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春節作文怎麼寫,快樂的春節 作文 怎麼寫 五年級的500字左右

2022-05-30 13:50:13 字數 5550 閱讀 6871

1樓:時傾

愉快的春節

過年了!我一大早就被爆竹聲吵醒了,在爆竹聲中,我們迎來了中國傳統的節曰——春節,家家喜氣洋洋,掛上紅紅的燈籠,貼上紅紅的春聯,忙忙碌碌……

今天我那麼早起床就是想聞一聞春節的味道,春節的味道藏在爆竹裡。一串串鞭炮在馬路上被人們點燃,震耳欲聾,爆竹上的紅紙四處飛濺,彷彿要把每一個祝福送到千家萬戶。爆竹「噼裡啪啦」地響,春節,真喜慶。

到了除夕夜,我們一家人圍在一起,開開心心地吃年夜飯。桌子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美味佳餚,魚,代表年年有餘;年糕,代表步步高昇……一家人吃著,喝著,鬧著,笑聲在整間屋子裡迴盪著。到了晚上8點,我們坐在沙發上****電視臺的《春節聯歡晚會》,晚會上的節目可真精彩啊!

有讓人捧腹大笑的小品,相聲;有小虎隊勁歌勁舞的懷舊歌曲;有各民族演員表演的優美的舞蹈;還有劉謙那令人驚奇的魔術表演……看得我忍不住地哈哈大笑,拍手叫好。

12點的鐘聲響起,我們一家就來到外面放煙花。我們放的煙花無顏六色,一會天女散花,一會槍林彈雨,七色的小球一顆顆落下,猶如一道彩虹。最後,一個一個名叫「滿天星」的「重量級」煙花登場。

爸爸小心翼翼地點燃煙花的引線,馬上跑開。「嗖」,煙花飛上天空,隨著一聲巨響,煙花在天空開放出一朵朵美麗的蒲公英,把夜空裝點得無比美麗。不一會兒,火光熄滅了,天空中落下一顆顆星星一樣的彩色小球。

好像天空都被煙花給照亮了。真美啊!突然,一聲巨響把我嚇了一跳,原來,對面的小區在放大型煙花呢!

那綻開的煙花像一朵朵絢麗的鮮花,那些美麗的鮮花的顏色可真多呀,有紅的、綠的、白的、黃的……看著看著,我彷彿走進了美麗的花的海洋,到處都是五顏六色、千姿百態的花朵……

我喜歡春節那熱鬧的場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春節我過得非常愉快,我們都穿上了新衣服,拿到了壓歲錢,嚐到了美味的飯菜,玩到了千姿百態的煙花鞭炮,看到了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最令我難忘的就是那五彩繽紛的煙花了!

自從逛完花市,買了煙花之後,我就一直盼望著大年三十的到來,因為那天就可以玩到好玩有趣的煙花了。

終於,這天來到了,我心裡高興極了,像吃了興奮劑一樣!吃完年夜飯,我興高采烈地和爸爸拿著煙花和炮來到三樓平臺放,「霹靂啪啦,霹靂啪啦」,三樓已經有很多人在打鞭炮慶祝新年了。我也迫不及待地拿出一個像炸彈的炮讓爸爸點,自己卻像個逃命的小兔子一樣跑得遠遠地了!

這個炮開始旋轉了,旋轉的同時還噴出金黃色的火焰,火焰噴完了,就跳起來霹靂啪啦地打起鞭炮來。哇,原來這個炮這麼豐富多彩呀!我又拿出一個像魔方盒的火箭炮,爸爸點燃了導火線,盒子裡25個小炮帶著響聲陸續飛上天,在天空中綻開迷人的花朵,我也興奮地跳起來,真想和它們比比高低呀!

真是太奇妙了呀!我發自內心地感嘆到。突然,一聲巨響把我嚇了一跳,原來,對面的小區在放大型煙花呢!

