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腦重灌系統格式化問題,重灌系統時把電腦格式化了還能恢復嗎?

2022-03-12 04:15:26 字數 6282 閱讀 499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完全不用先格式化c盤,裝系統的過程中,在選擇碟符的時候都會有格式化的選項,這個時候格式化就可以了。

2樓:

不必多次一句光碟啟動win7安裝時裡邊有選項選擇格式化盤的

3樓:

先不用著急格式化c盤 在你安裝win7的時候 會有一步是讓你選擇將系統安裝到哪個盤裡 這時候會有一個 驅動器選項(高階)a 點開就會有格式化的選項 這時候你就可以格式化c盤然後繼續安裝系統。正常開機狀態下你是不可能吧c盤格式化的,所以這樣最簡單。

4樓:淡向

無需格式化,直接安裝即可,系統自動就會在安裝過程中格式化c盤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2個方法:1、在bios裡面修改第一啟動項為cdrom 儲存後重啟就是從光碟啟動安裝

2、就在xp系統裡面安裝,開啟光碟,依據提示安裝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沒有系統他也會讀取光碟的,這個與系統無關。是與啟動項有關的。

7樓:弒君令

如果你用光碟安裝系統的話是不可能產生你所說的問題的,系統光碟本身就可以啟動電腦。當然,有時需要設定一下boiss,把boiss的裡啟動設定為光碟機啟動。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c盤格式化不了啊。

重灌系統時把電腦格式化了還能恢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bai格式化還能恢復,但du需要專業的zhi

資料恢復軟體

10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都知道格式化資料後,很難再去在電腦上找到,資料刪除是不是真的沒有辦法恢復了?

11樓:煙臺資料恢復

這種情況是抄因為分割槽錯誤引起襲

電腦c盤什麼格式化?重灌系統會格式化嗎?

12樓:騰訊電腦管家

重灌系統的時候,只會格式化你選擇要安裝系統的分割槽,其他分割槽,不會被格式化

所以如果你是把系統安裝在c盤,那麼c盤就會被格式化,如果不是,那麼一般就不會,除非你自己選擇格式化c盤

一般情況下,都是把系統裝在c盤,如果你重灌系統的話,那麼你的c盤將會被格式化,所以在重灌系統前,最好將你放在c盤的一些重要檔案做備份

13樓:sjz小z電腦

重灌系統不一定就會格式化系統盤,但是,如果重灌系統的話,建議你還是先手動格式化系統盤,然後,再重灌系統,因為有些時候,是可以覆蓋安裝系統的,那種情況下,系統內的任何程式和檔案都不會受到影響,但是,很多問題,通過覆蓋安裝是解決不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過也可以再重灌的時候手動格式化一次

電腦格式化後無法重灌系統怎麼辦

15樓:理工小強

看了看其他人的回答 感覺有點和你的問題不相關呀1.問個問題,你裝了個軟體把硬碟全格了,怎麼實現的,不現時吧不管你怎麼辦的,但是我發現一個問題,就是你的第一啟動裝置不是光碟機這是為什麼沒有從光碟啟動的文字的原因

你在啟動的時候按下del,如果是鳳凰(phonix)需要按下f2,一般都是award的主機板

然後找到boot 選擇啟動順序

呵呵 前幾天幫同學剛整了一臺,就是它沒設定好第一啟動裝置你想一下,系統第一啟動裝置是硬碟,但是又找不到系統,他只有要求你重啟了

呵呵 如果還有問題 請留個言 或者發封站內信最後祝你好運

16樓:搖曳的流星

用軟體實現開機狀態下的系統主邏輯分割槽格式化似乎無法實現,你可能沒有格式化主邏輯分割槽,也就是你裝系統的分割槽。鑑於你所描述的情況與此關係不大,可嘗試以下操作:

開機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為藍色背景,白色英文),選擇boot(啟動順序)選項卡,裡面會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項,分別代表「第一項啟動」「第二項啟動」和「第三項啟動」,設定first項為「cd-rom」後,儲存設定並重啟,應該可以實現光碟引導啟動。

注意你裝系統時須先將原有所有分割槽進行一次格式化(安裝程式自帶的格式化程式,千萬別在用你那個軟體了)。

如果可以的話,請將你那個軟體發來看下。

17樓:黃土高坡

電腦格式化後裝系統的步驟是:1,準備一張光碟或者是u盤啟動的盤,2,開機進入biso設定為光碟或者是u盤啟動儲存並退出。3,進入pe裝系統便可自動裝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bios不熟悉可以在開機的時候按f8,會出現個讓你選擇硬碟還是光碟啟動的,選擇光碟啟動即可。有的主機板也許不是按f8的,可以試試按f9或別的功能鍵。當然對bios熟悉的話,可以去bios裡修改第一啟動為光碟機。

