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家裡是小區寬頻,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求高人指點

2022-05-31 05:50:12 字數 4767 閱讀 1259

1樓:

小區寬頻的接入線路連線貓.貓的網線接無線路由的wan口,電腦接lan1口,本地連線的ip設為自動獲取,然後開啟ie--192.168.

1.1--帳號admin--密碼admin進去後點設定嚮導,將adsl帳號等設定好(撥號方式為pppoe),連線方式為自動連線,確定後連線上網,點開無線設定,設定無線名稱,並開始,使用wap2的加密方式--加個密碼,複雜點.別關dhcp功能.

其它安全方面自己試.就可以了.

2樓:

**線--》語音分離器,語音分離器modem口--》貓,貓接出來的網線(或者寬頻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所有pc,如果是無線路由而且你的筆記本也有無線網絡卡,也可通過無線方式連線路由和筆記本。

對路由器進行設定(詳情參看說明書),使用路由器wan口撥號上網(其他pc無需撥號了),開啟路由器dhcp服務(用來給所有連線到該路由的pc分配合法的區域網私有ip),這時其他pc即可同時共享上網。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設定同樓上的回答基本一致。建議你最好設定一個密碼,因為一般不設定密碼,別人就都可以佔用你的寬頻,同時要把你的路由器的登入密碼改了,為了防止別人登入進路由器,修改東西。

家裡是小區寬頻,安裝時沒有貓只拖進來一根網線。有一個迷你型無線路由器(tl-wr702n路由器)怎麼設定呢 10

4樓:家庭智慧

請詳細按照說明書來一步步的操作!

嚴重懷疑你電腦的ip地址輸入有誤,輸入成功電腦會自動連線到路由器,如果不自動連線需要禁用一下網絡卡然後從新啟用,一般都會連線上的 而且你設定的網絡卡可能是有線網絡卡的ip 而不是你的無線網絡卡的ip 這種行動式的路由需要設定無線網絡卡的ip才能連線路由。一般筆記本都會有兩塊網絡卡 一是有線二是無線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吾一般的帥

你先不要接寬頻,只用一根網線連線電腦到路由器的lan口,

看看路由器背面再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192.168.1.1或者192.168.0.1

然後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關閉dhcp功能,設好無線密碼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迷你路由器是不需要設定的 插上去 筆記本收索無線並連線 然後寬頻連線

小區寬頻上網,只有一根網線直接插電腦上.想用無線路由器給手機上網.但是不會設定!求高人指點,**等! 50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寬頻主線 插在路由的wan口

連線pc的的線 插在路由的lan口

然後pc 開機本地連線 (自動獲取ip)

然後進路由器 (路由的地址 賬號密碼 在路由器的背面 )用ie 或者別的瀏覽器 登入 路由器

然後 找到 設定嚮導 (這個簡單)

根據路由嚮導的提示 (要是這區寬頻就是pppoe )輸入賬號密碼 即可 (重啟下路由 一般在 路由系統工具裡)無線網路 加下密碼 以防蹭網!選擇 wpa/wpa2 剩下自動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你是沒有設定路由器自動撥號,路由器為tp_link的在桌上型電腦ie上面輸入192.168.1.

1 進去路由器裡面設定。密碼在路由器的背面板,進入路由器設定見面,點選左側的設定嚮導,按照提示就可以設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買來的時候會有說明書的。裡面會一步步教你怎麼設定的。很簡單的。

無線路由器wan口插上網的那更網線。lan口插和桌上型電腦連線的網線。桌上型電腦ie上面輸入192.

168.1.1 進去路由器裡面設定。

具體設定路由器說明書裡面有。

10樓:

路由後面的有個口是lan,把你的外網也就是你家的主網線接在上面,再把電腦用網線連起來一頭接在電腦上另一頭接在路由器剩下的隨便哪個口都可以,再按照網上的教程設定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這個線路,運營商設定了只能直連,不允許外接路由之類的,建議打寬頻運營商**諮詢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路由器的無線設定沒有設定好。你通過web頁面登入路由器,把路由器的無線功能開啟就可以用了。記得設定無線密碼哦

13樓:丨囗丨囗丨

無限路由是要無限網絡卡! 或者網線連一起才能!

小區寬頻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

14樓:

由於你說插的lan口上都可以,那就換一條線路試一試wan口,如果仍然不能自動撥號的話就說明是路由器的wan本身就是壞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pppoe裡邊設定撥號上網的帳號和密碼唄,如果不知道得去問的,沒帳號密碼是不行的

16樓:

路由設定沒有問題的話,直接就能上網不用再撥號了

家裡是小區寬頻,怎麼裝無線路由器(wifi)

17樓:墨倉字畫網

無線路由器和有線路由器的使用上是一樣的,只是在無線路由器的配置過程中多了一項針對無線網路的設定,因為無線網路不同於有線網路只要其它裝置處於訊號覆蓋範圍內就可以連線到這個網路,因此除了設定撥號之外還需要設定網路的加密。

