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李白看到了什麼,如果詩人李白來到 2023年的今天,他會看到什麼?

2022-06-02 14:45:10 字數 1513 閱讀 8080

1樓:文軒的閱讀筆記

我認為詩人李白看到了和杜甫珍貴的友情,找到一個知己,真的很重要。

酒般的思念,一飲酒醉,醉時就用全部的熱情讀這憂傷的月色。於是,月醉了,夜醉了,我也醉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恩蒽嗯摁

詩人李白看到了「飛流直下三千丈,疑是銀河落九天」

2011-09-15 0

廬山風景秀麗,香爐峰的瀑布尤為壯觀,詩人以十分興奮的心情,提筆寫下了這首絕句。兩句用誇張的比喻和浪漫的想象,集中筆墨進一步描繪瀑布的形象。「飛流」是寫山高水急,「直下」是描繪瀑流直瀉,「三千尺」是誇張瀑布的壯觀,可以說字字珠磯,無一虛設。

最後一句把瀑布比作璀璨的銀河,既生動又貼切,而其中一個「疑」字率直道破是詩人的想象,令人感到意味深長。

3樓:高興炳大夫

詩人李白在這春日好景之中看到了什麼呢?看到了似醉非醉的月亮,起舞飛落的花瓣,不絕於耳的笑聲和繁忙不停的酒杯。所以我覺得,可以學學詩人李白,以後要是睡不著的時候就給自己悶兩罐,整個微醺入眠。

4樓:史鬆齡

看到了祖國的壯美河山,看到了大唐的繁華盛世!

如果詩人李白來到 2023年的今天,他會看到什麼?

5樓:七步知道

天空依然很藍,小草依然很綠!

6樓:大神求採納

看到他的詩被篡改的面目全非

7樓:比克大魔王

他肯定知道自己穿越到了未來

8樓:瑤寶

滿大街的汽車和滿大街的大白腿,然後轉身朝天哀嚎「悲哉!我心憂矣!!」

詩人李白來到廬山後看到什麼?聽到什麼?

9樓:佳人醉月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10樓:

豎條碼的題型鋼筆仙人掌

望廬山瀑布詩人李白看到了什麼景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望廬山瀑布》描繪了廬山瀑布蕩氣迴腸、雄偉奇麗、氣象萬千、氣勢磅礴版、驚心動魄的壯麗權景色。

《望廬山瀑布》是唐代大詩人李白創作的七言絕句。這首詩,緊扣題目中的「望」字,以廬山的香爐峰入筆描寫廬山瀑布之景,用「掛」字突出瀑布如珠簾垂空,以高度誇張的藝術手法,把瀑布勾畫得傳神入化,然後細緻地描寫瀑布的具體景象,將飛流直瀉的瀑布描寫得雄偉奇麗,氣象萬千,宛如一幅生動的山水畫。本詩歷來廣為傳誦,其前兩句描繪了廬山瀑布的奇偉景象,既有朦朧美,又有雄壯美;後兩句用誇張的比喻和浪漫的想象,進一步描繪瀑布的形象和氣勢,可謂字字珠璣。

靜夜思古詩詩人李白抬頭看到了什麼,他把

12樓:芸芸眾生

靜夜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舉頭望見了明月,月到中秋圓,想到了故鄉的親人。

李白是個什麼詩人,李白是一位什麼樣的詩人?

李白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李白被後人譽為 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 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 小李杜 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 大李杜 據 新唐書 記載,李白為興聖皇帝 涼武昭王李暠 九世孫,與李唐諸王同宗。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自信 天真 狂傲 仗義是李白性格的主要特徵,而性格...

《楓橋夜泊》中,詩人當時看到了什麼,聽到了什麼

作者當時看到了月亮 楓葉 漁家燈火 客船。聽到了烏鴉啼叫 夜半鐘聲。作品原文 楓橋夜泊 張繼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作者簡介 張繼 約715 約779 字懿孫,唐代詩人,襄州 州治在今湖北省襄陽市 人。生平不甚可知。天寶十二年 公元753年 進士,曾擔任過軍事...

我國唐代詩人李白他是偉大的什麼主義詩人有什麼之稱

唐代詩人李白是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有詩仙之稱。李白 701年 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 謫仙人 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 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 小李杜 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 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