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要打你請問怎麼自衛,如果有人要打你 請問怎麼自衛

2022-05-20 17:23:16 字數 3108 閱讀 2322

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敵人,要面不改色,心不跳。

如果確認對方即將對自己構成危險,要果斷,心狠,一擊必殺,先發制人。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心狠手辣,給敵人心驚膽寒的威懾。

1.要確認

2.對壞人不要抱有幻想,在情況緊急時不要考慮法律,要想辦法讓他們不傷害自己為前提,他們打你一頓跑了,在好的法律是一紙空文。

3.沒有發生的事報警,一般是愛管不管的態度,等發生了在報警一切都晚了。

2樓:臻愛無疆

你的問題太籠統了!!

首先,自衛(或者叫「正當防衛」更確切)行為針對的是不法侵害的行為,不法侵害的行為正在實施,自衛行為僅是針對實施不法侵害行為的本人,自衛的目的是制止不法侵害行為繼續進行!

因此,你問怎麼自衛!如果沒有不法侵害,就不存在自衛。換句話說,沒有侵害行為無正當防衛行為!

如果有人「要」打你,是還沒有打你,所以不存在自衛!

但是,如果能夠明確證明有人要實施不法侵害,可以有針對性的做出預防,比如現行告知公安機關,防止其實施不法侵害!!!

3樓:佛光下的菩提樹

立即撥打110 然後找一個安全的地方隱蔽起來等待警察叔叔過來,或者到人多顯眼的地方停留!

別人打我,我要怎樣還擊才算自衛。正當防衛!

4樓:滕法**

別人先打我,我還手,屬於正當防衛嗎?劉律師:視情況而定

5樓:圓點李豐光律師

被打還手算正當防衛嗎正當防衛怎麼認定?

6樓:匿名使用者

都別扯了,正當防衛跟你問的不是一回事。

正當防衛是指犯罪的時候,如果是這樣,你還手就可能被判為正當防衛。

被打時你可以跑,躲開,同時報警。如果這時候還繼續追逐和攻擊,旁人可以出來制止,這叫正當防衛。

你不要想著被打時就只有還擊一個方法,不會支援以暴制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正當防衛有幾個要點:保護個人或者集體利益免受不法侵害的,在侵害行為正在進行時,但是要避免出現防衛過當。如果是想在別人打了以後做點什麼的話,這就只能算打擊報復,可不是正當防衛。

8樓:洛可可

口頭,別人打你時,要拍下來,到時候可作為證據,可以做適當保護措施保護自己,儘量能不動手就不要動手,儘量協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法第二十條規定: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還擊就不算正當防衛

11樓:

那隻能上別人打殘嘛!

12樓:太和光禧

報案最好,不用費力。

13樓:法律快車

正當防衛,指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

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

根據規定,正當防衛必須同時具備以下五個要件:

1、必須是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權利和其他權利免受不法侵害而實施的。

2、必須有不法侵害行為發生。所謂「不法侵害」,指對某種權利或利益的侵害為法律所明文禁止,既包括犯罪行為,也包括其違法的侵害行為。

3、必須是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正當防衛的目的是為了制止不法侵害,避免危害結果發生,因此,不法侵害必須是正在進行的,而不是尚未開始,或者已實施完畢,或者實施者確已自動停止。否則,就是防衛不適時,應當承擔刑事責任。

4、必須是針對不法侵害者本人實行。即正當防衛行為不能對沒有實施不法侵害行為的第三者造成損害。

5、不能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正當防衛是有益於社會的合法行為,應受一定限度的制約,即正當防衛應以足以制止不法侵害為限。

假如別人要打你,殺你,拿**自衛,傷到對方,那麼自衛有罪嗎?

14樓:橘子肥了

要是你隨身攜帶的或你自己屬地的非法**,或對對方傷得過重,還是有罪的。

如果是隨手拿到的別人的**、只是阻止了別人傷害你的話,是正當防衛。

15樓:新聞假大空

自衛看形式和後果,沒有自衛罪,是防衛過當。

如別人給你巴掌,你給人一刀,這就是防衛過當,要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正當防衛只能是在遭受不法暴力侵害時,且對本人或他人具有生命威脅時,採取的適當制止行為。這個點不好掌握滴,很容易就變成防衛過當。

16樓:請叫我渣學奇傳

對方打你在先 一般不會告你 自己出門留點心。對方也拿了**的話 你就問題不大了 對方沒有**的話 也不用太擔心 頂多判你防衛過當 交點錢賠點醫藥費了事。具體的可以問問相關律師

17樓:不風之風

國內,判定為正當防衛,太難了。

18樓:幸福豬頭

弄死他 你就不怕他在殺你

孩子如果有人打你了,你要怎麼做

19樓:中公教育

首先分析原因:1、如果是對方先動的手,該怎麼辦?

解決方式:1、如果是對方先動的手,你要做的是趕緊遠離他,不是退縮,而是尋找更加有效的解決方法,比如去尋找大人,去尋找老師,去尋找朋友。對他施壓,讓他不要再欺負你。

2、注意,如果要還手可能是正當防衛,但是也可能會激怒對方,一定要冷靜慎重的解決。

20樓:艾特過

同齡人打了,人少就還手,人多就躲起來,拳頭有用,諸葛亮舌戰群儒就不會流傳了

請及時採納

有人打我,我自衛,還冤枉我打他,這該怎麼辦

21樓:陳溪

協商、調解不行時,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的,根據誰主張誰舉證的原則、向法院提供證據啊,法院會審理確認的,並判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

如果有人威脅你,你會怎麼做,如果有人介紹工作給你,你會怎麼做

情節不嚴重的 就算了 如果不進一步對你怎麼樣的話 嚴重的話報警吧 請問如果我們退股了,而公司的錢還沒有分完大股東不願意給你分2017年的錢,我應該怎麼辦 得看他是拿什麼威脅我 如果有人介紹工作給你,你會怎麼做?我不瞭解你的性格,但我想你應該是男性 男的就要頂天立地,就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責任如果認為自...

如果有人當面罵你,你會怎麼做,如果有人含沙射影的罵你,你會怎麼做?

如果是兄弟,笑罵一下就夠了 如果是陌生人,不要管他肯定有病 但如果你很反感罵你的的人,那還猶豫什麼直接 如果是你被別人當著很多人的面狠狠的罵了一句,換成你你會怎麼做呢?我不是品德高尚的人。但 如果還做這種情況。我只想知道自己錯沒錯。如果自己沒錯。我就回去反問他你為什麼要罵我。你罵我的原因 是什麼。我...

如果有人搶你男朋友,你會怎麼做,如果有人搶你男朋友,你該怎麼做

果真有那一天,那隻能說明我們的關係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好 那麼穩固。如果她把他從我身邊奪走,那麼,最多傷心一陣子,看頭世間的一些東西 身邊的一切以為好的人,並不是都可以完全信賴。我會同時失去一個至愛,也許,那並不是真正的愛。真愛,是破不開的。還會失去一個朋友,因為無法再想出下去。繼續,只會讓大夥都鬱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