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家長離婚可他們非要離婚怎麼辦

2022-05-27 07:25:14 字數 5106 閱讀 6399

1樓:智高無上美男

隨他們去吧,把你的要求向他們告知清楚。

2樓:sim虢

哎!老天如此捉弄人,你還是面對現實吧!

3樓:滑元綠

表明了你的態度,然後由他們吧!

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撮合父母和好吧。

離婚有兩種模式,雙方協議到民政局辦離婚手續,否則單方起訴到法院判決離婚,後者法院通常一審調解駁回,二審若有證據夫妻雙方感情破裂分居兩年方可能判決離婚的。

現實中一審駁回後,有些因財產孩子分割等原因未再二審.....

列舉熟人一例:

因家暴,妻l2023年起訴夫z離婚,兒小學二年級哭攔父母離婚

法庭上妻耗費請了律師起訴稱z疑神疑鬼多次毆打妻,已分居幾年,感情破裂,要求離婚帶兒子,並分割別人指標的單位集資房以及夫家兄弟姐妹合建的六層樓(城中村無房產證,有家翁名下的土地證)和鄉下祖屋。

夫z也耗費請了律師辯解與妻有感情,不同意離婚,僅有幾次踢打妻是因為被其惡語激怒一時衝動,都及時送醫後悔了,不存在分居事實,妻兒睡集資房房間,夫睡客廳,妻有時是受妻母老人挑唆惡語.....後因要照顧年老生病的家婆家翁才離開妻兒的集資房家到孩子的爺爺奶奶家居住照顧,但是隔三差五還是回集資房家交養家錢....合建的六層樓(城中村無房產證,有家翁名下的土地證)和鄉下祖屋都是父母名下的,父母健在沒有處分。

法官調解未果,判決因感情未破裂未準離婚。

夫z擔心妻l繼續鬧離,四處打聽如何查實妻l工廠解散的勞動補償金估計有十萬上下未果,結果到現在妻l也未到法院起訴離婚,但zl這些年各住各的,妻兒外婆住集資房,夫z住家翁家婆過世留下的單位房改房,都在一個大院內,距離兩三百米吧,夫z每月送養家費給兒子交妻。前幾年夫z經親友牽線與一離婚帶中學兒單親媽媽相好在外隱瞞,去年該女嫌棄夫z又不離婚又不資助其新房裝修,分手了。z兒爭氣考年級第一名今年小學畢業了。

下月讀初中,本月報名都要到z住處取戶口本報名.....

zl依然分居著,z稱l性格犟,不接受他,但妻l也不起訴離婚,唉~拖.....

以上事例供參考。

5樓:白天鵝情感

我要離婚了怎麼辦?這樣就是「快要離婚了」?

6樓:

我的父母是在我初三的時候離婚的。能理解你那種希望一家三口其樂融融的在一起生活的願望。我個人認為,婚姻裡,有一方認為在一起很痛苦的話,這個婚姻真的就不該維持了。

其實離婚影響最大的就是孩子!你讓他們先分開,都靜靜啊,有些時候,都會覺得原配才是最好的。跟你媽媽說啊,爸爸覺得和她一起壽命都要短一些了,你說了半天你爸爸都不想,你說無能為力啊!

……最重要的是,你爸爸為何死心?你確定他愛不愛你媽媽?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勸阻啦!單獨跟媽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圈,都有自己的私人空間,這是個人隱私,每個人都有隱私權,我們應該尊重家人的隱私,不要侵犯家人的隱私權,爸爸跟圈內朋友說說笑,聊聊天,也是正常的,只要他沒有去行動,就不應該懷疑他,沒有證據不應該因為猜疑而離婚,萬一不是事實,你一輩子都會愧疚的,一輩子都對不起這個家的,夫妻之間要互相理解,互相信任,離婚會讓一個完整的家支離破碎。

8樓:雲間井

他們要離婚,隨他們去吧,也許他們為了你忍了很多年,都20年了還沒磨合好,那說明真的合不來,離開或許才是真正的解脫,讓他們各自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這又不怪你,所以你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你反而是家庭的受害者,因為離婚傷害最大的永遠都是孩子,現在你大了,也能正確認識離婚這個問題了,因此你父母才決定離婚吧,至少他們都是愛你的,但卻不愛對方,這樣在一起也不會幸福,你問問他們有沒有想清楚,並告訴他們會尊重他們的選擇,無論他們怎樣決定,千萬別自己想不開,別為難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離不離婚是父母的事情,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了,這無關乎孝順不孝順的問題!最終還是應該尊重他們的決定。我覺得你可以做的就是和你母親好好談談,不管你勸和還是勸分,都應該讓你母親知道她的性格啊各方面不適合婚姻,要麼調整要麼離婚,闡述你個人的觀點,但是決定權在他們手上,自己放輕鬆,看他們怎麼決定就好了

10樓:楔形

我今天也遇到了這樣的問題,是順著有他們去,還是極力挽回好呢?這樣反反覆覆好多回了。

我和您是同樣的歲數。請問您家裡的問題怎麼解決的?

