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姬歸漢的京劇劇目,文姬歸漢 打一京劇中人物

2022-05-23 10:40:12 字數 523 閱讀 5662

1樓:李家思

《空中劇院論壇》元宵燈謎

節選(35)文姬歸漢(打京劇人物一)

謎底:曹操。

解析:「文姬歸漢」是曹丞相一手操辦的。

(36)五虎上將(打京劇人物一)

謎底:劉封。

解析:「五虎將」都是劉備封的。

京劇的劇目有什麼

孫安動本的京劇劇目

2樓:筱鴨電影

《孫安動本》,國家京劇院經典劇目;是高派名劇,是上個世紀60年代初根據山東柳子戲同名劇目改編而成。

其劇情為:明萬曆時,太師張從專權,吞沒賑糧,殘害百姓,私造皇宮。曹州知府孫安奉調回京。連奏三本參劾,未準,反被杖責。

孫安不屈,連夜修本再諫,攜妻兒抬棺上殿拚死相爭,帝應張從議,傳旨斬孫,閣老保本均不能救,激怒定國公徐龍,持先帝所賜黑虎錘進宮,責帝,打張從,救下孫安,並以錘相授,整治朝綱。

京劇著名劇目有哪些?

lol劍姬怎麼打瑞文,LOL劍姬怎麼打銳雯

這個問題提的比較早了,老版本劍姬打瑞文無疑就是看手速的一秒五刀以及用w擋普攻和大招躲瑞文大。新版本的劍姬由於重做後,玩法和英雄定位都出現了很大的改進,個人認為在同等的條件下,對這個英雄理解的很好的時候,打瑞文不是特別難。新版劍姬要注意和瑞文對拼,六級前其實我個人覺得還是要利用好劍姬的被動,打出弱點特...

姬良的歷史原型 漢初張良

前186 字子房,漢初三傑之一。傳為漢初城父 後漢書注 雲 張良出於城父 即今安徽亳州市東南 人。先世原為韓國貴族。秦滅韓後,他圖謀恢復韓國,結交刺客,在博浪沙 在河南原陽東南 狙擊秦始皇未遂,逃亡至下邳 今江蘇睢寧北 秦末農民起義中,率部投奔劉邦,不久遊說項梁立韓貴族成為韓王,為韓司徒。後韓王成被...

曹操花重金贖回蔡文姬,曹操為什麼不娶曹文姬?

曹操贖回蔡文姬只不過是不忍心讓蔡文姬這樣的才女流落在外而已,並不是對蔡文姬動了什麼心思,只是欣賞她的文學才華而已。因為曹操不想因為曹文姬家裡的勢力而讓婚姻捲入戰亂之中,所以它選擇不娶蔡文姬。蔡文姬是曹操花重金贖回的,為何曹操沒有將她據為已有?蔡文姬的父親和曹操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如果曹操將蔡文姬據為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