染髮劑,就有可能造成重金屬中毒。

⑤加重脫髮

大部分染髮劑都含有一種叫苯二胺的化合物,它能滲進頭皮的重要組成部分——毛小皮,發生氧化反應,進而導致頭髮乾燥、斷裂甚至脫髮。

7樓:關心寶寶每一天

經常染髮對身體的危害到底有多大?醫生終於說了大實話

8樓:北京廣濟高貴生

現在人們都喜歡把頭髮染成五顏六色的,殊不知這樣會對頭髮造成嚴重傷害,我們一起來了解下。

9樓:小灰說奇聞

染髮對身體的危害,看完這個你還會染嗎,網友:後悔沒早點知道

10樓:妮妮小樂園

染髮因為使用的是化學試劑,經常染髮,有有致癌的危險,所以選擇產品時,一定要選擇安全放心

11樓:淡淡女人香

染髮已經成為愛美人士的一種時尚,然而染髮卻存在很多種危害。比如,染髮會影響髮質,過度染髮會讓頭髮變得乾枯、分叉、變脆、容易折斷等。除此之外,染髮還有可能對人體的肝腎功能造成負面影響,肝臟是人體最主要的解毒排毒器官,染髮劑中的硝酸銀、鉛、苯等有毒物質會直接對腎臟和肝臟造成毒***。

在染髮的過程中,染髮劑會直接接觸頭皮,有一定的機率會對頭皮造成接觸性過敏反應。如果患有溼疹、頭皮蘚或者頭皮有外傷破損,建議不要染髮,否則會對創口造成感染。

12樓:萫粑粑

用好的藥膏,危害不是很大,一年最多染兩次,好的藥膏,能持續一年多。

13樓:吉米化妝學校

洗髮前,先把精油摸在髮尾,紮起來,過半個小時再洗頭,洗完頭髮將水擦乾

經常染髮有哪些危害?

14樓:創穎全景vr**

1、秀髮乾枯毛躁,加重脫髮。經常染髮首先躺槍的可能是你的髮絲,它會慢慢變得乾枯毛躁,毫無光澤感,到最後酷似活脫脫一把「禾杆草」,而且脫髮會變嚴重,到了那個時候你即使後悔也晚了。

2、**病。染髮劑中含有的對本二胺是很強的過敏原,如果你是過敏體質,染髮後容易產生過敏反應,會患上一些**病,如接觸性皮炎。

3、損害肝臟。染髮劑裡面含有多種重金屬,如鉛、汞、砷等,如果你染髮已經達到瘋狂的狀態,就要警惕了,當這些重金屬入侵體內時,你的肝臟可能會受到損害。

15樓:黑哥測評

各種染髮劑皆含有幾十種化學成分,據有關部門對百餘種染髮劑進行檢測,將近90%的染髮劑含硝基苯、苯胺等有毒的化學物質,容易被**吸收,對人體產生危害。醫學專家指出,如果長期使用染髮劑,只要1%被**吸收進入人體,就會蓄積中毒,其中化學物質與某些細胞結合,細胞核內脫氧核糖核酸受損,引起細胞突變,而誘發**癌、膀胱癌、白血病等,專家們為此告誡警惕"病從發入"。

16樓:錢多多

指導意見:經常染髮對身體是有一定影響的,染髮劑在醫學上認為是一種過敏原,一次兩次染髮過敏原進入人體,就會逐漸產生抗體,當第三次再染髮時,抗原和抗體發生了反應,容易出現過敏現象,所以多次染髮對引起過敏現象。 建議在平時不提倡經常染髮,一般一年不超過兩次為宜,可以預防疾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染髮劑中都含有對苯二胺,它會引起部分人群**過敏。另外,有些染髮劑可能違法新增致癌物質間苯二胺。除此之外,染髮容易造成頭髮水分失衡,大量蛋白質的變性和減少會使頭髮變得乾枯、易斷、沒有光澤。

18樓:

經常染髮能使化學品的東西進入頭皮,這樣經常染髮容易得癌,望大家不要經常染髮。

19樓:

1.會引起**過敏。

2.會引起淋巴結腫大。

頻繁染髮的危害有哪些

染髮的害處?

20樓:小燕

染髮劑有以下幾點害處:

1、過敏:染髮最常見的危害是引起接觸性皮炎。目前大多數染髮劑中都含有過敏原——對苯二胺,部分人會對這種化學成分產生過敏反應,用染髮劑後會出現眼瞼浮腫,**發紅,甚至會出現奇癢難忍的小疹,只有用抗過敏藥物後,這些異常現象才可消退,以後再染髮,還會出現過敏反應,染髮劑目前已經成為引起接觸性皮炎的一個重要誘因,在接觸性皮炎患者中,大概有20%的人是由於染髮引起的。

2、致癌:目前市面上銷售的染髮劑,無論哪一種品牌,裡面都一定含有一種名為「偶氮染料」的化學成分。「任何染髮劑,不加這種化學物質就很難在毛髮上著色,即使能夠著色,顏色也不牢固,一兩天就會脫落。

」然而,對於這種染料,醫學界早在幾十年前就已證實,它可以引起膀胱癌。

染髮是現代化妝最常見的手段之一,是利用植物的(如油梨果、指甲草、何首烏等)或者化學的色素,把頭髮的顏色染成想要的顏色,是現**發店最常見的服務之一。

染髮的用途主要有兩點:

