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短路手術後,胃熱難受怎麼辦

2022-05-30 09:00:13 字數 4601 閱讀 7223

1樓:

日常的飲食和食療非常重要

首先說有了胃炎胃脹儘量不要直接使用西藥,西藥是效果好,也非常快,但絕不是首選的養胃選擇,因為使用胃炎和胃脹會很快好起來,但是對肝腎以及胃的殺傷力也非常大,推薦食用體恆安全排養胃-樉渭丸,八個藥食同源食材組成的安全食療丸,養胃護胃效果好,還能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的活力,對肝腎和胃沒有任何傷害,建議配合丁香茶泡水一起喝,效果更佳。

一般使用方法:樉渭丸每天1到2丸,用丁香茶10克,泡水,每天喝上3到4杯。

2樓:happy不平則鳴

反饋給你**的醫生,問問他是什麼原因

3樓:

引起這些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建議早些去看看

內科醫療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心律失常的本身不需要**。主要**原發病,例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肌病,肥胖等等。

醫療內科分為幾類?

5樓:太史苑傑寇意

看是哪一所醫院而定

一般是普內和心內

但一般三甲醫院就更分得細了

有心內科、呼吸內科、血液科、神經內科、腎內科、消化內科、糖尿病科等等

6樓:柴憶秋徭密

你所問的問題要看哪一級醫院了,一般有心內科,腎內科,呼吸內科,腦血管內科,神經內科,泌尿內科,消化內科,糖尿病科等

7樓:駱嘉容甕傑

很多的,呼吸內科、心內科,內分泌,血液科,腫瘤科,神經內科,腎內科,消化內科等

8樓:華永怡孝寰

一般有腦血管內科,神經內科,泌尿內科,消化內科,糖尿病科,心內科,腎內科,呼吸內科等等!

醫療中 內科外科 怎麼區分

9樓:96世界狼王

通俗地說,內科就是保守**,即吃藥、打針;外科就是手術開刀為主,吃藥、打針為輔。內科學和外科學還沒有一個權威的完整的定義,只能從它們的一些區別上來更多地瞭解內科和外科的含義:

內科學與外科學的區別:從本質上講,內科和外科雖然都屬於醫學的範疇。內科學作為一門系統的學科,它具有一整套完整的理論體系。它把人體當作一個獨立的系統來進行研究。

而外科由於存在人為的因素的介入,更多的時候要把人體當作一個開放的系統來思考。如果把內科醫生稱為「家」的話,那麼外科醫生就是「匠」。也許是工作性質的不同,內外醫生的外在氣質也有一定的差別。

外科工作對醫生的要求是雷厲風行,膽大心細,果斷乾脆,遇事沉著冷靜、有條不紊,外科工作更有挑戰性,更有成就感。內科工作要求醫生思維縝密,知識淵博,細緻入微。內科工作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細緻。

醫療內科

10樓:陽光女孩瑞雪

一般有胃病的人會有此症狀,去消化內科查一下你的胃吧。也不會有太大問題,不要太擔心啊

主要內科醫療特色要填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情況的話醫生是不會同意的。

指導意見:

醫院有規定,實事求是的,不要因為只是為了欺騙或者是為了患者的要求而盲目的證明的。

醫學上的「內科」和「外科」分別指的是什麼?怎麼區分?

12樓:公冶春蕾種向

內外科的界限不是一成不變的,是隨著醫學的發展而不斷地改變的。

最早的內外科之分主要是以動刀不動刀為主要區別,凡是需要動刀的都稱為外科病,不需要手術的統稱為內科病。後來,隨時著醫學的不斷髮展,新技術的不斷應用,手術的範圍也在發生著變化,分科越來越細,就出現了內外交叉的情況,如膽囊炎、闌尾炎,保守**也可以**,應該是內科病,但是,卻成了外科病,再如肺結核是內科病,後來獨立成了結核科,可是待到有結核空洞時,還要由外科來手術**;再如口腔科本來是外科範疇的,但是口腔科內卻又分出了口腔內科和口腔外科來。再如心臟病本來是內科病,可是,現在的心內科照樣做心導管、心臟支架等手術。