19樓:匿名使用者

恩,到bios就是一開機按del即可進入安裝介面。左列第2個裡頭就有開機檢測找到first裡改為cd-rom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bios裡把第一讀取改為光碟機的讀取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用ghost盤上自帶的8.0分割槽軟體格式化為ntfs格式,全格。退出後用番茄花園最新版的系統盤自動安裝最好按提示用ntfs格式化。

再有就是把你的安裝光碟表面好好清理一下,安裝盤用的多了,也容易磨損導致有時候也會出現不能安裝的情況,不要緊的,換個法子整它。

22樓:最愛戴佩妮

你開機進去bios,選擇從關盤啟動啊

因為系統預設的都是從硬碟啟動

關於自動執行,其實這個是沒什麼必要的,因為像超級兔子這些系統軟體都會建議你關掉自動執行,因為自動執行容易感染病毒

23樓:匿名使用者

設bios,開機第一起動為光碟機,第二為硬碟,遮蔽軟碟機,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硬碟有壞道了。我建議你用dm重新分一下區試試如果不行哪就換一塊硬碟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把光碟機設定成第一啟動即:先進你的bios:剛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之後,將光碟機作為優先啟動, 按f10儲存退出後,將系統盤放進去,進入doc工具,根據提示格式化磁碟,一般選擇f32,重新分割槽,注意一定要把磁碟格式由fat16改成fat32格式,裡面有中文的提示,重啟之後,你的光碟裡會有提示讓你安裝系統,你重新安裝系統吧,中文提示,簡單易懂。

你放大膽的去嘗試吧。一般ghost的系統盤把驅動都安裝。

26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bios(開機按del),將第一讀取設為光碟機就可以了。(cd-rom)

27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bios設成光碟啟動,全格了再裝系統。

28樓:悪魔の妖艶

你別的盤可能也感染了病毒,你把硬碟重新分割槽,找個好的系統盤裝上,肯定好了

29樓:

1.光碟機有問題.

2.啟動光碟有問題(多換幾張啟動光碟來排除)3.將硬碟線拔掉再啟動

ps:光碟機能自動開始運轉,說明不是coms設定的問題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進bois把電腦設定成從光碟機啟動,你說的症狀不是什麼大問題,是你的電腦設定成從系統盤啟動!

按我說的設定一下!馬上就ok!

開機按,delete鍵進入bios設定,不同主機板的畫面都不同,但一般都會有個「boot」字樣的選項,在其之下有「first boot device」「 second boot device 」等選項,在「first boot device」按enter選擇「cd-rom」即可。儲存~~退出!

重啟電腦,開機畫面一結束!隨便敲個健就可以從光碟機啟動,讀光碟裝系統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調成光碟機啟動後要按f10儲存!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光碟機壞了

用外接光碟機連線,執行光碟(肯定是這樣)

33樓:

你的答案就在你的問題裡。

press a key to reboot=按a鍵用以重新引導。

34樓:門季

方法列表:

1.設定電腦bios裡的硬體啟動順序,當然是rom啦。你過你不會請搜尋bios教程。

然後一般能正常安裝。

2.u盤安裝, 其實就是把u盤給做成光碟機加系統光碟加在一起,也是要設定bios,

如果有空閒u盤可以這樣利用。

3.以電腦安裝電腦,就是把硬碟裝到另一臺電腦上覆制,非常快而簡單。

4.電腦裡面本來有備份,但是系統嗯破壞,就用dos 來搞到,詳細要自己去學習咯!

有時間去圖書館買一些電腦的書籍看看,不要把電腦和遊戲加上=號!

35樓:

樓主的問題和我以前的很相似,可以這樣做一下:

開機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是藍屏的,進入左數第二行boot,裡面有「first」「secend」「third」,選擇「first」(首先啟動)進入選擇cd-rom(光碟機驅動),然後按f10儲存退出後,放入系統碟,這樣電腦就可以首先進行光碟驅動,安完系統後別忘了把按上面步驟將啟動的順序改回來哦!

希望樓主能夠順利!