11樓:

能勸還是要勸,但個人覺得如果您覺得如果您的家人一直吵架不幸福真的無路可走,每天都不開心那就稱早結束,他們還是你的父母,有新生活也不一定是壞事。

12樓:初痛

父母勞燕分飛,對自身來說可能是一種解脫,但對孩子而言,如同在傷口上撒了一把鹽。大量的事實和研究表明,單親家庭的孩子會因缺少父愛或母愛而變得心理失衡,常常感到孤獨、自卑、低沉,這種被扭曲的心態會影響其情感、意識和品格的發展,並因此出現一些不良行為。但同其他所有孩子一樣,「單親孩子」也具有聰穎可愛的天資、活潑天真的本性、好學上進的心願、喜交朋友的心理……

社會學家們的調查也表明,非常態的家庭並不意味其家庭教育必然存在許多困難或不利條件;而正常完好的家庭在子女教育上的優越性也只是相對的。「單親孩子」能否形成健全健康的人格,很大程度上由家庭、學校、社會環境等多種因素共同決定,「單親孩子」同樣可以塑造成出色的人才。

家庭是社會的基本細胞,是人性、人生理想的啟蒙教育場所,也是未成年人生活時間最長、最重要的生活環境,因此,優化家庭環境是塑造未成年人健康心理和行為的首要因素。不少飽經離異痛苦的父母,為彌補離異給孩子帶來的心理創傷,對孩子百依百順,有求必應,不知溺愛會嚴重妨礙孩子心理的健康成長。冷淡、粗暴、放任不管與溺愛一樣,同樣會極大地妨礙孩子心理的健康成長。

因此,任何不適當的教育方式,都是導致各種單親家庭子女性格缺陷的不可忽視的重要因素,其消極影響是不可低估的。

幫單親孩子建立健康心態

離異家庭的家長如何消除苦惱,使自己的孩子能夠像其他孩子一樣健康成長呢?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博士趙梅認為,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努力———

家長首先要調整自己的思想和心理情緒,引導孩子對家庭環境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孩子是敏感的,會感受到家庭的細微變化。所以,不要企圖隱瞞發生了什麼,那樣會增加孩子的不安,失去對大人的信任。

作為家庭的一員,他有權利知道與自己有關的事實,這有助於他的勇敢面對。真誠面對孩子的問題,你們的家庭的確發生了變化,同時告訴孩子,你們仍像以前那樣愛他(她)。

不在孩子面前講另一方的壞話,不要相互破壞形象或當著孩子的面使用汙辱性的語言,一味指責對方。可以告訴他,父母親就是無法相處了。在這段情緒混亂的時期,絕對不適合對配偶作任何評判,尤其是在孩子的面前。

離異夫妻嘗試做朋友。分手後,養育孩子仍是離異雙方共同的責任,只有平靜商談教育孩子的事,才能讓其有寧靜的學習、生活心態。雙方要經常保持和孩子的聯絡,尤其是孩子的監護方,應允許另一方探視,使孩子享受親情。

與孩子共同擔起家庭的責任,避免補償心態。不要過度補償、溺愛孩子,對孩子的生活,要像對待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樣。物質補償和嬌縱都無法替代孩子精神上的缺失,相反可能是任性、暴力的**。

單親的孩子需要更早地承擔責任,才能走向成熟。

幫助孩子處理好同學關係。孩子的心理壓力很大程度上來自同學,家長要鼓勵孩子在班上交幾個要好的朋友,經常一起學習,一起度週末。孩子的群體生活一旦正常,許多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避免受害者心態。最好不要向孩子控告對方的無情和不負責任,不要試圖將自己的創傷作為孩子今後成長的借鑑。孩子需要從更客觀的角度去看待世界,他們有自己探索和憧憬的權利。

