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美國留學簽證需要注意哪些啊?求高人指點指點

2022-05-20 04:33:59 字數 5398 閱讀 9107

1樓:匿名使用者

赴美留學別做簽證官黑名單裡的五類人:

1.申請材料造假者。 2.有移民傾向者。 3.學習目的不明確者。 4.經濟能力欠缺者。 5.面試表現不佳者。

-----出自武漢華恆教育(美國留學專業機構)

美國留學簽證需要注意什麼?

2樓:青年旅行社高階簽證部

美國留學簽證,簽證官一般問問題都是從兩個大的方面去問,一個是個人資料這一塊兒,一個就是關於學校的這一塊,但是簽證的通過率高低與簽證官會問什麼問題是沒什麼關係的,簽證官主要看以下方面:

出行記錄,

語言能力,

資金方面,

有的時候還會看你面試當場的發揮情況。

其實簽證通過與否,主要看我們是否能讓簽證官相信我們去美國留學以後一定會回來,如果簽證官相信我們去美國留學後一定會回來,他就會給我們簽證。

3樓:愛相聚離別

簽證官一般都是從兩個大的方面去問,一個是個人資料,另一個就是關於學校的。簽證官主要看以下方面: 出行記錄, 語言能力, 資金方面, 以及申請人面談時的表現。

其實簽證通過與否,主要看申請人是否能讓簽證官相信自己去美國留學以後一定會回來。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留學簽證關乎著學生能否成功邁出國門,每年因為各種原因被拒籤的學生不在少數,為此,下面為大家盤點了一些在美國留學簽證中需要大家格外小心的幾點,希望同學們能夠提高警惕。

誤區一、獎學金和名校是簽證的決定因素

是否讀名校,有無獎學金和獎學金多少是獲得簽證的決定因素,有的學生認為名校的錄取和高額獎學金是順利獲得美國簽證的保障。

其實學校的排名可能會讓簽證官有個直觀的印象,但是絕對不影響是否發放簽證的決定。至於獎學金,更不是簽證的必要條件。天道留學專家提醒,即使沒有獎學金支援,只要能提供充足的留學資金和合理收入**,獲得美國簽證一般是沒問題的。

誤區二、簽證官很看重學生背景

這種觀點往往存在於畢業院校不是特別理想,或者成績不是特別好的學生身上。他們既有強烈的願望去美國讀書,又擔心是否被簽證官充分認可。他們誤認為名校畢業,有非常高的託福,gre、gmat成績,甚至長時間的工作經驗才是簽證官給他們打分的標準。

天道留學專家指出,其實這些因素是大學錄取時的參考標準,而不是簽證官最關心的。不具備這些條件,但是把自己的學習計劃設計得非常清晰,照樣可以拿到美國簽證。

誤區三、被拒籤就等於被判了死刑,再次通過的希望不大

有不少學生是在第一次準備不夠充分,被使館拒籤後來尋求幫助的,他們大多數已經處在非常沮喪,擔心的狀態。

拒籤並不可怕,只要靜下心來分析拒籤的理由,對症下藥,補充相關材料或應答內容,就能獲得美國簽證。天道留學專家指出,美國簽證的迴避原則會確保第二次簽證會被另外一個**審理申請,而他更關心的是你這次申請的變化。

誤區四、簽證對存款期限要求特別嚴格

有的家長套用其他國家的簽證要求,認為美國留學對資金的存期是非常重視的。

美國簽證對於學生保證金的存期沒有明確的要求。資金存期長固然方便籤證官相信資金的**合法,但是隻要解釋得通,說服力一樣很強。尤其是目前大量金融理財產品勢頭強勁,很少有家長會把大額資金長期存在銀行,有的家長在孩子簽證前一個月或者更短時間才備好存款,簽證官同樣給了孩子美國的簽證。

誤區五、能否獲簽完全取決於運氣

由於美國採取面籤的形式,自然會給人一種主觀因素比較大的感覺,從而導致申請人把成敗歸結於運氣。

客觀地講,這方面是不可避免的。即使其他國家稽核材料的過程中,也不能保證百分之百的客觀,所有的簽證官都十分專業、敏感並對簽證政策有深入透徹的瞭解。天道留學專家提醒,對同學們來說,最重要的是不存在僥倖心理,應該通過提供全面細緻的材料和適當的模擬練習,對可能被問到的問題做到胸中有數,才能把握機會,順利獲得簽證。

誤區六、面談時不能說中文

解釋:不一定,有的簽證官經常用中文和申請人特別是學生交流。有時他們會說你先用英文回答我的問題,如果聽不懂可以用中文。

誤區七、「敏感」專業難獲籤

敏感專業的學生一度比較容易被check。但關鍵是,要讓簽證官搞清你的目的是真正要學這個專業的。天道留學專家建議,敏感專業的學生要順利獲籤,重點在於如何向簽證官合理的解釋你的學習計劃和研究計劃,儘量的往日常應用領域進行闡述。

5樓:禾生七七

1、至少提前兩週辦理。目前,由於赴美國留學簽證代傳遞的審批機構從北京大使館變更為廣州領事館,簽證材料往返廣州和辦理時間相加需要兩週左右。因此我們建議去美國讀書的朋友,務必留出足夠的時間,以免耽誤赴美行程。

需要注意的是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已經搬遷,希望學子們提前查好地址,以免白跑一趟!

