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探頭工作原理

2022-05-29 20:05:16 字數 1612 閱讀 5798

1樓:滄浪水上樂園裝置

太陽能工作原理是探頭水位的控制原理:分為以下兩種1、導電式探測原理

導電式水位感測器的原理就是利用水的導電性來探測水面的高度,採用電阻連線進行開關控制。

2、浮子式探測原理

浮子式的原理就是通過不同高度的幹簧管通斷的情況來探測水面的高度的。幹簧管是一種電子元件,當它遇到強烈的磁場時,內部的開關閉合,電流從幹簧管兩端流過,給出位置和溫度的訊號。

不管是導電式還是浮子式,目前太陽能熱水器水位控制普遍採用開關控制法,利用開關接通和斷開所造成的電阻的串聯(並聯)產生的不同電阻值來傳遞水位訊號,讓控制器判斷水位,水位一般分為4檔。感測器導電的原理有水導電(利用水的導電特性)和幹簧管導電兩種,實際上就是四個開關的開和關的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線感測器裡面還是由水位和溫度二組電阻四個線,它在每組上串一隻二極體,然後並聯引出二根線,微控制器晶片從兩個方向取樣,當取樣水位時,溫度這組電阻被二極體截止的,當取樣溫度這組時,水位這組的電阻是被二極體截止的!

自動上水的太陽能的探頭有4個線是怎樣的工作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暈 買四星的幹嘛 。 你只接紅色和白色就可以了 。感測器2根線足已。

4樓:匿名使用者

聞訊趕來的家屬痛苦流涕,拼命地捶打著啞口無言的司機,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著,小男孩在手術室中呆了六個多小時,過了不久,醫生出來了,搖了搖頭,很遺憾地說:「對不起,

我們已經盡力了,現在他的四肢殘廢,如果想要**,就要去松江,但希望很小,希望你們做好心理準備

.」小男孩的媽媽聽了,差點暈了過去.小

太陽能熱水器控制儀的水位感測器是什麼原理

5樓:抬頭看

感測器的目的就是檢測到太陽能內水的溫度,同時顯示在溫度檢測儀表中,這個表就是太陽能上應該有個水溫度值。

具體的工作原理是:溫度感測器的傳遞溫度實際上是傳遞的電阻值(100歐姆=0攝氏度,135歐姆=100攝氏度)假設你的水溫度是25攝氏度,實際上感測器傳遞的肯定就是108.5歐姆左右,這個歐姆值被晶片處理後就是現實的25攝氏度了(這個晶片就是安裝在儀表顯示溫度值裡面)。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要傳遞電阻值而不直接傳出來溫度不就可以了嗎?主要是感測器傳遞不能傳遞溫度(就是你上面所提的模擬量:連續沒有斷點變化的值都稱為模擬量)。

現在我們說控制水位,實際上水位控制不是你上面說的用電阻控制的,電阻不可能控制水位,即使能後控制也不可能用在控制太陽能熱水器裡面,因為是大才小用。裡面肯定是一個液位感測器,通過液位感測器檢測出水位的高低,通過裡面的晶片控制,當水位高於一定值時,使得閥門(入水閥)開啟,當低於一定水位時,使入水閥關閉。

我不知道你那個太陽能是否水位是那樣控制的,很多太陽能熱水器裡面用個浮子液位控制最簡單的了。

你可以說的在具體點。

希望能幫助你,祝你好運。

6樓:疏恬潘易槐

探頭有四條電線垂直吊在水箱裡面,水溫:是熱敏電阻,水位三:有三個電阻在探頭不同高度,水位上升接觸到電阻,就顯示水箱有百分幾的水量,

7樓:匿名使用者

涼爽的風sun,你好。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請問你解決了嗎?

太陽能電站的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根據格拉塞爾的設想,波音公司設計了一個500萬千瓦的太陽能電站,電站設在地球靜止軌道上,日照時間不受黑天白晝以及氣象變化的影響,所以它比在地面上的日照時間要長6 15倍,日照強度也要強2倍?電站採用光電轉換的太陽電池?這種轉換比其他的形式 如熱電轉換 更為簡單,也更容易在空間生產和維修?太陽能電池帆...

家用太陽能光伏發電的原理是什麼,太陽能發電的原理是什麼?

太陽能光伏發電需要綜合考慮各種因素,只有掌握了準確的資料後,才能確定電池板的安裝方式 最低功率 規格 太陽能電池板每天的有效發電量必須大於負載的用電量 及蓄電池的容量 效能及控制方式。使產品達到最佳價效比。如果對相關因素的估算失誤,就會直接影響到獨立光伏發電系統效能和造價。1 現場的地理位置。包括 ...

太陽能的混水閥是什麼原理,看看這個太陽能熱水器的混水閥,什麼原理?為什麼龍頭朝上可以上水?

在恆溫混水閥的混合出水口處,裝有一個熱敏元件,利用感溫原件的特性推動閥體內閥芯移動,封堵或者開啟冷 熱水的進水口。在封堵冷水的同時開啟熱水,當溫度調節旋鈕設定某一溫度後,不論冷 熱水進水溫度 壓力如何變化,進入出水口的冷 熱水比例也隨之變化,從而使出水溫度始終保持恆定,調溫旋鈕可在產品規定溫度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