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小鱷龜是深水龜嗎,小北美鱷魚龜怎麼養

2022-05-25 18:25:19 字數 3185 閱讀 4337

1樓:

北美小鱷龜世界最大的淡水龜之

一、有淡水動物王者之稱,小鱷又名擬鱷龜,有四個亞種,分別是北美、佛州、南美、中美。其觀賞價值高,適應性強,深受國內龜類愛好者青睞。

2℃~38℃正常生活,1℃以上可正常越冬,12℃以下進入淺冬眠狀態,6℃時進入深度冬眠,15℃~17℃少量活動18℃以上正常攝食,20℃~33℃最佳活動、覓食,28℃~30℃最佳生長,34℃以上少動,伏在水底及泥沙中避暑。

配合飼料投喂量為鱷龜總體重的1.5%~2.5%,鮮活飼料的5%~10%。

每天投喂3次,分別在6時~7時、12時~13時、17時~18時進行。投料要多點且均勻,並儘量使飼料入水時發出 聲響。切忌集中投於一處,造成飼料成堆。

每池的飼料臺個數應根據池的大小決定,一般每平方米設3個~4個。

成年龜飼料任以小魚、螺、蚌肉、動物內臟及下腳料為主,輔以一些泡軟的小麥、碎玉米與蔬菜、水草等。還要適當新增維生素、微量原素與鈣等。每天上午10點、下午5點時投喂,春秋季7天換水1次,夏季3天換水1次。

10月下旬以後既進入冬眠期。

2樓:

小鱷龜水棲度不高,它需要晒背,不想像大鱷龜,高度水棲,很少出水面。要說水深,都差不多,因為他們不能長時間在水裡,要呼吸。2米以上的水位較為合適。

3樓:霸者天徵

淺水龜他們沒辦法在深水裡游泳自然也就不能伸長脖子出睡眠呼吸

不像豬鼻龜可以在水裡游來游去

4樓:北堂風

不是深水但也不懼深水,想深水養擬鱷要循序漸進不能一下直接加深水位。

小北美鱷魚龜怎麼養

5樓:匿名使用者

1、餵食

鱷龜的食性雜,偏肉食性,主食魚、蝦、蛙、蠑螈、小蛇、鴨、水鳥,間食水生植物,掉下的水果。幼體即可多樣化餵食,小魚、蝦、麵包蟲及優質龜飼料等。

2、環境

在人工養殖條件下,鱷龜對淺水和深水都有較好的適應性,但在稚龜階段因游泳能力不強,應給予淺水環境。

3、水質

龜的攝食量和排洩物都較多,即使投喂的飼料是綠色飼料,其對水質的汙化速度也較快,水體中易產生較多有害物質,而通過潑灑和底施光合細菌,即可有效地改善水質 ,減少有害物質。每次加註新池水時,同時施用10×10-6~15×10-6光合細菌。

換水也是調節水質的有效方法,水深20釐米左右可每天換一次,30釐米的水深可2天換一次。切忌多天 不換水,不可使水體散發臭味。每隔7天~10天可潑灑一次生石灰,濃度為70×10-6,並注意與光合細菌交叉施用,不可同時使用。

4、陽光

萬物離不開陽光。 所以把小鱷龜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晒晒太陽對小龜的成長是有利的。 夏天則要避免暴晒 。

小鱷龜是深水養好還是淺水養好

6樓:熟能勝巧

1樓的回答....我很不解 ..小鱷龜十個品種的統稱,,不是小的鱷龜..

小鱷龜分四個亞種 市面上常見的就是北美鱷龜 佛州鱷龜, 還有兩者雜交.中美和南美很少見.要問水位的話 首先要看你的龜有多大,如果是苗子或亞成的話..

龜龜後腿伸直..脖子伸直可以呼吸的水位理想,,佛鱷的話..可以更深一些 有助於頭刺的發育..

但是如果剛買到家..建議水位從低加到高 有個適應的過程最好 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背甲10cm以下背甲厚度三倍可以促進生長不要去信深水,這對龜很不好,大了後可以嘗試,苗子尾巴傷不起

8樓:衡修龍凝琴

當然是淺水養了。

鱷龜苗需要淺水飼養,等長大了就可以深水養了

小鱷龜深水養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鱷龜苗,最好不要深水養,苗子游泳技術不行,除非深水裡有可以讓它落腳的地方,必須要讓它伸長脖子頭可以露出水面。不然可能會溺水而亡,這是相對苗子來說,等苗子慢慢長大後才可以慢慢把水加深。