所以,目前的內外科之分帶有一種約定俗成的性質,並無明確的分界線。就連醫院內部也會因為內外科分科的界限不清楚。

13樓:天竺頂

內科、外科名稱的由來要追溯到古代了。古時候,大夫只能對體表疾病進行手術,而體內疾病只能靠非手術方法**。所以手術科就叫外科,不手術的為內科。

現代手術可以在身體的任何地方進行,但名字還叫外科,古名沿用至今。

在現代意義上,仍然將以手術為主要**手段的醫療門類叫外科,而以非手術為主要**手段的醫療門類叫內科。但其內涵已遠遠超出其原來含義。內、外科已不能截然分開,內科方法可以**外科疾病,反之亦然,真可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有些醫療門類很難用內科或外科來概括,如體檢科、血液中心、病理科等。

外科:普外科(甲狀腺外科,乳腺外科,肝膽胰脾外科,胃腸肛腸外科等),泌尿外科,骨科,神經外科,整形外科,心胸外科,小兒外科等;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婦產科等,等等。

內科:呼吸內科,消化內科,心血管內科,神經內科,內分泌科,血液內科,傳染病科,小兒科等等等。

其他:病理科,營養科,血庫,檢驗科等。

什麼是內科

14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一般分為:心內科、神經內科(頭痛 面癱 癱瘓 昏迷 抽搐 眩暈 肌肉萎縮 不自主運動)

15樓:紅鯉魚綠魚

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一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

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內科學的方法是透過病史詢問或面談後,進行理學檢查,根據病史與檢查所見做實驗診斷與影像檢查,以期在眾多鑑別診斷中排除可能性較低者,獲得最有可能的診斷;獲得診斷後,內科的**方法包含追蹤觀察、生活方式、藥物、介入性**(如心導管、內視鏡)等,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防止並處理***及併發症。

內科學在臨床醫學中佔有極其重要的位置,它不僅是臨床醫學各科的基礎,而且與它們存在著密切的聯絡。內科學的知識**於醫療實踐,以前的醫學家在治病救人的過程中,經過不斷的積累經驗,去偽存真、去粗採精,從實踐中不斷提高認識水平,通過多年的長期積累,逐漸形成有系統的診治疾病的方法。經過一代又一代的醫學家將這些實踐得來的知識,經過整理和歸納。

並加以系統地研究(包括循證醫學的研究),才發展為內科學。一個優秀的臨床醫生,不但要有為人民服務的心願,還要有為人民服務的本領。要獲得治病的本領,既要善於讀書,又要勤於實踐,並在實踐中不斷地總結經驗和教訓,如此多年的深研苦鑽,才能成材。

內科的檢查意義:用於瞭解胸部、心肺聽診、腸鳴音、心率、雜音、心律、肝、脾腹壁靜脈曲張等情況。

16樓:洪遠蓬覓荷

•心臟檢查:心尖搏動、心界大小、心率快慢、節律是否整齊、有無心臟及血管雜音、心包磨擦音。

•呼吸系統:胸部音響、肺肝界、呼吸頻率快慢,有無干溼性羅音及胸膜磨擦音。

•消化系統:腹部有無壓痛,肝脾是否腫大、有無包塊及移動性濁音、腸鳴音是否正常。

•神經系統:意識狀態是否清晰、語言是否流利,腦神經系統檢查、肌力、肌張力、生理反射是否正常、有無病理徵。

17樓:世儉景錦

內科學在臨床醫學中佔有極其重要的位置,它不僅是臨床醫學各科的基礎,而且與它們存在著密切的聯絡。內科學的知識**於醫療實踐,以前的醫學家在治病救人的過程中,經過不斷的積累經驗,去偽存真、去粗採精,從實踐中不斷提高認識水平,通過多年的長期積累,逐漸形成有系統的診治疾病的方法。經過一代又一代的醫學家將這些實踐得來的知識,經過整理和歸納.

