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花重金贖回蔡文姬,曹操為什麼不娶曹文姬?

2023-05-08 11:55:04 字數 1354 閱讀 5090

1樓:小九七

曹操贖回蔡文姬只不過是不忍心讓蔡文姬這樣的才女流落在外而已,並不是對蔡文姬動了什麼心思,只是欣賞她的文學才華而已。

2樓:小娜娜嗨

因為曹操不想因為曹文姬家裡的勢力而讓婚姻捲入戰亂之中,所以它選擇不娶蔡文姬。

蔡文姬是曹操花重金贖回的,為何曹操沒有將她據為已有?

3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蔡文姬的父親和曹操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如果曹操將蔡文姬據為己有,曹操去世之後將無法面對蔡文姬的父親。所以於情於理,曹操都不能將蔡文姬據為己有。

4樓:馬寧學長

曹操和蔡文姬的父親蔡邕是至交好友,因此面對故人之女,曹操忍住了自己的慾望,選擇將蔡文姬嫁給自己的下屬,為她找一個好的歸宿!

曹操為什麼花大代價接回蔡文姬?用意是什麼呢?

5樓:哪吒搞笑動漫

那是曹操真的欣賞蔡文姬的才華,第二則是為了告訴天下的男人,只要有能力,曹操都能夠提供給他們機會和施展才華的平臺。

6樓:天天快樂

蔡文姬是古代社會四大才女之一,曹操非常欣賞蔡文姬的才華於是就花了很大的代價就把她接回了,用意就是看上了她的美貌與才華。

7樓:螢清水

曹操花大代價接回蔡文姬,是因為曹操與蔡文姬的父親蔡邕關係很好,蔡邕還是曹操的老師。蔡邕只有蔡文姬和蔡貞姬兩個女兒,蔡文姬被擄走到遊牧地區生活了十多年,蔡文姬出嫁,曹操不忍心看導蔡邕晚年孤獨,便贖回蔡文姬。

曹操花了大價錢贖回了蔡文姬,卻為何把蔡文姬嫁給了別人?

8樓:愛小樹苗

因為蔡文姬和曹操是一起長大的,兩人青梅竹馬,曹操不忍辣手摧花,反而是兩人的朋友情誼更多一些,所以曹操也希望蔡文姬能夠有一個好的歸宿。

9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他們不合適,他們之間隔著輩分,曹操算是蔡文姬的叔叔,所以沒有娶她。

曹操花重金把蔡文姬贖回來,最後為何卻將她隨意送人?

10樓:一紙荒誕

主要是因為蔡文姬是天下聞名的才女,所以他不得不救,但是他又是自己恩人的女兒,她又不能染指。

11樓:匿名使用者

蔡文姬的父親當年是曹操的老師,曹操是念在往日情分上才去贖回蔡文姬的。蔡文姬贖回來的時候好像都三十多歲了。最後也不是隨意送人,是給蔡文姬安排後半生。

12樓:梨子與你看娛樂

因為他覺得把蔡文姬贖回來了,就盡到了責任了,所以他後來也不怎麼重視蔡文姬。

曹操為什麼不稱帝,曹操為什麼至死都不稱帝?

因為反對的人多,三國魏晉時期在中國是士族政治。而曹操稱不上是名門望族,老爹過繼給曹家,曹家爺爺還是太監,算勉強混進上流人士,所以當時大的士族是看不起他的。而且當時的士族大都支援漢朝,如孔融等,而曹操雖籠絡人才但是對反對他統治的士族是採取消滅的政策。曹操不稱帝正是因為得不到士族的支援。在得不到士族支援...

曹操墓為什麼稱高陵,曹操墓為什麼叫高陵

陵 原為大土山之意,如 左傳 僖公三十二年 記載 餚有二陵焉。就是說餚有兩座大山。在周朝以前,君王的墳墓都稱 墓 而不稱為 陵 例如 周禮 春官 墓大夫 掌凡邦墓之地域。墓大夫則專職管理全國墓地,並將墳墓形勢畫成圖。因此,周代君王的墓也稱 墓 亦不稱 陵 中國帝王的墳墓開始稱為 陵 大約從戰國中期以...

曹操為什麼能打敗袁紹?曹操為什麼可以打敗袁紹

因為他深謀遠慮,他想的多,會用人,有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再加上一定的天時地利,自然就可以打敗了。因為袁紹空有地盤和人才卻不會用,所以沒人替他賣命,因此必輸無疑。曹操為什麼可以打敗袁紹 因為曹操能接納能人之言,取得最終的勝利,這全在於用人之道。荀攸 許攸皆是人才,獻上計謀,有化險為夷之功 荀 則具備長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