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孩子今年4歲了只是能簡單的說出兩字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呀

2022-05-22 07:35:11 字數 1600 閱讀 3480

1樓:蝴蝶飛翔啊

我身邊也不乏說話遲緩的孩子。其中一個還是朋友醫生的孩子。長到7歲了,才能滔滔不絕地說話。還有個孩子,到了4歲才能把話說清楚。

至於說話障礙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舌頭大的,要做手術矯正(同事的兒子就是這樣,說話舌頭明顯大,也動了手術,好了);還有的是自幼接觸的語言有兩種以上,比如一個家庭裡有普通話、英語、方言等語言,家長不能在孩子出生後統一一種語言環境給孩子以薰陶,導致孩子不該如何開口,才能表達正確,這種環境長大的孩子往往自卑不敢輕易開口,就算以後能正常開口說話了,也明顯地不如其他同齡孩子 。還有些孩子,則是由於某種恐懼(如家長的怒罵責打)而害怕開口說話,害怕說錯話招致打罵。

其實,如果真的各方面沒什麼毛病的話,唯一的可能就是:孩子一直在用耳朵聆聽,用眼睛觀察,眼睛猶如攝像機的鏡頭,把他所聽到的語言給攝下來儲存到大腦中,暫時儲存起來,一旦他需要自己開口了,一定是滔滔不絕,口齒伶俐的,令人驚詫。朋友的女兒就是這樣的。

你先不要急,目前你最需要的是耐心,等到孩子能流利說話的耐心。其次是,創造一個良好的語言環境(家庭的最重要)給孩子,有意放慢語速,千萬不可焦躁而幻想急於求成;並對孩子多加鼓勵,欣賞,孩子會慢慢進步的。記住:

家人的耐心和關愛是孩子語言發展的前提,也不要總存有孩子跟別人不正常的心理想法,先過好自己這一關吧,相信自己和孩子!

2樓:反潮流

沒事的,只要能聽得見,就不會是啞巴

不要老是叫他看電視

要多幫他找同齡人玩耍

日子長了,他自然會說話

我們一個鄰居到了5歲以後還不大會講話

現在已經11歲了,話還很多呢

3樓:段言

我覺得你可以去做個系統的檢查.這個是心理問題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就是是心理問題,也只可能是感覺和意識上的問題.首先要檢查他的發聲功能和語言功能是否完善,然後再看心理.

作為心理諮詢師,對這方面的情況還不是很瞭解的.

4樓:百咖**薈

一般孩子兩歲就可以說話自如了吧,像這種情況要重視了,不過有些孩子說話確實挺晚的,大器晚成,最好去醫院看一下

5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做的是什麼手術呢??是手術影響的嗎??

建議還是去醫院做個全面檢查..是否是發音的問題,還是手術的什麼後遺症..

這些嚴重問題網上是不好解決的.還得去諮詢專家..

6樓:yezhixing郭潔

有的小孩子發育的比一般的小孩要晚,我叔叔他們家的小孩也是這樣,看醫生也沒有用的,就是發育的問題,不要著急

7樓:北極小蘭

說實在的,

第一你要去帶他看看專家門診。

第二,說說看我的,我是到2歲才會說話,之前,一句都不會說,我媽都著急了!呵呵!

加油哦!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多培養他說話 要經常訓練他就行了

9樓:本銳陣

趕緊去看看醫生吧!孩子健康最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是多和孩子說話,不管如何,還要看電視能培養孩子的說話能力

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影響了他說話,應該早點諮詢下醫生

小孩子三歲了只會簡單的叫人,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多教他說話,唱歌,多練就會叫人了 樓主你好,我有以下幾點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 1。我想這不是語言病,我覺的有可能是所為的說話晚吧。你先不要著急,在等等看。要到5 6歲在說她有沒有事兒。2。如果你實在是太擔心你的孩子了,就帶你的孩子去你們當地的兒童行為發育中心進行必要的全面檢檢視。不排除存在行為發育異常...

我23歲,快24歲了,你們不要把我當成小孩子看待,因為我已經是成年人了,不像17歲

說明你給人的印象就是很幼稚啊,做一些成熟大人的事情就不會被這樣看待 在你老者心裡面,你的年齡確實還比較年輕。很多時候並不是別人把你當成了小孩子,而是你的說話,你的做事行為,都體現出你不夠成熟。這個問題不需要多糾結 或許只是長者們的一種愛護 譬如 父母長輩眼裡就算我們到了四五十歲 那還是他們的孩子實際...

小孩子14歲了,不知道在哪裡能買到合適的童裝?

朋友你好,你問的太及時了哈,我一個朋友最近正在搞清倉活動,如果可以,我給你他的旺。旺 童年不同齡。那你聯絡下哈。我家的小孩子15歲了,不知道在 能買到合適的童裝?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應該穿運動一點的哈,可以選李寧。阿迪達斯等 些的!一般的也可以上 的,我一個朋友就是做童裝的,也是中大童的,我可以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