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鋼琴在樂隊中有什麼作用擔任歌曲的什麼部分

2022-05-27 17:10:11 字數 3634 閱讀 4722

1樓:如果聲音還記得

我也是學鋼琴的呀。

好像一般在樂隊中鋼琴都由電子琴替代了。

如果按照電子琴的功能去演奏的話,其他樂器就可以休息了。所以一般在樂隊中的都是合成器吧,或者說只能用電子琴提供的豐富的音色吧。在一個配置不全的樂隊裡,電子琴可以補充樂隊音色的不足。

根據樂隊的不同風格,鍵盤在樂隊當中起的作用是不同的,比如新金屬,趨向於多元化的電子元素,歌特則多是大絃樂為主,等等很多。擁有好的鍵盤合成器,等於擁有了一個自己的樂隊和管弦樂團,可以做出自己想要的**。

2樓:餛燉面

那就要看你是以什麼為主的咯, 一般的電聲樂隊都是以吉他為主, 主要樂器是吉他,貝司,鼓, 鍵盤(主要是電鋼琴),也是必不可少了, 負責主要的背景**. 鋼琴有些樂隊裡也有,但是用到的比較少..

這東西說起來很長很長,你去組個樂隊玩下就會了解的比較快..

3樓:胥代雙洪淵

thetarx的《心冷的男人》

希澈還為這事更新了cy,他說自己原本是想敲架子鼓的…

4樓:中華崛起的希望

什麼樂隊,交響樂團嗎。

交響樂中有鋼琴嗎

5樓:free情到深處腿

交響樂中一般是沒有鋼琴,交響樂是大型管絃樂套曲,從義大利歌劇序曲演變而成。管絃樂基本編制如下:

1、絃樂組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以上由弓發出聲音又稱「弓弦樂器」。

由手指撥或彈出聲音的叫「撥絃樂器」,豎琴、管風琴、鋼琴、六絃琴、貝司,班卓琴等。(撥絃樂器除了豎琴以外,其他的樂器在管絃樂中極少用到)。

2、木管組

木管又分:「無簧樂器」,有短笛、橫笛(也稱長笛);「單簧管」有豎笛、低音單簧管以及黑管。「雙簧管」有高音雙簧管、英國管、大管、低音大管),雖都是木管雙簧的樂器,實際上它們是高音、中音、低音的排列。

3、銅管組

銅管組:短號(短喇叭),小號,法國號,長號,大號(低音號)。

4、打擊組

定音鼓、低音鼓、小鼓、鈸、三角鈴、鈴鼓、排鍾、鑼、木琴、鐘琴、鋼片琴、雪橇鈴、響板、砂槌、棘輪、牛鈴、布穀鳥笛、盒梆、樂鞭等。

打擊樂器可分有調性及無調性二種,不少效果用的樂器不容易譯成理想的名稱。顫音琴、馬林巴琴、鋼片琴、木琴均為鍵盤打擊樂。

擴充套件資料

交響樂隊的真正形成是在近幾百年內,嚴格來說就是在維也納古典樂派所興盛的時期。在這之前,交響樂隊的結構組成並不完善,還只是一些編制不全的管絃樂隊。

如在海頓和莫扎特的創作中,樂隊的編制和規模也僅僅限於室內樂特徵的小型樂隊。

交響樂隊形式和編制是在貝多芬的創作中達到最終完善的。如在貝多芬交響樂的創作中,雙管或三管編制的交響樂隊得到了基本確定。

6樓:茶葉片兒

交響樂中是沒有鋼琴的,有鋼琴的那叫鋼琴協奏曲。向樓上說的,交響樂團就是管弦樂團,顧名思義,有管和有弦的樂器,不包括有鍵的樂器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極少數有,例如肖斯塔科維奇第一交響曲、交響版彼得盧什卡、斯特拉文斯基聖詩交響曲,火鳥組曲。

8樓:解晉

有的,但不是所有的交響樂中都有,大多數是沒有的。比如交響曲《大峽谷》中就有鋼琴。

鋼琴協奏曲就例外了,也就是鋼琴獨奏,樂隊伴奏。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吧有鋼琴的是叫作鋼琴協奏曲

不是交響曲

一個交響樂團只包含管樂,絃樂和打擊樂而已

10樓:

沒有,交響裡面是不可能有鋼琴的。

如果有,那就是鋼琴協奏曲,不是交響樂。

11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交響是沒有鋼琴的。

交響樂隊有四個部分:

木管組(單簧管、雙簧管、大管,短笛、長笛)銅管組(大號小號長號圓號)

絃樂組(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低音提琴豎琴)

打擊樂組(大鼓、定音鼓、小軍鼓、鈸等等)

這些色彩很豐富,鋼琴是沒必要加進去的。你所聽到的**,有以鋼琴為主,管絃樂隊伴奏的叫鋼琴協奏曲,有純鋼琴的叫奏鳴曲,有以小提琴為主的小提琴奏鳴曲也會有鋼琴伴奏。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交響樂隊吧?交響樂隊又叫管絃樂隊,主要是由管樂器和絃樂器組成的,沒有鋼琴,可能因為鋼琴太強勢了吧,鋼琴的表現力足以演奏一首交響樂,而小件的樂器如小提琴、笛子、號什麼的要在一起合作才能演奏像交響樂那麼複雜的**。

如果你看到交響樂隊裡有鋼琴,那肯定是在演奏鋼琴協奏曲,也就是鋼琴與整個樂隊進行競奏。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而且還有為鋼琴寫的曲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傳統的就沒有,現代交響樂偶爾插上吧.

