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會計問題,一個簡單的會計問題。

2022-05-21 03:25:06 字數 607 閱讀 4850

1樓:匿名使用者

題中列示的會計分錄,反映的是企業收到溢價發行的債券款。

比如,企業發行債券10萬份,每份面值100元,票面利率8%,市場利率6%,發行**每份120元。不考慮相關發行費用,則,根據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應當編制會計分錄:

借:銀行存款 1 200萬元(120 * 10)貸:應付債券——債券面值 1 000萬元(100 * 10)貸:應付債券——債券溢價 200萬元

該分錄表明,企業負有到期償還債券債務1 000萬元的義務,同時,負有按期支付票面利率高於市場利率部分的利息200萬元的義務。

在各期計提相關利息費用時,通過採用直線法或者實際利率法攤銷債券溢價200萬元,從而達到陸續減少該負債、承擔比利息支出(按票面利率計算)較小的利息費用(即利息支出減去攤銷的溢價)的目的。相關會計分錄:

借:財務費用 等科目

借:應付債券——債券溢價

貸:應付利息 等科目

2樓:匪書生

時間性差異而已,是減少了未來的負債,但增加了現在的負債,等於把未來應付利息拿出來一部分提前確認。

3樓:

對,acco125125朋友說得非常清楚.

問簡單而又深奧的問題,問一個簡單而又深奧的問題?

人,在面對現實時,心裡 難免有很多浮躁,心也就很難平靜 一個人的心態往往會決定一個人的心裡是否平靜,但是人必競是俗人,也不可能做到心如止水.心情不平靜的時候,可以做做以下這些 第一,當然是看書了,看一些哲學的或者歷史等名著,或是一些娛樂雜誌,或是一些有哲理的書籍,能讓人靜心 開始可能看不下去,堅持幾...

問簡單的英語選擇的問題,問一個簡單的英語選擇的問題

a是漢語思維。英語中說 這是因為 that is because.這就是為什麼,因此 that is why 如 i don t like english.that is because it is too difficult.我不喜歡英語。這是因為它太難了 english is too diffi...

問簡單深奧的問題男朋友是幹嘛的,問一個簡單深奧的問題男朋友是幹嘛的

陪你聊天,陪你開心,陪你生氣,可能他只是你現在的身旁的那個人,一可能是你這輩子的另一半 男朋友?但老公就是一輩子的人,不到老公就是玩玩的物件 這個問題 o o 有點兒難 問男朋友10個有意義的問題 該問什麼?1.你覺得我怎麼樣?2.你為什麼喜歡我?3.你和我在一起是為了戀愛還是結婚?4.你想過你的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