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重灌系統的遺留問題,高手來

2022-05-19 23:10:20 字數 838 閱讀 3597

1樓:

顯示有兩個系統那個選項你可以隱藏起來或是刪除掉,最簡單的方法是把它不顯示,

方法:右鍵「我的電腦」然後選「屬性」,然後找到「高階」標籤,點選「啟動和故障恢復」右邊的「設定」,在「預設作業系統」處,把你常用的那個系統設定為預設,然後把「顯示作業系統列表時間」設為0秒,或是乾脆把它取消選擇。

這樣,你再進系統時,你原來常用的那個系統就是預設的,而且不會出現那個選擇列表了!

當然,你下次要重灌系統前,我還是建議你把原來的系統進行格式化,這樣裝的系統才真的乾淨,好用。

因為你這樣覆蓋安裝的話,病毒檔案還是會存在的,當然在格式化前先要把桌面和我的文件中的重要檔案備份出來!

2樓:

開始 執行 c:\boot.ini

刪除標記為安裝程式的那行(bootini中排列的順序跟你看到的系統選擇列表中的順序相同)然後儲存即可.

如果安裝在windows目錄下,改為此即可:

[boot loader]

timeout=1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3樓:

那是由於重做系統時做的不徹底,應該再重做一下然後把這個情況和工作人員說一下自然就回解決了,我的電腦也出現過這個問題,我就是這樣解決的!!!!

重灌系統的問題高手請進

第一步,把安裝盤放進去,然後到快要進windows那裡的時候會出現,cd 你回車,這樣就進入了安裝盤。第二步,過一段時間到我同意條款f8,esc不用修復。然後刪除c盤按d吧 然後它回出現確定嗎按l,這樣就有了新磁碟,你就按c這樣就出現了c盤,回車出現用fat32格式化。最好別用nfts。這樣就開始複...

關於重灌系統的問題

可能是這樣 你分割槽沒有做對,第一個分割槽應該選 主dos分割槽 其它的幾個分割槽選 邏輯分割槽 或者是分割槽型別你就像我說的選對了,但是沒有把第一個分割槽設定成 活動 即引導分割槽 切記,要用 partition下from image 方式!現在難道都只會用pe去裝系統了嗎?那些曾經經典的工具難道...

重灌系統之後關於登錄檔的問題,重灌系統與登錄檔問題

只備份登錄檔是不行的。如果不是綠色版遊戲,不光是需要登錄檔資訊,還需要一些系統檔案和一些動態連線檔案,你重灌的話那些就沒有了。如果把c windows system32 dllcache備份出來的話,重灌系統後再拷貝回去,理論上可行,但對於有些遊戲可能仍出錯,不妨一試。可以用的 直接用這些程式不會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