那綻開的煙花像一朵朵絢麗的鮮花,那些美麗的鮮花的顏色可真多呀,有紅的、綠的、白的、黃的……看著看著,我彷彿走進了美麗的花的海洋,到處都是五顏六色、千姿百態的花朵……

這個春節真有意思!我過得非常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bzdbzdbzdbzdbzdbzdbzdbzdbzdbzdbzdbzdbzdbzd

4樓:來自大別山絕色蓋世的龍蝦

自己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hhhh

快樂的春節 作文 怎麼寫 五年級的500字左右

愉快的春節作文300字怎麼寫 20

我最開心的一次春節的作文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讓我快樂,為什麼呢?讓我來告訴你吧!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因為今天是春節,吃完早飯我們就去拜神了,可是我卻去小店買炮,買完炮就去拜神,一看到炮我就沒心思拜神了,只想著玩。有幾個人向我丟了幾顆火柴炮,把我嚇死了。有些大人拿「天地紅」來放,放完的時候,我靈機一動,把炮埋在紅紅的「天地紅」的下面,他們剛走過來,炮就炸開了,他們和我一樣,很狼狽。

中午的時候,我還在玩,他們的炮放完了,我有一盒也快放完了,我順手把一顆炮放進盒子裡,丟到地上,他們以為是我掉的,衝過去撿,結果沒撿到就炸開了,他們嚇了一大跳。

我剛威風了一陣子,一下子就敗陣下來,因為他們買完炮回來又來打,我的炮用完了,他們有一個人守在門口,其他人向我丟炮。我躲開了他們的攻擊,又想買炮,但是又要吃午飯了,所以我才回家。

下一次,我要和他們比賽呢1

春節那一天真快樂,希望以後也和春節一樣快樂,也希望你和我一樣快樂,還有很高興,和愉快。

6樓:樹影搖曳丨

時光如流水匆匆而逝。轉眼間,一年又接近了尾聲。春節,一個無比歡樂,洋溢著幸福的節日。它,讓久別重逢的親人團聚,讓家家戶戶洋溢著幸福的滋味。

在這一天裡,人們互相拜年,祝福,為新的一年做好準備。這一天,那麼多的習俗,讓人們團聚一堂。這一天,人們安排的滿滿當當。

早晨,人們總會早早的起床,伸個懶腰,開始新的一年。穿上新衣服,新鞋,大人一起,便去做飯。而小孩子們,還是像往常一樣在小院裡嬉戲。

只不過,大家在做事的時候,都期待著晚上……

家人團聚在一塊,坐在一個餐桌上,吃著一樣的菜,說著統一的家鄉話,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呀!孩子們早就等不及了,拿起煙花棒,叫爸爸媽媽幫忙點上,沉浸在放煙花棒的快樂中。在小院子裡,洋溢著大家幸福、快樂的笑聲。

到了晚上,大家看春晚,賞煙花,開始幸福快樂的一年。天空中,洋溢著七彩的顏色,誰都知道,那是煙花,可它讓每個人的笑容,都像煙花一樣綻開,可唯一不同的是,那笑容不會像煙花一樣消失。

大家都在守歲,等著24:00的到來。天空中,一個又一個煙花綻開,就像一朵又一朵蒲公英隨著風的舞蹈,飄散著,飄散著,將祝福與快樂,灑向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每個人都感受到春節的幸福……

《春節的作文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界充滿愛

愛,無處不在.我在一份報紙上,看到了這樣的一件事.

有一個小男孩,在一次回家的路上,他揹著書包,興高采烈的穿過馬路時,一輛約重五噸的卡車飛馳

而來,當司機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卡車從小男孩的腳和手臂壓去,「啊……」一聲慘叫後,司機剎住