「媽媽不要我們了」「男人都是壞東西」之類的語言,會使孩子失去對人的信任和對未來的信心。

13樓:悲

你已經長大了 是成年人了 父母的問題 你永遠解決不了 乾脆你也誰都不管 你就直接說 我成年了 你們隨便吧 我過我自己的生活 你們想怎麼過 就怎麼過 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 這就好了

因為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直接告訴你的父母 你們感情的事 我小的時候 我不懂不能管 我長大了你們感情的事 我也管不了

父母都是心疼孩子的 告訴他們 不要把你們的痛苦 夾在我的頭上 父母知道了你的想法 自然而然 該何去何從 你就堅強面對就好了

希望採納我的意見

14樓:·﹎摩天輪

大人的事大人自己解決。因為不是很瞭解具體的事,但是如果是我選的話,我可能會支援離婚。離婚能讓爸爸解脫,我覺得這對媽媽也是一種解脫。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孝順就是要父母怎麼最好自己就做。如果他們真的感情不和,雙方都過不下去,分開也許不是壞事。

你要這樣想,五年之後,他們如果在一起的話會不會開心,如果你真心覺得會開心,那你就去撮合他們。如果不然,勸你還是讓他們放手,強扭的瓜不甜。

16樓:匿名使用者

順其自然吧,兩顆分開的心又怎麼會再合在一起呢,重點是樓主跟你爸還是你媽生活,以後的生活費了什麼怎麼分配

17樓:空心沒有圈

其實我從小沒父親...我覺得一個美好家庭很幸福的...但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

他們或許以後就知道什麼才是想要的了...始終覺得...一家人在一起才是最美好的...

18樓:拖韌辛飾謎張

這個事情還是讓你爸媽自己解決吧,我建議你跟你爸生活,你要調整好心態,好好學習奮鬥,只有自己生活好了,將來才能孝敬你的爸媽

19樓:熊青通雅健

有啥好死的?

他們就算離了婚,你也還是他們的孩子,這是改變不了的多聯絡感情就好了

你也要為他們想想

倘若他們就真的過不下去了,你硬逼他們在一起,他們會開心嗎要是家裡氣氛都不好,那你又得到什麼了

說不定他們分開以後,各自和你的感情都能增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分居了那就這樣過下去 不要離婚 只要不離婚就有希望破鏡重圓 一旦離婚就沒有任何希望了

21樓:哈啤嘖

過好自己就行了,不管他們離不離婚,他們都是你的父母,即使他們離婚了,他們也是世界上你最親的兩個人,你不要去埋怨他們,有能力的話自己搬出來,我爸媽離婚之後我就自己搬了出來,各過各的,是我爸先提出來離婚的,咱倆情況差不多,他們離婚之後我也變得不愛學習,抽菸喝酒什麼不好的習慣我都學了,但是你千萬別學抽菸喝酒啊,特別傷身體,時候長了慢慢就習慣就好了,找個物件分分心,或者處幾個玩的好的閨蜜朋友什麼的,都是個不錯的選擇,我媽媽現在又重新結婚了,然後我又適應了好一陣才接受!抱抱你。

離婚男方不要孩子怎麼辦,女方離婚不要孩子怎麼辦

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規定,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也就是說,關於孩子的撫養權問題,如果雙方不能協商解決,那麼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解決。法院會本著對孩子有利的原則進行判決,如生活條件...

老公罵我個子矮,我想離婚,可他不離婚,怎麼辦

罵你個子矮就想離婚,我怎麼覺得是你在找離婚的理由呢 可能是氣話 想想你自己 好男人不會戳自己女人的痛處 你問他當初他眼長腚上了?爸媽看不起我老公,嫌他矮,沒錢,他們讓我們離婚,不離婚我爸媽就天天罵我,我該怎麼辦?我老公166 10 分開住,父母打 不接,不理。如果你真的愛你的丈夫,並且想一直走下去 ...

我對我老公,沒感情了,我想離婚,可他不離,我要怎麼辦

婚姻是很重要的事,為什麼要這麼草率的決定呢,沒有感情是什麼意思你能詳說一下嗎?比如說是因為性格或者只是冷淡沒興趣了?你可以起訴離婚,也可以分居了兩年法院也會解除婚約的,怎麼可以這樣,愛上別人了,還是嫌自己老公不好或者 先分居,後離婚,他不同意你可以通過法律來解決嗎?逼近我們還是法制社會嗎?多簡單 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