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葉菊一般什麼地方需要,誰知道「甜葉菊」是什麼樣的植物,有什麼地方提供種苗和技術。

2022-05-24 11:45:18 字數 3080 閱讀 4902

1樓:令西

最直接的就是甜菊糖生產廠家需要。甜菊糖是從菊科草本植物甜葉菊中精提的新型天然甜味劑。它具有高甜度、低熱能的特點,其甜度是蔗糖的200-400倍,熱值僅為蔗糖的1/300。

經大量藥物實驗證明,甜菊糖無毒***,無致癌物,食用安全,經常食用可預防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症、心臟病、齲齒等病症,是一種可替代蔗糖的非常理想的甜味劑。甜菊糖可廣泛應用於食品、飲料、醫藥、日用化工、釀酒、化妝品等行業,並且較應用蔗糖可節省成本60%。甜菊糖還具有保健性,是一種良好的保健甜味新增劑,據食品專家及醫學專家臨床實驗證實,該產品對糖尿病、高血壓有一定的療效,對肥胖病、心血管疾病、胃炎、口腔疾病、胃酸過多等亦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最新的研究成果顯示,甜菊有特殊的護膚作用,把甜菊濃縮液當**,能有效將**變嫩,拉緊和模平皺紋。能**粉刺,皮脂溢、皮炎、溼疹,促進傷口癒合,調節血糖、血脂和血壓,同時還能**胃病,幫助消化等。

2樓:卻貞靜

濟寧奧星甜菊製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甜菜類,一般製糖廠都是大量收購的。可以去問下。

誰知道「甜葉菊」是什麼樣的植物,有什麼地方提供種苗和技術。

4樓:

雙子葉植物綱,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八十年代初引進種植,是新型糖源植物。葉含菊糖威6-12%,精品為白色粉末狀,是一種低熱量、高甜度的天然甜味劑,是食品及藥品工業的原料之一。

甜葉菊株高90-150釐米,基部木質化,莖粗0.8-1.2釐米,一級分枝30-50個,二級分枝90—160個;葉對生,呈橢圓形,紙質,葉面粗糙,一年生單株有葉片400-700片多達1200片;花序多排列成稀疏房狀,總苞筒狀,花警平坦,花冠白色;果為長紡錘形瘦果,頂端著生傘狀冠毛;千粒重0.

3—0.4克。

目前,涼山已在年均溫17-22℃,年降水900-1200毫米,無霜期278-356天,年日照1870—2700小時的西昌、德昌、會理、會東、寧南、金陽等縣市引進試種成功;生育期為140天左右,種植一季畝產鮮葉100o-1500公斤,幹葉180-230公斤,每畝經濟效益上千元。

由於加工環節未跟上,流通不暢,甜葉菊的發展速度緩慢。

5樓:浦恐

甜葉菊的介紹這裡有:

個人認為,對於這種經濟植物如果要推廣,一定要做好下游產業的工作,即加工、銷售等環節一定要跟進,提高附加值,這是增加農民收入的好辦法。不要一味推廣,等產出了卻沒有銷售渠道,這就麻煩了。

甜葉菊種植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甜葉菊是一種多年生菊科草本植物,葉片中含有菊糖甙,其甜度為蔗糖的150~300倍,是一種極好的天然甜味劑。國外已用來代替糖精做低熱食品,不但無***,而且能**某些疾病,如治糖尿病,降血壓,對肥胖症、心臟病、小兒蟲齒等也有療效,並有促進新陳代謝,強健身體的作用。

甜葉菊的抗逆性強,病蟲害少,適應性廣,我國南北方都可種植,甜葉菊生長最適溫度為20~25℃,長江以南地區一般都可自然越冬,北方可採用地窖保根越冬,來年移栽定植,明光市一般做防寒大棚進行冬季擴繁和管理。甜葉菊對土壤要求不嚴,喜溫耐溼怕旱,其根系較淺,栽培以肥沃潮溼且排灌方便的沙壤土為好。可用種子、扦插、壓條、分株等方式繁殖。

喜漫散光,大田栽培時可在畦邊間種一些高稈作物,適應它對漫散光的要求。

一、育苗

甜葉菊育苗可用種子、扦插、壓條、分株等方式進行,下面介紹明光市普遍採用的扦插育苗方法。

1、 整地做畦:選擇土地平坦、排水良好、交通方便、水源好的田塊,苗床與大田面積為1:100。

每畝用45%「奔小康」或45%「徽駱駝」複合肥25~30公斤於耕翻前施入田中,另每平方米撒入進口呋喃丹25克防地下害蟲,耙平後做成長度不限,淨寬1.2米的畦(保證2米長的竹弓和2米寬的地膜使用後達到弓高45~50釐米),上面覆上一層3釐米的細沙。