了車,他急匆匆的跑向小男孩的身旁,當時他早已昏過去,身體血淋淋的,慘不忍睹……

小男孩被送到了

寫《快樂的春節》作文4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方案:寫包餃子

第二種方案:貼春聯

第三種方案:放煙花

9樓:福金生犁水

一年一次的洗舊迎新的時刻,家家戶戶都洋溢著新春的喜悅,人人披上紅色,處處流露歡喜,伴隨著鞭炮鳴響,春節鑼鼓張羅地拉開序幕。

新春大吉,說到什麼最讓我興奮,自然是行花街了。古人云:「香街十里一城春,笑語喧聲入彩門。

疑是層巒採蜜使,幻成百萬賞花人。」走在街上,處處都感到春節的喜慶,此刻看到盆盆大桔,簇簇盛花,最使我欣賞的便是蘭花,高尚純潔,大方得體,優雅斯文。蕙蘭,鮮豔而花瓣大,給人充實之感;弓蘭,色彩誘人,枝莖彎曲奇特,形態萬千,如同張滿的弓;蝴蝶蘭,色彩斑斕,在枝莖綠葉中翩翩起舞。

傲霜挺立的菊花、嬌嫩可人的梅花,處處散發著沁人心脾的清香,人似乎包裹其中,心曠神怡。

夜色降臨,除夕的夜格外熱鬧,坐在車中,經過的每間飯店都擠滿了人,人人喜笑顏開,見面了便恭喜恭喜,遞交紅包,孩子收到了便笑滋滋地快速地收進袋子裡,一家人團聚在飯桌前開開心心地有說有笑,大人們互相勸酒,小孩們追逐打鬧,見到人人的臉上都掛著甜美的幸福,此時的感覺格外溫暖,外面的風是冷的,但裡面的心是熱的,平日裡,總不能無憂地懷著一顆歡喜的心與家人一齊團聚,一碗熱飯,一桌盛菜,一股溫暖,春節的前夜格外的舒暢。新年的鐘聲響起,又迎來嶄新的一年。

新年的第一個早晨,照例的家族大聚會,熱鬧非凡的酒樓佈滿了紅色的喜悅,恭喜,新年好,身體健康的話語絡繹不絕,跟各親戚拜過年後,自然口袋漲滿了紅紅的利是,笑嘻嘻地,此時便感到春節的好。為了劈掉去年的晦氣和不快,便倒上一小杯白酒,一口氣吞下,我吞完後便覺得喉嚨發熱,舌頭燒著了似的,但這剛烈的感覺,真讓我感到一身清新,身體的邪氣煙消雲散。大人聊天,小孩玩耍,平日不常見面,現在聚到了一起,感到了團圓美滿,想想這春節便是連通我們的橋樑。

春節了,又在歲月的長河添上了一筆,17歲,瞬間而來,我們似乎要對自己做一些清點,因為時間過去了,才知道不能回來,讓靈魂在此駐足一下,給自己多一點自信鼓勵,使夢想更接近一點,讓希望實在,讓生活快樂,也要孝順父母,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嶄新的一年,又一個契機,春節,一年之首,我們踩下了新的一行,讓我們多一份珍惜,多一份感激;多一份進取,多一份動力。

春節最開心的一件事的作文怎麼寫

10樓:張思軼

春節到,福星到,紅紅火火過大年!雖然春節即將過去,可是,我們依然沉浸在其中。

春節的生活真可謂多姿多彩,開心的事情數不勝數,可是,最令我們難忘的不是拜年、串門,而是大年初一晚上放飛孔明燈……作文

「譁——」五彩的煙花漫天飛翔,「啪——」響亮的鞭炮不停叫喊……初一的夜晚多姿多彩,天邊的煙花五彩繽紛,閃耀在我們心中……咦,那是什麼,那是載滿願望的孔明燈,它在為人們傳遞願望……

「姐姐,姐姐,放孔明燈了!」姐姐提著兩個孔明燈跑來了,我十分緊張,這畢竟是我第一次自己放孔明燈啊!為了安全,我把大人們拉了過來。作文

一切準備就緒,我和姐姐開啟孔明燈,小心翼翼地,把燃料綁在孔明燈的頂端,讓爸爸點燃。火苗在跳動,火苗在成長,火苗越燃越旺隨著輕微地「呼——呼——」一聲,孔明燈越鼓越大,外皮變成了燈罩,火苗成了燈泡……我們把孔明燈提得高高地,手輕輕抓住鐵絲,等待時機……「三、

