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給我孩子起名字,請大家幫我給孩子起個好名字!

2022-05-30 18:15:14 字數 665 閱讀 9578

1樓:

張炎恩 (我們是炎黃子孫,理應有一顆感恩的心)

名字對於我們來說遠遠不止是一個代號這樣簡單,它傳承著家族血統的烙印,更凝聚著父母對孩子的深厚愛意和殷切期望,隱寓著不同的理想抱負、情趣、愛好與目標追求,它對人生起著很大的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取一個好的名字還需考慮其文化內涵、教育意義、音韻、字型、家族傳統等的因素。

個人認為取一個好的名字講究名字巧妙別緻、音韻朗暢、字形簡美。名字巧妙別緻是名字富有文化內涵或對家人有特殊意義,或名字名字別具一格,妙趣天成,使人眼前一亮,甚至拍案叫絕。名字音韻朗暢是指不僅選擇發音清亮的字眼,使名字讀起來大氣朗暢;更注意名字各字之間聲韻母和平仄聲調的不同搭配,使名字極具靈動變化之美。

名字字形簡美是指筆畫簡便,方便書寫;字形美觀,避免頭重腳輕,比例失調,具有對稱和諧的美感;結構靈動,不僅避免字形結構同一單調,更能給名字的書寫帶來一種行雲流水、飄逸靈動的流暢變化之美。

我想請大家給我的孩子起個名字;

2樓:

小名:瑩瑩

大名:葉雪靈

3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非法鑑定嬰兒性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葉林 這樣在森林裡長的葉子更茂盛 更濃密啊 哈哈

請大家幫我給我孩子起個名字謝謝啦高分

男 黃鴻濤 女 黃依詩 不過我認為還是出生後看下他 她的生辰八字,水木金火土,來取名較好。象黃鴻濤,名就是帶水生水,水者生木,克火,衝土,故合木,與金時辰生的人。另 象黃依詩者,中性,從性格上來對未來其人的影響,讓她喜靜好文中又帶感性。總之起名字給子女很重要。還是看他出生合怎麼樣吧。知道為人父母很愛...

請高人幫我侄女起名,給我侄女起名字

魏靜宸 宸 古代君王的代稱。魏雪慧 冰雪聰慧。魏淑穎 賢淑,聰穎。魏樂姍 姍 女子走路時婀娜的樣子。魏玥怡 怡 心曠神怡。魏芸熙 熙 光明。魏雨寧。魏靜冉。魏嘉雨。魏若然 素菲 出自代詩人甫的 春運 菲菲紅素輕,肅肅花絮晚 天瑜 瑜 美玉。詩涵 有采且有內涵的女孩。京琦 琦 美玉。子瑜 子 鼠寶寶 ...

大家幫我看看哪個給我兒子起名字哪個好點,謝謝大家了!(張翼航)(張奕航)(張藝航)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 誡子書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俊馳 出自成語 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晟睿 晟 是光明 興盛的意思,讀sh ng 睿 是智慧的意思 文昊 昊的字意是 廣大無邊 修潔 修 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 整潔 黎昕 黎 黎明 昕 明亮的樣子 遠航 好男兒,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