2、選母苗:從原採收過、已新長的、健壯的枝條上剪下5~7釐米長(有2~3個芽節)新枝,沾上生根劑(每0.1克原粉兌水0.5公斤)後備用。

3、扦插:按3×5釐米的規格做好釘板,打好插苗孔,把準備好的苗子插在孔中,留出芽節,同時用拇指按實即可。

4、澆定根水:插好後,用噴壺把敵克鬆或80%多菌靈500~800倍液(80克兌水40~65公斤)噴灑在畦面上,要澆透,進行土壤消毒處理。

5、插竹弓、覆薄膜:用2米長的竹弓隔50釐米插一根,保持弓高45~50釐米,然後覆膜、封實,一星期內加蓋遮陽網。

6、苗床管理:扦插後一般7天左右生根。要經常觀察菊苗生長情況,及時煉苗和防治病蟲害。

菊苗成活後用「碧護」1克兌水15公斤噴霧,促進根系生長;隔7~10天噴施一次富萬鉀(有機鉀肥)和美洲星,補充鉀元素和微量元素,以利培育壯苗。

二、大田栽培管理

春栽甜葉菊一般在穀雨後,當日平均溫度穩定在12~15℃,地溫達10℃以上時即可移栽;夏栽甜葉菊在前茬收穫後及時滅茬整地,儘早移栽並及時補充肥力,促進植物生長。

大田定植前,每畝用45%「農家福」牌甜葉菊專用肥或45%「奔小康」複合肥或45%「徽駱駝」複合肥50公斤,尿素10公斤作底肥,整平做墒後用「金都爾」45~60毫升或「99.9%飛牛」70~90毫升兌水40~50公斤進行土壤封閉,施藥2天后即可進行移栽。選用有5~6對真葉、株高12~15釐米、莖粗3毫米以上、次生根5~7條、第2~3對真葉的葉腋有分枝萌發的壯苗進行移栽。

栽植株行距為50×15釐米,一般每畝約8000~10000株左右,具體情況視地力而定。移栽後結合澆定根水加「克菌」或「甲基託布津」進行土壤殺菌。

菊苗苗高15~30釐米(一般20釐米左右),可不斷打頂摘心,促使多分枝。整個生長期,特別是幼苗期,要注意水分管理。生長旺期,可適時追肥2~3次,一般移栽後15天追7~8公斤尿素,分叉時追尿素10公斤左右。

在進行病蟲害防治時要同時加入美洲星、富萬鉀和碧護,及時進行中耕除草、培土。割葉前半個月追施複合肥,同時噴施富萬鉀,以增加葉片厚度,防止早衰,提高產量和甜度。

三、適時採收

菊葉收穫期應根據當地氣候條件以及栽培技術而定。當植株出現花蕾時,是葉片含菊糖甙量最高的時候,應搶晴天及時收穫。收割時從離地面20釐米處割斷。

摘葉時最好葉和莖分開,雖然莖稈也有菊糖,但混在一起易降低等級。

甜葉菊的種植條件有哪些?

變壓器油一般什麼地方有賣,有誰知道變壓器油哪兒有賣的?

您可以去大一點的五金 看看,一般都會有的,有誰知道變壓器油哪兒有賣的?武漢億天科技 是一家專門從事油浸式變 壓器,直流電阻測試儀,變壓器有載開關測試儀,迴路電阻測試儀,電纜故障測試儀等電力裝置的研發,製造,銷售於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詳詢 027 8860 6682。變壓器油和縫紉機油不是一樣的 一般...

四葉草一般長在哪裡,四葉草一般長在什麼地方?

長在三葉草從中。在三葉草從中好好的翻一翻,一定會有的,一定要有耐心啊,沒有耐心是翻不到的。其實四葉草本來就是三葉草嫁接後的品種,三葉草從中就有,只是有的形狀不整齊,不好看,而且沒有特別大的,都是很小,而且不好找。儘量在三葉草從中好好翻一翻,一定會有的,其他地方還不長呢 最正統的 四葉草 來自於白車軸...

四葉草長在哪裡,四葉草一般長在什麼地方?

第一片葉子代表真愛 第二片葉子代表健康 第三片葉子代表名譽 第四片葉子代表幸福 介紹 很久以前,有著這樣的一個傳說,夏娃把 四葉草 帶出伊甸園,它是罕有的,它亦代表著幸運。如果你能夠在三葉草中發現一片四葉草,那麼,你將會有意想不到的幸運。相傳發現4片小葉的白車軸草,就能帶來幸運與幸福 最正統的 四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