2、可上網跟蹤護照狀態。很多申請人在代傳遞期間會時常給銀行致電,諮詢代傳遞辦理進展情況。其實申請人去年就可以在cgi**上查詢到護照狀態。

操作步驟為:開啟cgi**轉到「申請美國簽證」主頁面,選擇「非移民簽證申請」項下的「護照/簽證取件地點」,點選「護照跟蹤選項」後輸入護照號,就可以瞭解到護照當前狀態。

6樓:秋夜冷熒

1)簽證材料需齊備。學生需要備齊所有簽證所需材料,在與簽證官交流的時候,需不斷適時出示與話題相關的證明材料,不要等簽證官質疑後才出示。

(2)制定清晰的計劃。學生要準備清晰的本科學習和生活計劃,並在面談時主動讓簽證官知曉自己的計劃,標明學生已做好了留學的準備,能夠給美國大學做出自己的貢獻。

(3)掌握申請學校的資訊。學生需要掌握自己選擇就讀美國學校的基本資訊,如學校名稱、地理位置、專業資訊,簽證官會問及這些資訊,如果學生不能對答,簽證官會質疑學生是否對去該校學習感興趣。

(4)表明自己的獨立能力。到國外生活學習,獨立生活的能力非常重要,學生需要跟簽證官證明自己這方面的能力。

(5)不說有移民傾向的話題。學生一定不要表達想在美國找工作等的想法,或者說在美國已經買房,想長期待在美國等,這會讓簽證官覺得學生有移民傾向。

(6)營造輕鬆的溝通氛圍。學生在簽證官溝通的時候,需要注意面部表情,自信大方,讓簽證官增強好感,讓面試的交流氛圍變得輕鬆愉快。

7樓:樂滋滋

1. 誤區:之前美國留學簽證有效期是一年,學生必須每年回國續簽。

正解:以前赴美留學生的簽證有效期是一年,學生可以在一年期間自由往返中美兩國。學生如果短期停留中國,且簽證失效時,就需要辦理新簽證以便赴美入境所需。

學生如果待在美國,只要保持有效的全日制學生身份或者持有4年有效期的i-20**,待在美國4年沒有回國,也不需要回國續簽。所以,學生並不需要每年回國續簽。

2. 誤區:學生不回國,就不需要續簽,那簽證有效期延長對留學生意義不大。

正解:赴美留學生將可辦一次簽證在5年內實現多次往返,則無需再為過往簽證失效後短期停留中國但需重新簽證而發愁了。

3. 誤區:續簽時,申請人可以在美國寄資料回來續簽。

正解:申請續簽的學生,本人必須在國內,美國駐華領事館可能會在審批期間需要約見申請人。

4. 誤區:目前美國在讀的留學生,拿的是一年有效簽證,會自動續簽為有效期5年。

正解:延長至5年的新政政策,並不會幫目前在讀學生直接延長簽證有效期。學生需要在原本有效的1年期限內,重新進行申請,這次續簽後將可以享受簽證延長的新政,獲得5年有效期。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就讀同一所學校同一個課程的學生,例如是大一升讀大二,回國探親辦理赴美的續簽,可以免面試。

5. 誤區:簽證有效期延長至5年,代表學生在美國可以停留5年時間。

正解:留學生在美合法停留的時間,仍以i-20**的有效期為準,因為美國簽證的有效期是指在有效期內可以出入美國,並不意味著在有效期內可以在美國合法停留。

例如,赴美國讀高中11年級的學生,i-20**的有效期通常為2年,那麼申請者在美國的合法學生身份為2年,與五年的簽證有效期無關。i-20過期後,學生在美國合法的停留時間是60天,超過60天就非法了。

6. 誤區:不同學生回國續簽,辦理手續一樣。

正解:不同的學生續簽,有不同的注意事項:

學生就讀的是美國語言課程,目前轉入主課程,如果學生回國想辦理新的簽證,一般需要重新預約面談。

學生就讀的是美國高中課程,目前升讀美國本科的;或者學生就讀的是美國本科課程,目前升讀美國碩士的續簽,這兩種情況一樣需要重新預約面談。

特別是,不少學生誤以為自己在美國讀本科,畢業後升讀原本就讀本科學校的碩士,因為沒換學校,所以不需要重新辦理。事實上,學生一樣需要重新預約面談,因為升學代表著一個新的不同程度的課程。

如果在美國就讀的研究生回國辦理續簽需要注意:根據不同專業補充關於赴美研究/學習計劃及相關的詳細資訊。

8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主要說一下美本簽證需要注意的地方吧!