15樓:熊熊鹹

視具體作品而定,一般來說是沒有的

16樓:

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怎麼能沒有呢?

請問鋼琴屬於交響樂團的什麼部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少出來,但有出來的戲份通常都不小,彼得魯什卡交響版,鋼琴部分戲份也挺多,而且對樂隊的鍵盤手是個不小的考驗。

18樓:嗷嗷頂

我只知道,鋼琴屬於在交響樂裡 屬於打擊樂的,有的時候是就像 獨奏那樣,鋼琴在前面是主角。

豎琴我只知道 ,代表水的時候就用豎琴,忘了是在小提琴那邊的後面還是大提琴那邊的後面了,老師給我們畫過圖,今天剛剛考完試。我明天想起來給你找啊。

19樓:誰能解答我

鋼琴屬於打擊樂器部分

交響樂團,(管弦樂團) 按建制可分為雙管樂團和三管樂團,通常由絃樂,管樂,打擊樂三大聲部組成,小規模的交響樂團一般有大約20-30名樂手,而大型的三管樂團演出陣容可達百餘人。中國乃至遠東最古老的交響樂團是上海交響樂團,在國際樂壇最負盛名的是中國交響樂團和中國愛樂樂團。其它知名樂團包括北京交響樂團,深圳交響樂團,廣州交響樂團。

典型管弦樂團由四個樂器組構成:

弓弦樂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木管樂器:長笛、短笛、單簧管、雙簧管、英國管、巴松管、低音大管銅管樂器:小號、長號、法國號、大號

打擊樂器:定音鼓、小鼓、大鼓、鋼片琴、鋼琴等

20樓:在雍和宮哈哈大笑的白茶

我只知道鋼片琴 屬於打擊樂

但是鋼琴 是屬於打擊樂的麼??

我也不知道啊~ 呵呵```

在樂隊裡面彈電子琴和平常彈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21樓:匿名使用者

樂隊裡一般用的是編曲鍵盤或者合成器,本身就比普通的電子琴高很多檔次,這些鍵盤不管是音色質量、豐富度,還是演奏、編輯、錄製上的功能同普通電子琴比起來就像win7比win98一樣。

而且,平常彈琴,一般是照譜子彈的,哪怕錯一個指法都會被老師批評,而樂隊裡的鍵盤手不需要如此嚴謹,只需要紮實的樂理和和聲知識,和隨機應變的能力,特別是現場演出的時候,只要彈對和絃,聽上去和諧就好,高八度低八度很多時候都不要緊。

2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很簡單啊,你自己彈可以隨便彈,進入樂隊那就需要配器啦,也就是要按照配器譜去彈。

黑管在樂隊中擔任什麼角色

樂隊演說家 樂器歌唱家 單簧管,又稱黑管或克拉管,在臺灣又稱為豎笛 英語稱clarinet,義大利語為clarinetto,西班牙語為clarinete,法語為clarinette,德語為klarinette 有管絃樂隊中的 演說家 和木管樂器中的戲劇女高音之稱。高音區嘹亮明朗 中音區富於表情,音色...

吉他在樂隊中有什麼用,吉他在樂隊中有什麼用

吉他是搖滾樂對最主要的樂器,吉他在樂隊的運用主要體現在主音和節奏兩部分。1.主音吉他 主音吉他就象樂隊的主唱,是曲子的主旋律,主音吉他又叫華彩吉他,伴奏吉他就象樂隊的架子鼓,是給主音提供節奏和立體感。2.節奏吉他 主要是演奏伴奏的和絃,分解和絃以及掃弦,為樂曲以及樂隊的歌曲做和聲的鋪墊,有好的和聲的...

電吉他手在樂隊中的作用是什麼

在電聲樂隊中,吉他分兩種,節奏吉他和旋律吉他。顧名思義,節奏吉他負責伴奏,旋律吉他負責一些主旋律和solo。但其實很多樂隊不分那麼詳細,因為有些東西可以由鍵盤來代替。吉他手分主音和節奏,主音主要是負責前奏 間奏和尾奏的solo,烘托氣氛,使歌曲和現場的氣氛達到高潮。節奏主要負責和絃,可以加一定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