二、一,鬆手,放手!」孔明燈冉冉升起,我在心中默唸著願望,望著飛翔的孔明燈,真到它變成一顆橘色的星星,直到它在我們的視野裡慢慢消失,直到天空中恢復了原來的色彩……

11樓:

盼啊!盼啊,眼看春節就快到了,想到這,我不由得笑了起來,在春節前,人們個個喜氣洋洋,個個精神飽滿。逛街的人絡繹不絕,有的在買年畫,有的在買年貨,有的坐著火箱圍著火爐看電視,還有的人在打麻將打撲克,等等不一而足。

反正街上五彩繽紛,各種各樣的人都有,各種各樣的貨物都齊全,琳琅滿目,人們恐怕想買什麼都難選擇! 春節前,家家戶戶都燈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別具一格,各有各的個性。他們把買來的年貨放得滿地都地。

買來的年畫怎麼貼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風格和喜好了。有的正著貼,有的倒著貼,還有的歪著貼,各有千秋。人們把買來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節一到,就可一飽口福了。

家家備有鞭炮,人們穿上新衣服,準備迎新年,在春節前,人們一出門,如果遇上了好朋友,總是口中不忘說一句:「上街啊!」 人們殺豬宰羊,忙碌地準備著春節大吃大喝一番。

春節到了,小朋友們便早早起床,來到爸爸媽媽的房間,開始了傳統的拜年儀式了。小朋友們對父母說著一些吉祥話兒,爸媽就拿出壓歲錢,讓小孩子們高高興興。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夠吉祥如意,招財進寶。

一些親朋好友歡聚一堂,品嚐著美酒佳餚,談著一些開心的話兒。而最高興的則是我們,可以大把大把地攢取壓歲錢,然後就歡天喜地跑到街上去買很多好玩的東西,如小汽車、四驅車、玩具槍、足球等,而我們只要嘴巴甜一點,多說些祝福的話兒,那可就大賺一筆了! 人們一直玩到深夜,嘴裡啃著美味水果,手裡燃放鞭炮煙花……大人小孩們載歌載舞,忘情地玩個痛快!

簡評:本文先總寫春節氣氛,再分春節前後兩個場景來細寫,以此來展現春節前後人們的各種活動。總分的結構極為嚴謹。

準備與享受如兩個精美的畫卷,展現在人們的眼前,而這一切又以標題的「快樂」為全文的文眼,一線串全文。一句話,本文結構精緻。

春節的作文怎麼寫,春節的作文怎麼寫呢

你好,1 首先可以簡單的介紹一下新年。2 然後可以寫一下自己在新年時發生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情節。3 接著就可以總結一下新年給自己帶來的感想或感受。給你個例文 春節到了,爸爸 媽媽 爺爺 奶奶 姥姥 姥爺 舅媽 舅舅還有妹妹都回來了,現在是大年三十,外面還在下雪,而且下的特別大,可是我們一點都不怕冷。姥...

《春節感受》的作文怎麼寫,春節感悟作文

喝了幾瓶酒,起來發現已經到上學的時間了。春節感悟作文 春節,是一個喜慶的日子 大人們放煙花,整天出去吃山珍海味 少年們整天關上門在房間裡沒命的玩電腦 兒童們則整天哭著要買玩具 對他們來說,春節是狂歡節,而不是春節 但我覺得,春節其實是一個關心節,問候節和歡樂節 如果身在異鄉,到了春節,應該回來看望父...

作文春節團圓的快樂,作文400字春節團圓的快樂

快樂的春節快樂的春節 生活中,我們處處可以感受到豐富多彩的民間藝術。如 戲劇 國畫 我們還有獨特的風俗習慣,如 端午節吃粽子 賽龍舟,元宵節鬧燈 不過我最喜歡過春節,因為春節是我國最隆重的佳節。春節到來,家家戶戶都要在一起吃團圓飯,還有的人家,把特地做好的餃子 小食品等等送到朋友家裡。大街上 商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