用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當然也可以直接使用無線搜尋連線,但是新手還是建議使用網線直接連線即可。

連線好之後,開啟瀏覽器,建議使用ie,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需要登入之後才能設定其他引數,預設的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可以參考說明書。

登入成功之後選擇設定嚮導的介面,預設情況下會自動彈出。

選擇設定嚮導之後會彈出一個視窗說明,通過嚮導可以設定路由器的基本引數,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2無線路由器怎麼用:搜尋無線wifi連線上網回頂部

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

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這一項預設為路由器的型號,這只是在搜尋的時候顯示的裝置名稱,可以根據你自己的喜好更改,方便搜尋使用。其餘設定選項可以根據系統預設,無需更改,但是在網路安全設定項必須設定密碼,防止被蹭網。設定完成點選下一步。

至此,無線路由器的設定就大功告成了。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連線無線上網了。

不同的路由器設定方法都大同小異,本方法僅供參考。

一般來說,只要熟悉了上述的步驟,已經可以說是懂得了無線路由器怎麼用了。到此,無線路由器的設定已經完畢,接下來要做的當然就是開啟你的無線裝置,搜尋wifi訊號直接連線就可以無線上網了。

4、搜尋無線訊號連線上網

接下來簡單地說一下搜尋連線的過程。

啟用無線網絡卡,搜尋wifi訊號,找到無線路由器的ssid名稱,雙擊連線。

正在獲取wifi資訊,連線到無線路由器

接下來輸入之前設定的密碼即可。

正在連線,等待一會即可,連線上了就可以上網了。

18樓:慵懶噠女紙

可以的如果是lan,直接插網線的那種,那就直接將網線插路由設定使用

如果是ftth,需要光貓的那種,那就先接光貓,再接路由設定使用。

19樓:心

先諮詢一下,寬頻是否有什麼限制的 ,如果是限制ip 閘道器 就是不可以的。如果沒有什麼限制就可以,只要買一個無線路由器就可以幾十塊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看你裝的是電信還是網通,直接找運營商,他們能幫你裝。

為什麼用了路由器上不了網 急求高人指點!!!!

21樓:帳號被盜沒人管

你們小區寬頻在開通的時候,是不是要上報你的電腦的mac地址(有的地方叫「網絡卡編號」)啊?

如果當時需要的話,那就是你的埠帳號繫結了你的電腦的mac地址,而你的路由器的wan口的mac地址與你的電腦的不同,造成接入方認為你是非法盜用,不予認證。

你可以在路由器的wan口設定裡找到「mac地址克隆」選項,把路由器的wan口mac地址克隆成你的電腦的mac地址,只要帳號、埠和mac地址這三者對應了,也就ok了。

另一種可能性,是你的路由器的wan口模式設定有誤。

小區寬頻一般來說應該在路由器的wan口上使用固定ip地址模式,填入運營商分配的ip地址、子網掩碼和閘道器。只有**線入戶的adsl寬頻才會使用pppoe模式。

路由器的lan口地址一般預設都是192.168.1.1,掩碼255.255.255.0

你的電腦的「本地連線」屬性——ip地址屬性裡面應該填192.168.1.

2-254間任何一個數字,掩碼與路由器lan口相同,閘道器設定為192.168.1.

1,dns填你的運營商分配的dns地址,就可以了。

22樓:風裡來的葉

你的路由裡面的悵號填寫的正確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兩臺機用一個賬號密碼登陸,有些路由器就是這樣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不用賬號和密碼的話,就在路由器設定的時候。在連線型別那裡設定成 動態 ip 方式、

這個就能解決你的問題了。

我以前用雙路由的時候就是這麼連線的。

用動態 ip 方式 tplink的路由器比較好使。

家裡寬頻改成了光纖怎麼設定無線路由翱

光纖入戶,光貓連線無線路由器的方法 1.用網線將路由器的wan口與光貓的lan口相連,當路由器的wan口燈閃爍表示連線正常。配置無線路由器的方法 1.系統連線到路由器。開啟電腦的wifi,搜尋路由器預設wifi名 路由器背面銘牌有寫 連線wifi網路。第一次使用路由器一般不用輸入wifi密碼。2.進...

小區無線路由器設定問題

把網線接到無線路由上的wan口,接上電源。進入無線路由 怎麼進知道不,不知道聯絡我 在網路設定中的lan口設定中把ip地址改了,如 192.168.0.1,重啟後到wan口設定,wan口接入方式為靜態ip,ip地址為192.168.1.1下的網段如 192.168.1.254,填好子網掩碼 255....

湖北廣電寬頻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

可以按照如下方法bai設定du 1 通過網線連線或zhi者是無線連線下面我們在地dao址欄輸入地址一般初回始地址是192.168.1.1 2 在彈答出來的對話方塊內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初始密碼和使用者名稱一般是admin具體的可以再路由器上檢視 3 進入路由器選擇設定嚮導,點選下一步,上網方式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