一、為了染黑來遮掩白髮。

二、是為了時尚,隨心情改變頭髮的顏色,配合服飾和妝容,充分顯示自己的個性。染髮已經成為時尚,年輕人可以隨心情改變黑髮的顏色,配合服飾和妝容,充分顯示自己的個性,而中年人由於不斷長出白髮而不得不頻繁地染黑。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染髮產品(個人使用的)在3類致癌物清單中。

21樓:庚新蘭達雲

時下染髮已成為時尚。年輕人可以隨心情改變頭髮的顏色,配合服飾和妝容,充分顯示自己的個性;而中年人由於不斷長出白髮而不得不頻繁地染黑。染髮的頻率高了,肯定有損頭髮,甚至身體的健康。

如何減少染髮對身體的損害?記者請衛生部化妝品人體安全和功效檢測機構負責人賴維、蘇豪高階髮型師kinglee談談如何科學染髮。

kinglee說,蘇豪的顧客70%-80%都會做頭髮染色。很多人在染髮的時候都會問,染髮會不會損傷頭髮,甚至會不會致癌。其實染髮肯定會影響頭髮的健康,就好比化妝、塗指甲油等,這些都是不利人體健康的行為,但是現在是一個愛美的時代,健康的頭髮沒有髮型也不見得美。

我們要做的就是儘量減少染色對頭髮的損害。

雖然國外有很多報道認為染髮會致癌,法國《6000萬消費者》雜誌有文章說,染髮劑有許多成分性質尚未完全被人們知曉,有些成分有可能對健康有害,甚至可能引起癌症。美國癌症學會研究表明,女性使用染髮劑有可能患淋巴瘤。賴維說,雖說染髮劑中有些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害,尤其是可能引起**過敏、皮炎等,但目前還沒有確切的證據表明染髮可致癌。

染髮肯定損傷髮質

一般人染髮最大的顧慮就是染髮劑對頭髮的傷害。漂染、挑染過大量頭髮的kinglee說,在染髮過程中由於有大量鹼性物質進入毛髮中,破壞了原有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染後的頭髮會變得乾枯、失去光澤和彈性,所以對頭髮的損傷在所難免,現在儘量使用含鹼性低的染髮膏。在染髮時一般會加一些護髮成分,這就是時下流行的護髮染———護髮和染髮同時進行,

賴維認為對頭髮最大的損傷是,染髮劑中含有過氧化氫,這種物質除了氧化,還具有漂白的作用。以前是白髮染成黑髮,不需要漂白,只要顏色形成即可。現在流行染成不同的顏色,黃色、酒紅色,這就需要特殊物質如阿摩尼亞先把黑髮漂白,再加人工顏色。

染髮時**測試很重要

染髮好像化妝一樣,如果**比較敏感,染髮時就應注意安全了。一般需要做**測試,把染髮劑塗在脖子或耳朵後面,觀察其有無紅腫等過敏性反應,這樣做了測試後再染髮會比較安全。在染髮時,一般染髮劑不直接塗在頭皮上,一般離頭皮1-2mm。

一些鹼性的染膏如果直接塗在頭皮上,可能會導致頭皮屑增多,因為**的ph值偏弱酸性,而鹼性物質就會使**出現脫皮。

賴維曾遇到一位長期染髮的男士,他因為白頭髮的原因一個月就需要染一次,每次染髮後的幾天頭皮特別癢,看了很多醫生都說是脂溢性皮炎,一直治不好,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染髮導致頭皮發癢。

染髮劑含有複雜的化學成分,使用不當就會引起**過敏、髮質改變或脫落等現象。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染髮劑,使用前最好諮詢美髮師。

染髮後1-2個月需要做補染

染色後大約兩個月後,頭髮被空氣、水、陽光等氧化,色素粒子不斷流失,就會出現褪色,好比一件新衣服一樣,穿洗的次數多了,自然就會褪色。kinglee認為,此時應補染,一般染髮可持續6-8周保持顏色基本不變,或者經受16-20次洗髮。染髮後,需要及時補染,待新發長出2-3釐米時,應該再去專業髮廊補染。

補染既是鞏固染髮顏色的過程,又是對頭髮的護理過程。

希望能幫到你!

染髮的危害到底有多大?染髮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

經常染髮對身體的危害到底有多大?醫生終於說了大實話。染頭髮的危害最主要是在染髮的染髮劑上,染髮劑是化學合成藥品對頭皮傷害很大,會導致癌症發生。染髮的危害對人體。是很大的。能不染髮儘量不要忍。染髮染髮的。用一些。植物的氧化劑。最嚴重的染髮會引起各種牌子。據說染髮可能引起 病甚至血液病,但是沒有科學依據...

關於染髮和染髮品,用染髮劑的誤區

我建議你使用日系的染髮膏,對頭髮的傷害比較低,而且很多染髮膏都是可以自己動手染的。你是高中生,我推薦你用日本超人氣染髮膏hoyu beauteen染髮膏,顏色都很不錯,會贈送頭髮美容液 女生的頭髮需要更多呵護 染後塗於發上即可,保護染後的髮質哦。最最主要的是沒很刺鼻的味道!染膏滴在衣服上或碰到臉上都...

關於物理的,有哪些可以研究的課題

醫學儀器 生物儀器 科研儀器,科研 教學 技術開發和相關的管理工作等等。應用物理學專業的畢業生主要在物理學或相關的科學技術領域中從事科研 教學 技術開發和相關的管理工作。科研工作包括物理前沿問題的研究和應用,技術開 發工作包括新特性物理應用材料如半導體等,應用儀器的研製如醫學儀器 生物儀器 科研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