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是什麼肖,金蠶脫殼是什麼生肖

2022-05-22 20:00:12 字數 1788 閱讀 9468

1樓:仁森莉

蠶(學名:bombyx mori)是鱗翅目的昆蟲,絲綢的主要原料**,在人類經濟生活及文化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原產中國,華南地區及臺灣俗稱之蠶寶寶或娘仔。

家蠶的英文名為「silkworm」(意為「絲蟲」)是因為它用絲織繭。繭是由一根300-900米長的絲織成的。現如今我國繭絲綢產量與出口量均佔世界總量的70 % 以上, 已成為可以主導世界繭絲**走勢的繭絲綢大國。

蠶(學名:bombyx mori)是鱗翅目的昆蟲,絲綢的主要原料**,在人類經濟生活及文化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原產中國,華南地區及臺灣俗稱之蠶寶寶或娘仔。

家蠶的英文名為「silkworm」(意為「絲蟲」)是因為它用絲織繭。繭是由一根300-900米長的絲織成的。現如今我國繭絲綢產量與出口量均佔世界總量的70 % 以上, 已成為可以主導世界繭絲**走勢的繭絲綢大國。

金蠶脫殼是什麼生肖

2樓:都是弱智

蛇發現人們討厭他,他開始仇視人,它見人就咬,見畜就吃,弄得人間很不安寧。土地神見狀,告到了天宮。玉帝將蛇傳上天宮,勸他改惡從善,蛇卻口出狂言,決無悔改之意。

玉帝大怒,令神兵砍去蛇的四條腿,免得害人,從此,蛇就失去了四條腿,玉帝又見青蛙有功於人,將蛇的四條腿賜給青蛙。 青蛙有了腿之後,更為勤快了。蛇知錯改過,決心重新改造自己,也開始吃害蟲並拖著長長的軀體,一聲不響地為人類做好事,蛇還跟著龍學治水,蛇死後,也將自己的軀體獻給人類,作為藥物救治了許多病人。

玉帝見蛇知過能改,奮發向上,在策封十二生肖時,讓它排在龍的後面,當上了人類的生肖。

生肖蛇蛇當上生肖以後,當然不主動傷人了,一旦惡念萌發,便將惡念化成一層皮蛻下,以示重新作人。儘管如此,它還是對青蛙擁有它的四條腿懷恨在心,因此,直到今天,蛇還是見青蛙就咬。青蛙自知佔了蛇的便宜,於是見了蛇就會嚇得發抖,急急忙忙地躲開。

顯然,蛇是靠自己的努力當上生肖的。

蠶,是什麼生肖,

3樓:行五行卦八卦

虎。蠶字解開為一大蟲,大蟲指的是老虎,即解虎,供參考。

4樓:眼神調情

生肖山羊原因如下:

屬羊人在處理複雜問題時候很有一套,而且做事往往很有體系,不慌不忙。

但是唯一一點不好的就是,總是難以容忍別人不完美的處理方式。

因此,往往所有事情都抓在手裡,事必躬親。

這樣的態度,對於想要晉升到管理崗位的人來說,是非常不利的。有時候,要大膽放手讓別人去做,自己把握全域性的情況,這樣才能成其大事。

蠶屬於動物還是昆蟲?

蠶是什麼生動物

5樓:匿名使用者

蠶,是蠶蛾的幼蟲,絲綢原料的主要**,在人類經濟生活及文化歷史上有重要地位。原產中國北部,主食為桑葉,也可用鵝菜補充。繭是由一根長度為300-900米(1000-3000英尺)連續的絲織成的。

家蠶的蟲及蛹可以食用,並有食療功效。成蟲成蟲的蛾不能飛,它又被稱為「蠶蛾」,只是用於產卵以繁殖後代。因為其久遠的歷史和經濟上的重要性,家蠶的基因已成為現代科學的重要研究物件。

家蠶屬於什麼動物

6樓:吖笑鍇

昆蟲吧。昆蟲綱鱗翅目(lepidoptera)蠶蛾科(bombycidae)。又稱家蠶,或習稱蠶。

一種具有很高經濟價值的吐絲昆蟲。以桑葉為食料,繭可繅絲,主要用於織綢,是優良的紡織原料,在軍工、交電等方面也有廣泛用途。蠶蛹和蠶糞還可綜合利用。

對桑蠶形態和生理習性等的研究,可為桑蠶的飼養和品種改良等提供科學依據。

臥蠶是什麼,「臥蠶」什麼意思

臥蠶是中國人用來形容眼睛部位的名稱,是緊鄰睫毛下緣一條約四到七毫米帶狀隆起物,看起來像一條蠶寶寶橫臥在下睫毛的邊緣,笑起來比較的明顯,會使得眼神變得可愛。基本上有臥蠶的人看起來好像眼睛會笑,是十分有魅力的眼睛。需要注意的是,臥蠶是天生的,是不會隨著年齡的改變而改變的。實際上,眼袋和臥蠶十分相似,有很...

小學課文《蠶姑娘》中的蠶床是,什麼

蠶床就是養蠶的一層一層的架子。就是養蠶用的圓型的平底的簍,放入桑葉喂蠶。蠶姑娘中的 蠶床 是指什麼?蠶床應該是養蠶用的工具,也叫做蠶的 床 下圖就是 襲配鑰狗臣簷萌電樟 囂它服說墓桃邦括祟善抗呼渾炮臥沮烤商痢夏軟逼抑薄沙 蠶姑娘 這篇課文的中心思想是什麼?蠶姑娘 這篇課文形象地介紹了蠶孵化出來後生長...

夢見很多蠶是什麼意思,夢見很多蠶是什麼意思

可能最近你有什麼不喜歡面對卻又不得不面對的事吧 周公解夢夢見到處都是蠶 你好,吉夢。如果夢見的不是很多蠶寶寶,幾條的話,那是你最近有些小財要到手 如果你看到遍地都是蠶寶寶的話,那說明你的事業和財運都會很快有新的氣色,尤其是財運會獲得很大的收益.夢見很多蠶是什麼意思 蠶 見蠶吐絲來作繭,預示將從事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