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學習是好還是壞,學生一天在家不學習是好的還是壞的?

2022-05-20 03:09:14 字數 5799 閱讀 3566

1樓:彩子

你認為那種好就行啦,學習並一固定在一個公式上,一個圈子裡的,你認為好的,自然就比較有心去讀它,研究它呀,如果是覺得煩瑣的話,就會沒心情去讀它了。

主要的是你是怎樣想。別人只能給你參考而已。

在家裡學的話,有不懂的就問同學或老師行了,也沒什麼壞的。

很多時候都可以變化的事,主要是你想的這樣嗎?

就像一條公式一樣,不是每一條問題都是用一樣的公式,就像有些是,也會要變一變的,主要的是你想到沒有。

每一條公式並不是在於死記的,是在於理解的,主要的是在你是怎樣會理解它比較容易一樣,你問在家學習好還是壞,都差不多的,不是嗎?

權利在你手裡,沒人可以強迫你的不是嗎?好還是壞同樣的,是你自己確定的,我說好,你可能會說壞的,我說是壞的,你可能會說是好的,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別人給你的是意見,不是答案,

答案是要你自己下的。

認真再想想,然後再做決定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踏入社會的話,那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首先你要想去調查一番,你看看只有高中學歷的人在社會上能找到什麼工作,工資情況是否能讓你滿意,所能找到的工作全部都是重體力活,幹那樣的活也積累不到太多的社會經驗,等到進入大公司的時候,人家不會因為你在建築工地當過建築工人就認為你比別人工作經驗多,因為你在你的工作中除了出力,實在學不到什麼東西。

要想找到一份能學到東西的工作,首先自身要有素質有能力,而提高自身能力的重要方法就是在無聊的學校裡學習混文憑,其實多少還是可以學到一些東西的。要不然現在給你一份計劃書,上面有三種方案可供選擇,你會用運籌學的方法建立模型分析最佳方案的可行性嗎?但是當你上兩年大學你就會了,這就是能力,有了這些能力,你積累工作經驗是不是就會更快一些呢?

自己創業是個很好的想法,但是也要等到大學畢業後才行,因為大學期間你會結識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他們是你的人脈,會幫助你創業!而且現在創業,你連分析市場風險的軟體都還不會用,能賺到大錢嗎?

所以,還是安心下來多學一些能力,哪怕考不到高分,但是能力有了,是金飯碗,到哪兒混都不愁混不出頭來!

3樓:

其實在家學還是比較冒險

現在還是準備高考,等上了大學你就能自己學了

4樓:白羽冰心

兄弟,和我當年上學時想法一樣

我想法就是好文憑不如好頭腦

當然是對是錯誰也說不清,反正我沒後悔過

有啥意向就順著自己思路走吧~!

學生一天在家不學習是好的還是壞的?

5樓:任風

學生一天在家不學習,當然不是好的,因為他如果一直不學習的話,玩兒就會比較大。同時他之後很難進入學習狀態。所以說他應該合理的控制它學習以及完耍的時間,並不能一天到晚都玩耍。

這樣不僅是耽誤了自己,也耽誤了別人。

6樓:書上說我不想

有優優劣,最後還是每天固定學習一點時間,加強學習能力。

7樓:小笨象同學

學生一天在家不學習那要是幹什麼呢?如果只是一天這樣,放鬆心情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每天這樣不學習就不可以了

8樓:

學生一天在家不學習這件事情,分兩面來看,如果他長期壓力過大,放鬆一下也是不錯的,但是如果他沒有那麼大壓力,現在通過網路授課。可以適當的學習一些了

9樓:雷哥玩家

一天不學習當然不是好的,喜歡了你要好好引導他怎麼培養學習的興趣。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一天在家不學習是好還是壞的?嗯分情況

在家學習好還是在學校學習好?

11樓:昌新立

看個人狀態條件 思想素質好的在那一樣學的好 思想素質不好的不管在那裡學都是白費 學校教育比較系統化,同學之間互相影響創造了一個很好的學習氛圍;同學之間相互交流,不但能擴大你的交友圈子,也能鍛鍊社會交往能力;而且學習生活也不會枯燥無味.但這也不是說學校教育就一定適合你,要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如果你獨立能力和自學能力都很強的話,自學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反之,最好到學校接受教育要好一點.

12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環境最重要,不管在哪學習,只要是適合學習的環境,我覺得在那都無所謂!