美國大學本科留學簽證拒籤率有所提升,學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爭取簽證一次通過。

(1)簽證材料需齊備。學生需要備齊所有簽證所需材料,在與簽證官交流的時候,需不斷適時出示與話題相關的證明材料,不要等簽證官質疑後才出示。

(2)制定清晰的計劃。學生要準備清晰的本科學習和生活計劃,並在面談時主動讓簽證官知曉自己的計劃,標明學生已做好了留學的準備,能夠給美國大學做出自己的貢獻。

(3)掌握申請學校的資訊。學生需要掌握自己選擇就讀美國學校的基本資訊,如學校名稱、地理位置、專業資訊,簽證官會問及這些資訊,如果學生不能對答,簽證官會質疑學生是否對去該校學習感興趣。

(4)表明自己的獨立能力。到國外生活學習,獨立生活的能力非常重要,學生需要跟簽證官證明自己這方面的能力。

(5)不說有移民傾向的話題。學生一定不要表達想在美國找工作等的想法,或者說在美國已經買房,想長期待在美國等,這會讓簽證官覺得學生有移民傾向。

(6)營造輕鬆的溝通氛圍。學生在簽證官溝通的時候,需要注意面部表情,自信大方,讓簽證官增強好感,讓面試的交流氛圍變得輕鬆愉快。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事項:

有效的護照。護照如果將要在距離你預計抵達美國的日期的六個月內過期、或已損壞、或護照上已無空白的簽證簽發頁,必須在前去面談之前先申請一本新護照。也就是說護照的有效期應該超過預計大大美國日期後的六個月。

一張**。於6個月內拍攝的2英寸x2英寸(51毫米x51毫米)正方形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照。**必須滿足基本要求,否則申請會不予受理的。

必要的禮儀不可少。在前一位申請人未整理資料離開櫃檯的時候,你在一米距離以外靜靜等 候,等前一位申請人離開了,簽證官叫到你的名字,立刻揚手或者點頭示意自己「準備好了」,然後快步走到櫃檯前,禮貌地和簽證官問好。

專業的介紹講究策略。留學生在介紹自己專業的時候,一定注意要用簡單、明確的詞彙來進行描述,並多講一些自己學習此專業的原因和目的,包括 回國後的發展,以幫助簽證官理解和做出判斷。

制定清晰的計劃。學生要準備清晰的本科學習和生活計劃,並在面談時主動讓簽證官知曉自己的計劃,標明學生已做好了留學的準備,能夠給美國大學做出自己的貢獻。

不要有移民傾向。要有合理的留學計劃,沒有移民傾向並且計劃學成回國,是能夠保障獲得美國面籤的條件之一。此外,要對自己未來的發展闡述明晰,讓簽證官聽得清楚,而不是被認為你會移民留在美國工作,否則就會增加拒籤風險。

態度要誠實和積極。在面試前準備時,就應 當確定哪些內容是自己一定希望傳達給簽證官的,這樣在面試時可以有意識地引導談話,說出自己想說的部分,以此來提高簽證的通過幾率。

美國留學簽證需要注意什麼,出國留學 辦理美國留學簽證需要什麼材料

美國留學簽證,簽證官一般問問題都是從兩個大的方面去問,一個是個人資料這一塊兒,一個就是關於學校的這一塊,但是簽證的通過率高低與簽證官會問什麼問題是沒什麼關係的,簽證官主要看以下方面 出行記錄,語言能力,資金方面,有的時候還會看你面試當場的發揮情況。其實簽證通過與否,主要看我們是否能讓簽證官相信我們去...

你好,我想請問你一下日本留學簽證去美國旅遊的問題

你好,如果你在日本的話,就在日本申請簽證就可以了。具體去找駐日本的美國大使館官網,去看看怎麼辦手續,祝你成功 你哥哥沒有告訴你,美國簽證是需要面籤的麼?第一次美國簽證必須面籤 你可以現在網上預約 而且 申請比較麻煩 你方便回國的話 最好 要不然很難去美國。你最好問一下你表哥,他在美國應該比你瞭解的多...

想問一下有關買電腦需要注意的問題

不要求配置,那就是追求流暢了,一般的i3處理器的電腦就可以了,買的時候注意處理器型號結尾不要是u的就可以,u結尾的處理器都在2.0ghz以下,雖然不要配置,但是也要買2.3ghz以上的。記憶體最低要求是4g,少了根本不能保證流暢。顯示卡要求低一點,視訊記憶體1g以上就可以了。開機快的話就用win8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