並加以系統地研究(包括近年來循證醫學的研究),才發展為現在的內科學。一個優秀的臨床醫生,不但要有為人民服務的心願,還要有為人民服務的本領。要獲得治病的本領,既要善於讀書,又要勤於實踐,並在實踐中不斷地總結經驗和教訓,如此多年的深研苦鑽,才能成材。

內科一般分為:心內科、神經內科、呼吸內科、消化內科、腎內科、內分泌科、風溼病科、血液科、肝科、傳染科、耳鼻咽喉科、小兒內科。

內科學與外科學的區別:從本質上講,內科和外科雖然都屬於醫學的範疇,即使二者有如此多的共同之處共通之處,但二者的工作性質以及內外科醫生的思維方式都是大相徑庭的。內科學作為一門系統的學科,雖然的有其實踐性,但是它具有一整套完整的理論體系。

它把人體當作一個獨立的系統來進行研究。而外科由於存在人為的因素的介入,更多的時候要把人體當作一個開放的系統來思考。如果把內科醫生稱為「家」的話,那麼外科醫生就是「匠」。

但是如果一個內科醫生只是關門做學問,而不去進行臨床實踐,他就永遠也成不了真正意義上的「醫家」;同樣如果一個外科醫生,只去鑽研如何把手術做的漂亮完美,而忽略了理論的學習和歸納總結,他永遠也不會成為一個「巧匠」。也許是工作性質的不同,內外醫生的外在氣質也有一定的差別,外科工作對醫生的要求是雷厲風行,膽大心細,果斷乾脆,遇事沉著冷靜、有條不紊。內科工作要求醫生思維縝密,知識淵博,細緻入微。

醫學院畢業的女同學一般嚮往幹內科工作,因為內科工作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細緻。

醫療健康和內科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倒水,清潔呼吸道,保持呼吸道的通常,然後迅速檢查生命體徵,然後邊進行心肺復甦邊讓旁邊的人幫忙撥打120

19樓:邶弘夙朝

應該是陣發性心動過速,建議到大醫院做食道調搏檢查確診。

胃難受怎麼辦

悠閒地坐在茶館裡吃早餐,早已成為現代人的 奢侈消費 對他們來說,早飯馬虎,中午對付,晚上大吃大喝 才是順應時代潮流的 定律 殊不知,正是這樣的生活習慣,造就了 百病之源 讓人們的錢包鼓囊了,精神卻越發不濟了。這些年,我一直特別關注人們到底怎麼吃早餐的問題。衛生部首席健康教育專家萬承奎教授憂心忡忡地對...

手術後傷口痛怎麼辦,手術後傷口紅腫怎麼辦

術後傷口的恢復和個人身體健康及 狀況都有關。如果傷口沒有發炎,只是有點硬屬於正常情況。一般需要再過一個夏天就會恢復正常。如果希望癒合更快應該加強營養,比如服用維生素類 維生素c100克 3次 複合維生素b 20克 3次 和飯同服。也可薄薄外塗一層金黴素藥膏以軟化疤痕。或者用疤痕靈之類的外用藥。但如果...

喝酒後胃難受怎麼辦想吐,喝酒後胃難受怎麼辦?

過量喝酒對身體有害這個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最重要的一定還有就是傷胃。這是從很多人的親身經歷那兒得來的,特別是對於那些應酬多的男人來說,出現這樣的情況就更多了。那麼當男人喝酒後胃難受應該怎麼辦好呢?1 喝酒過多的時候,可以喝一些溫開水來緩解,如果男人這時候能多喝一些水,那麼就可以稀釋乙醇,這樣體內的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