希望採納

13樓:禚墨

那都有好處,在家學習清靜,在花校有不會的可以向別的同學學習

14樓:猴麵包樹

學校!看人讀,自己也就想學樓!

15樓:小硯

一般人都是在學校更合適

面對疫情在家學習的好處和壞處?

16樓:楊太太

在家的時間更機動可調節,但同時人的惰性更容易被顯現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自然是安全了,並且可以更好的安排自己的時間了,但是如果不自律的話,也沒有老師會督促了,其實歸根結底還是自己的問題。

18樓:沐明深

凡是看好處吧,看了壞處心情多不好呢

19樓:一個小孩

好處沒有,上網課基本沒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人群少。減少感染。

在家自學好還是在學校上學好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全靠心態,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什麼樣的結果,這是有科學論證的,積極的學習,什麼都學會了,看你在意不在意,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迷戀網路遊戲,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反感學習。為什麼不用迷戀網路遊戲的精神投入到學習中呢,迷戀學習呢。其實很簡單,因為對網路產生了興趣,對學習沒有產生興趣,人總是在意那些感興趣的事,對待學習的困難不用在意,放心的學下去,要在意學習中的快樂,這樣你的成績會很快的提升的。

我有兩種方法,一個是深入的,一個是淺的,我把兩個都說了看你的造化了。深層的就是你開發自己的潛能,就是潛意識中的一種巨大能量,人都活在潛意識當中,怎樣開發,就是用自己的積極性開發,你自己有沒有感覺,當你有積極狀態時,是不是感覺有一種能量促使你去完成一件事,就是開發了潛能,這在生活中也可以用。如果你覺悟了,那你就是最厲害的人。

淺層的就是認真聽老師講課,做好筆記,認真完成作業做好學生的本分。

22樓:惲頡

我怎麼感覺自己在家更能學好呢,根本交不到朋友,也不值得交虛偽的同學和市裡的老師,那裡本就是煉獄。在家裡可以自由的學習,學校裡還要做這個做那個太麻煩了,太浪費時間。也太浪費感情。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群居動物。人不能脫離了社會大環境。既然自己學習很好,可以跳級上學嗎。

24樓:劉駭澤

上學會挨老師和不良少年打的,還要交保護費,更沒時間學格鬥。

請家庭教師或自學都比上學好。

有一個小孩作業沒完成好被重點中的老師開除了。

受氣,中國和韓國老師心一般黑,我是受害者。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自己學習,在校廣交朋友,這樣才有出息.

在家工作的好處和壞處?

26樓:葭萌關下客

好處1:可以兼顧家庭事務、分擔家務。

2、不用把時間浪費在路途,避免開車堵車、擠公交等麻煩。

3、省錢。每月可以省下一筆不少的交通費、人際應酬費。

4、自由舒適。在家千日好,出門舉步難。 可以有沙發可躺,有電視可看,無領導盯看。

5、溫馨。在家有家人陪伴,溫馨。

壞處1、人際交往閉塞、資訊閉塞。與同事間不熟悉,在業務溝通上不會很順暢;對於公司最新的戰略、業務調整都不一定能即時的瞭解。

2、在業務上容易落伍。在公司通過參加集體會議、培訓、技術座談等,這是提高業務能力、把握最新技術、提高自身業務水平的有效途徑,而在家裡這方面明顯欠缺。

3、容易養成懶散的毛病,家裡環境太好,容易懶散,造成工作拖拉,不能及時完成。

4、夏冬季節費用攀高。夏天或者冬天可能需要開空調,而該筆費用較貴;在公司這筆費用不用自己出。

2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選擇一些可靠的專案,可長期做的專案做,例如,網上月入五千元的張珂夢 這篇紋章,積累經驗,為日後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同時也提高自己的技能,開擴自己的視野。

第二,多嘗試是自己成長的的最佳途徑,能讓你瞭解自己的優勢和缺點,從而避免自己在日後的人生路上少走許多彎路,但是對於新人而言,最好是挑選免費的專案去做。

第三,選擇你最擅長的,不要去跟風,不要聽別人說什麼東西賺大錢,就去做什麼專案,而是要堅信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第四,要善於總結,只有吸取了別人先進的經驗,制定出自己的一套方法,採用與眾不同的方式,才能讓你脫穎而出。放目四海,知名者無不如此,比爾蓋茨、馬雲、馬化騰皆是。

第五,對於網上的那些打字、打碼之類的,基本上是騙人的,不建議你去做。凡是加入要交錢的更不要做。亂髮廣告的專案也不要去碰。

請記住幾個基本的道理:

28樓:匿名使用者

you guess.