電腦重灌系統分割槽時格式化很慢

36樓:

要檢查電源是否已經使用多年了,還有要更換新的硬碟串列埠線。

一般如果電源有問題,造成硬碟電壓不穩定會不斷的重啟找尋,造成這種情況。

還有就是串列埠線使用幾年後,國產的串列埠線因鍍金含量少或者偷工減料根本沒有鍍金,而造成串列埠接觸不良,也會因讀取寫入錯誤自檢而變得非常慢。

重點是要檢查電源問題。如果是自裝的電腦的電源問題,買個新電源更換上會立刻變得快速的。

臨時措施:一般電源都會有兩個硬碟電源輸出,可以更換另一個沒有用過的硬碟電源口插在硬碟上,重新進行格式化等操作,如果立刻迅速起來,就需要更換電源了。

37樓:北問邇

100m系統保留分割槽裡存放的是windows啟動載入程式。在安裝時不需要格式化,在系統安裝過程中安裝程式會自動更新相關檔案。

38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各分割槽的檔案格式是否正確。如不正確,應按照系統要求,使用正確的檔案格式重新對分割槽進行格式化。

電腦重灌系統後會怎樣?各個盤的東西都會被格式化了嗎?

39樓:

不會,重灌系統是在c盤進行的,所以只有c盤的內容會被覆蓋,其他盤的資料能夠完好如初的儲存

重灌系統後也許會遇到一些軟體不能正常執行的狀況,這時只要重灌一下軟體,更新硬體驅動即可解決

40樓:取名太痛苦

重灌系統只有c盤會被格式化。

重灌系統是指對計算機的作業系統進行重新安裝。當使用者誤操作或病毒、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而不得不重新安裝。

一些喜歡操作電腦者,在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為了對系統進行優化,使系統在最優狀態下工作,而進行重灌。重新系統一般有覆蓋式重灌和全新重灌兩種。

4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有作業系統所在的那個盤會格式化,預設是c盤

4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只是c盤的東西沒了,除非做系統的時候連帶著把其他盤也格式化了

否則其他盤是不變的

43樓:匿名使用者

你原來的系統如果是裝在c盤,就只有c盤格式化,其他盤不會

44樓:方華採

ghost的話只會覆蓋你裝系統的那個盤,其他的不會格式化

45樓:哎呀沃去

重灌電腦系統時,一般是沒有有必要全部格式化的,因為一般情況下系統盤預設在電腦的c盤,存放作業系統和基本的使用者資料資訊等檔案,這個系統盤不能放太多檔案容易造成cup執行超負荷,計算處理緩慢宕機等情況的發生。

除了系統盤以外的其他磁碟可以放置使用者的一切資料檔案,在重置系統的時候是不受影響的,所以可以把c盤系統盤裡邊重要的檔案進行備份到其他磁碟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系統桌面上的資料和軟體的快捷方式等資料也屬於系統盤,在作業系統的時候也會一併清空,所以不要忘記備份。

46樓:匿名使用者

c盤的沒了 其他沒關係

47樓:李路趣

不會,只有c盤,其他盤不會

電腦怎么格式化和重灌系統,電腦怎麼格式化和重灌系統

一 右鍵點選相應的磁碟,再右邊出現的選單欄中點選 格式化 即可將相應的磁碟進行格式化操作。二 作業系統操作步驟如下 準備工作 一個能夠正常使用的u盤 容量大小建議在4g以上 瞭解電腦u盤啟動快捷鍵 安裝系統到電腦本地操作步驟 1 將準備的的win7系統映象包儲存到已做好的u深度u盤啟動盤根目錄中 第...

電腦格式化後重灌系統,資料能恢復嗎

格式化掉就已經很難恢復了,你又重灌了。這個必須找專業資料恢復的才能知道可不可以恢復,自己個人是肯定不有這個能力的。也沒有什麼免費的軟體能做到這麼大難度的工作。專業恢復商用的都是昂貴的付費軟體 發生資料刪除情況也不必驚慌,用恢復工具就可以找回。以頂尖資料恢復軟體為例 2.按提示選擇硬碟儲存裝置,然後點...

電腦重灌系統,硬碟全被格式化,儲存的東西怎麼找回

可用以下四個軟體找回 2 diskgenius,不但可以恢復檔案,還可以分割槽,重建引導區,重建分割槽,格式轉換。3 易我資料恢復嚮導v2.1.0綠色單檔案版 資料恢復工具這個的特點,就是你不要恢復你安裝這個恢復軟體的分割槽。就是你想恢復 的,就不要安裝在這個分割槽。儲存系統 儲存系統是指計算機中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