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引起耳鳴的有哪些原因,哪些原因引起了耳鳴?

2022-05-26 00:50:10 字數 2662 閱讀 7917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單耳耳鳴,可能是突發性耳聾,會伴有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需要及時就醫。另外,受外界噪音影響也會出現短時間的耳鳴。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太多了,你如果只是耳鳴無其他症狀,那應該就是神經衰弱哦

哪些原因引起了耳鳴?

3樓:珠海驗配

西醫認為,耳鳴可由中耳炎、耳垢過多、聽覺退化等問題導致,而長期處於高噪音環境之下,更可令聽覺細胞受到破壞,提早出現聽覺退化。不過,如非受到噪音影響,或耳朵疾病影響,但仍然有耳鳴問題,即很可能與個人體質有關。中醫指耳鳴可分虛症和實症,雖非致命性疾病,但間歇性的耳鳴聲已可對日常生活造成很大影響,更甚的會影響聽力。

因此,改善生活習慣,並配合適當飲食和按壓穴位,即可望改善耳鳴情況。

註冊中醫師陳漢雄指出,「耳鳴」即耳內有鳴響聲,耳鳴的成因可分為實症和虛症,「虛症主要是由於腎陰虧虛所致,所謂『腎開竅於耳』,即如果腎出現毛病,可在耳朵反映出來。如日常身體過於疲勞、生活壓力大,都可引起腎虛;至於實症,就多與肝臟有關,如肝火上擾、痰火屈結、風熱侵襲這些症型都屬於實症。」

陳續指,由於夏季天氣炎熱,令人較易感到燥火,而肝火會瘀滯在脈絡中,加上多數人喜喝冷飲,容易化溼為痰,造成痰火屈結,因此耳鳴於夏天多為實症,肝旺體質者更易出現頭暈、頭痛情況。

4樓:海之聲北京店

有些人常感到耳朵裡有一些特殊的聲音如嗡嗡、嘶嘶或尖銳的哨聲等,但周圍卻找不到相應的聲源,這種情況即為「耳鳴」。耳鳴使人心煩意亂、坐臥不安,嚴重者可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耳鳴表現多種多樣,有的為一側耳鳴,有的則為兩側;有的間歇出現,有的持續不停;輕者安靜時方覺耳鳴,重者身處鬧市時都感到吵鬧不安。

造成耳鳴的原因有很多:

① 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② 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③ 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④ 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⑤ 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對於耳鳴患者,首先要查明究竟屬於哪種原因引起,然後根據具體情況處理:

① 過度疲勞及睡眠不足者應注意休息、保證足夠睡眠;情緒緊張焦慮者要使思想放鬆,必要時可服用一些鎮靜藥,如安定、非那根。六味地黃丸等中藥製劑對耳鳴也有一定的作用。

② 耳部疾病引起的耳鳴要積極**耳部原發疾病。

③ 有全身病者要同時進行**,如高血壓病人要降低血壓,糖尿病人要控制血糖,貧血病人要糾正貧血,營養不良或偏食者要注意補充營養成分等;

④ 如果是因為用了耳毒性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而出現耳鳴,則應及時停藥和採取有力的醫療措施,以期消除耳鳴,恢復聽力。

5樓:海音徐匯

引起耳鳴的原因很多:

1 外耳疾病、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高

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等都能引起耳鳴。

2 長期服用西藥會導致毒素的沉澱,以致出現耳毒性耳鳴。3 耳蝸內部供血不足及缺氧會造成耳蝸內部神經萎縮,從而產生耳鳴。勞累過度、壓力過大、飲用濃茶、含咖啡因的飲料、過度吸菸等是造成耳蝸內部供血不足的常見原因

4 身體虛弱這種耳鳴多沒有器質性病變,常由於血管張力不足、區域性供血差引起。中醫認為,它是腎虛的表現。

5 頸部疾患頸部腫瘤或其他頸部疾病壓迫頸動脈時,可引起受壓側耳鳴

6樓:腱鞘炎貼古愈方

造成耳鳴的原因,最常見的有3種:

(1)外耳或中耳的聽覺失靈,不能吸收四周圍的聲音,內耳所產生的「副產品」就會變得清晰

(2)內耳受傷,失去了轉化聲音能量的功能,「副產品」的聲量就會變得較強,即使在很嘈雜的環境中都能聽到;

(3)來自中耳及內耳之外的鳴聲:一些腎病患者,耳朵聽覺器官附近頭部或頸部的血管,血液的質量因腎病的影響而較差,使到血液**和流通不太順暢,就會產生一些聲音,吸菸者血管變窄,使血液流通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礙,也會造成同樣的後果。

7樓:海音同濟驗配

耳鳴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另外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還有中醫所講的腎虛也可引起耳鳴。

8樓:局前街海之聲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外耳道異物、各種中耳炎、聽神經損害、內耳和大腦血液**不足、聽神經瘤早期和腦腫瘤等

9樓:南京立聰堂店

耳鳴可由中耳炎、耳垢過多、聽覺退化等問題導致,而長期處於高噪音環境之下,更可令聽覺細胞受到破壞,提早出現聽覺退化。不過,如非受到噪音影響,或耳朵疾病影響,但仍然有耳鳴問題,即很可能與個人體質有關。

10樓:立聰堂鹽城

引起耳鳴的最常見原因是耳部疾病,如中耳炎,外耳道炎,耵聹栓塞,急性中耳炎等;內耳疾病更容易引起下鳴,例如梅尼埃病,聽神經瘤等。還有一些全身性疾病也可能引起耳鳴,有些藥物如鏈黴素、奎寧、新黴素等也可使聽神經中毒,從而產生耳鳴。

誰知道桂林有哪些性,誰知道桂林有哪些小吃?

咋好的都是刷的啊 那些都不準的!在桂林啊 你想吃多種的消除的話 一定要逛正陽步行街!的消除你就算有5個獨照都吃不完啊!金手指的蛋撻總是賣光光,那些餅子也是不夠賣 燒烤也是 還有很多韓國風味的東西也好吃 還有很多 都不好說 反正你想吃小吃 就一定去那條街 然後再往九中那邊走 還有一些地方點點小吃 往文...

造成男性耳鳴的原因有哪些?造成耳鳴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一 噪聲,暴震聲和長時間的噪聲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原因二 過度疲勞 睡眠不足 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原因三 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 外耳道炎 耵聹栓塞 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 鼓膜穿孔 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 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原因四 不良習慣,...

誰知道有哪些鳥的成語

百鳥朝鳳 坌鳥先飛 笨鳥先飛 蠶叢鳥道 長頸鳥喙池魚籠鳥 飛鳥驚蛇 飛鳥依人 高鳥盡,良弓藏 鵠形鳥面龜文鳥跡 寒蟬僵鳥 花香鳥語 驚弓之鳥 驚弦之鳥倦鳥知還 籠鳥池魚 籠鳥檻猿 籠中之鳥 卵覆鳥飛木幹鳥棲 鳥道羊腸 鳥得弓藏 鳥焚魚爛 鳥伏獸窮鳥覆危巢 鳥革翬飛 鳥駭鼠竄 鳥跡蟲絲 鳥集鱗萃鳥盡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