拓展資料

鱷龜的經濟價值鱷龜是蛇鱷龜和大鱷龜的統稱。蛇鱷龜又名小鱷龜、肉龜,大鱷龜又名駝峰龜。2023年廣州首次從美國引進鱷龜,2023年江蘇相繼從美國引進蛇鱷龜和大鱷龜試養。

蛇鱷龜最大個體在20公斤以上,而大鱷龜體型巨大,成年大鱷龜背甲長度可達40~66釐米,一般體重達45~70公斤,大的可超過100公斤。該龜飼養條件簡單,,對溫度適應性強,冬季不畏嚴寒,夏季不怕炎熱,抗病力也強。鱷龜生長速度快,出肉率高達85%以上。

鱷龜肉質細膩,味道鮮美,是高蛋白、高氨基酸、低膽固醇、低熱量的高階天然保健品。鱷龜集食用、觀賞、藥用於一身,其經濟價值大大超過其他龜類。因此,鱷龜被農業部推薦為"適應推廣的從境外引進的養殖新品種"。

可以預言,鱷龜將是我國21世紀龜類養殖的熱點。

鱷龜深水養還是淺水

10樓:文子

鱷龜適宜深水養,龜池的建造以矩形圓弧角的水泥抹面池為宜,還要在外圍修建好防逃牆,每個池子的面積不要過大,幾十到幾百平米即可。

除了龜池本身之外,還有修建有食臺、陸地以及進水口和排水口,食臺時餵食所在地,而陸地的作用主要是用於鱷龜修建之用,在這上面還要搭建一個產卵場所。

幼龜在飼料充足的情況下,它的的攝食量和攝食量較多,而投喂的飼料又是蛋白質較高的綠色飼料,會在短時間內對水體造成汙染,導致水體的有害物質較多,影響鱷龜生長,所以要加強水質管理。

11樓:

1樓的回答太敷衍..小鱷龜十個品種的統稱,,不是小的鱷龜..小鱷龜分四個亞種 市面上常見的就是北美鱷龜 佛州鱷龜, 還有兩者雜交.

中美和南美很少見.要問水位的話 首先要看你的龜有多大,如果是苗子或亞成的話..龜龜後腿伸直..

脖子伸直可以呼吸的水位理想,,佛鱷的話..可以更深一些 有助於頭刺的發育..但是如果剛買到家..

建議水位從低加到高 有個適應的過程最好 總結一下鱷龜苗需要淺水飼養,等長大了就可以深水養了望採納

12樓:熟能勝巧

1樓的回答....我很不解 ..小鱷龜

十個品種的統稱,,不是小的鱷龜..小鱷龜分四個亞種 市面上常見的就是北美鱷龜 佛州鱷龜, 還有兩者雜交.中美和南美很少見.

要問水位的話 首先要看你的龜有多大,如果是苗子或亞成的話..龜龜後腿伸直..脖子伸直可以呼吸的水位理想,,佛鱷的話..

可以更深一些 有助於頭刺的發育..但是如果剛買到家..建議水位從低加到高 有個適應的過程最好 望採納

10CM的小鱷龜可以深水養嗎,小鱷龜10CM能吃10CM的鯽魚嗎

別太深,水高它背甲 3 4陪可以了。小鱷龜不會游泳只會在水裡爬,水太深會淹死 10cm了,可以深水的,但不要超過身長四倍,也就是40cm。另外要有晒背臺,深水的話可以考慮用塊粗木。最好是不要,我養了1個,有次水加的太多,漫了它休息的石頭了,結果死了,不知道是不是在水裡悶死的。建議你不要 可以,小鱷魚...

怎麼養小鱷龜,小鱷龜怎麼養

魚樂寶bai 消毒淨水劑 消du毒除氯,簡單實zhi用的水質處理用藥用法 每10公斤 dao水加本品一片,碾回碎溶化後攪拌答半分鐘即可放養魚類 冬季水溫低時應調節水溫至室溫 1水深是龜的背甲的3倍,水少了會引起龜背的塌陷或扁平.2環境不適應,有些龜在新的環境不敢進食,這個1 3天左右就會吃食了。3 ...

小鱷魚龜喜歡吃什麼肉類,小鱷龜最喜歡吃什麼

可以吃一些小雞 蛋白質多的肉類 小鱷龜不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嗎 豬肉咯,不肥不瘦那種 小鱷龜最喜歡吃什麼 鱷龜是食性雜,偏肉食性,主食魚 蝦 蛙 蠑螈 小蛇 鴨 水鳥,間食水生植物,掉下的水果。喜夜間活動 攝食。鱷龜是食肉動物,也會吃腐食。其食性廣而雜,小魚,小龍蝦,各種貝類及各種水果蔬菜等都是其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