29樓:企_鵝

當然是好處多,現在在做的,保底六千以上,還輕鬆,也能顧家

30樓:匿名使用者

1.用到放大鏡的行業: 1、用於金融、財稅、集郵、電子行業觀察鈔票,票證、郵、幣、卡的紙質和印刷網點。

可準確迅速地識別假鈔, 解析度極高,紫光燈檢測不確切的,用該儀器。 2、用於珠寶行業,可觀察寶石的內部結構...

2.放大鏡的兩個作用: 1、一枚無色差的消色差鏡片,能非常清晰地觀測**和寶石的鑑定,帶有包裝盒,輕

31樓:張鑫

i don't know.

是在家自學好,還是在學校學習好? 10

32樓:

選擇一所師範類大學,之後找一份工作,在職考取,這樣既省時間又可以轉錢!加油

33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吧 不過有人帶路還是比較好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都能自學,老師豈不失業了。如果你自覺能力很強,為什麼沒考大學呢?

3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能學進去在那裡都一樣的!加油!

考研在家學習好麼?

36樓:王兄哥哥

本人來就是在家學的,但在源家學習各有利弊,自己權衡。

好處:感覺賊爽,排除一切干擾考研的因素。不用為搶座位奔波;不用擔心吃飯花錢;不用擔心打擾室友,想學到幾點是幾點;不用擔心颳風下雨下雪,停水斷電,路途奔波,節省一切不必要時間浪費;環境安靜,不用擔心被打擾。

壞處:會感到寂寞,心累,特別是到後期會有孤軍奮戰感,無力感,需要強大的單兵作戰心理素質;對自控力差的孩子會剎不住閘,無意間瘋狂玩耍,不知不覺拖到火燒眉毛了開始大哭特哭,各種黯然傷神自責懊悔,然後考試矇蔽,出成績再大哭特哭,然後飲恨結束本次考試。

總之,我當初之所以選擇在家學,就是一方面覺得在家真的很爽,效率高,另一方面,這是一個鍛鍊自己強大自控力的絕佳機會,如果沒成功,說明活該考不上,活該一事無成。還好最後上岸了。

37樓:一起考法碩

看人吧有的人適合自己學習

有的人適合一堆人在一起學

3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需要看你的自律性了,不過現在整個形勢,你不在家學習也不行,即使自律性不好,也要慢慢變好

39樓:中公李明

最好去培訓一下 在家學習一個是環境不好 沒有氛圍 然後自己的自律

黃蜂在家裡做了窩,是好還是壞,黃蜂在家裡做了一個窩,是好還是壞

不好,挺危險的 容易蟄人 叫119把他消滅了 可以留著,我家上個月也有一群,只要你不惹它們就行了。不過至於旺財的說法就似乎沒有了哦,黃蜂,雖不能說是 毒物 但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如果你家的是一窩那種 泥巴蜂 俗稱 就是一種旺財蜂。其餘的我就不知了,你看著辦吧,實在不行就用火把它們處理掉,就ok了。不管...

蟋蟀在家裡叫是好還是壞,家裡進蟋蟀好不好

無需過份單心,這只是昆蟲的鳴叫聲,並無什麼預兆。一類有害的昆蟲,蟋蟀穴居,常棲息於地表 磚石下 土穴中 草叢間。夜出活動。雜食性,吃各種作物 樹苗 菜果等。家裡進蟋蟀但是不叫 風水的角度來說好還是不好的預兆?家裡進蟋蟀吃穿不用愁 不是什麼不祥之兆啦。你家的位置或地理環鏡因 素導致的吧 或許你家附近有...

我是高三學生,就是我想問一下如何提高在家學習的效率

你說你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學生,那你就應該知道你現在的狀態很不好。你在知道的情況下你依舊保持著這樣的狀態,這說明你對自己的定位依舊不明確。你說玩的時候肯定是要玩的,這個首先就不對,如果你嚴格按照老師的課表按部就班地學習,老師講什麼你就認真記什麼,課餘是休息時間,你該玩玩,但別人不一定在玩。就算你在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