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一下唐代的嚴莊

2022-06-03 04:40:14 字數 3508 閱讀 4447

1樓:愛心天使

【詞語】 嚴莊【釋義】 唐朝節度使安祿山的軍師,安祿山稱帝后拜為丞相。【評價】 什麼叫識時務者為俊傑?嚴莊就是。

該弒君的時候就弒君(公元757年正月初,燕朝的中書侍郎嚴莊與安祿山之子安慶緒、內侍宦官李豬兒勾結,誅殺安祿山;安慶緒登基後,任丞相,獨攬大權),該背叛的時候就背叛(至德二載十月二十一日,在唐軍光復長安、洛陽後,嚴莊向唐軍投降,被唐帝國任命為司農卿)。所以他總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這就是亂世的生存法則。

在此後一百五十年的唐朝歷史上,從一而終的人當然不是沒有,但類似嚴莊這樣的俊傑卻可以說遍地都是。

唐朝有一個節渡史被兒子害死了

2樓:nest_米飯

劉仁恭,割據幽州,盧龍節度使,被兒子殺死了

3樓:

安祿山之子安慶緒弒父

唐代 名將

4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是我國封建社會的鼎盛時期,人才輩出,其中的李孝恭、李靖、李績、阿史那社爾、薛仁貴、郭子儀、李光弼、李晟、韋皋及李李愬等十大名將,有的為大唐的建立征戰四方,有的在維護邊疆安全中戰功累累,有的在維護**統治,對地方藩鎮的戰爭中屢立戰功。他們是大唐偉業的建立者和保衛者,也是大唐軍隊的精英。

5樓:玲洛詩

李孝恭、李靖、李績、阿史那社爾、薛仁貴、郭子儀、李光弼、李晟、韋皋及李李愬等十大名將

6樓:陳文裕

李孝恭、李靖、李績、阿史那社爾、薛仁貴、郭子儀、李光弼、李晟、韋皋

7樓:夢幻

開唐:李靖 秦瓊 程咬金 尉遲敬德 李績

後: 黃巢 郭子儀

李光弼、李晟、韋皋

8樓:

開唐:李靖 秦瓊 程咬金 尉遲敬德 李績

後:黃巢 郭子儀

唐朝能夠成功鎮壓安史之亂的原因是什麼

唐朝如何平定安史之亂

唐朝安史之亂中,唐朝和叛軍各自動用了多少兵力?

9樓:留香亂語

安祿山起兵時聯合同羅、奚、契丹、室韋、突厥等民族組成共15萬士兵,加上一些漢兵,二十萬不到。唐肅宗至德二年(757年)正月,安慶緒與嚴莊、李豬兒串通,殺父安祿山,自立為帝,年號載初。命史思明回守范陽,留蔡希德等繼續圍太原。

同年,長安為唐軍收復,安慶緒自洛陽敗逃退至鄴(今河北臨漳),其部將李歸仁率精銳及胡兵數萬人,潰歸范陽史思明。史思明後殺安慶緒並其部兵力達到20-30萬。

唐朝圍剿安祿山的兵力先是10萬,後是20萬。安慶緒為郭子儀等統兵20餘萬所圍困,後增至60萬,但由於肅宗的孱弱和猜忌,諸軍不設統帥,以致戰事久拖不下,次年春,叛軍得史思明之助,大敗唐九節度使之60萬大軍,其圍遂解。宦官魚朝恩讒毀,子儀被召還長安,解除兵權,處於閒官。

不久安慶緒被史思明所殺,史思明接收了安慶緒的部隊,兵返范陽,稱「大燕皇帝」。

**前後雙方大約為40多萬。

一次政治動亂,唐朝由盛而衰的轉折點 40

10樓:沐沐靈犀

安史之亂是唐朝由盛而衰的轉折點(安指安祿山及其次子安慶緒,史指史思明及其長子史朝義)。唐代經歷唐太宗「貞觀之治」、唐高宗「永徽之治」、唐玄宗的「開元盛世」後,國勢大增,開元年間達鼎盛狀態,屬史無前例的盛世。

安史之亂的後果是極其嚴重的∶

第一,戰亂使社會遭到了一次空前浩劫

第二,摧毀了統治基礎,削弱了封建集權,為封建割據創造了必要條件,使唐王朝自盛而衰,一蹶不振。

第三,造成勞動力嚴重不足,統治階級不得不增加稅收,使階級壓迫和統治階級的壓榨更加深重。

第四,經過安史之亂,唐王朝也失去了對周邊地區少數民族的控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史之亂。這是發生在唐玄宗時期,最後雖然勝利,但是地方割據局面開始形成 。使李唐王朝從開元盛世的盛世開始走向衰敗。

12樓:三人行

學過歷史的人都知道,安史之亂,是中國歷史上一次重要事件,是唐朝由盛而衰的轉折點。安指安祿山(也指安慶緒),史指史思明(也指史朝義),安史之亂是指他們起兵反對唐朝的一次叛亂

13樓:匿名使用者

安史之亂.由節度使安祿山和史思明發起,故稱"安史之亂"

14樓:天天天上

安祿山、史思明發動的版亂,史稱為安史之亂,讓唐朝由盛而衰

15樓:萬千世界皆我有

那還用問嗎,學過歷史的都該知道啊

安史之亂

16樓:羽林軍向前進

事實上唐朝之前社會問題已經非常嚴重了,府兵制被徹底破壞,不然安史之亂在爆發初期就會被平定,他只是一個誘因,真正問題還是出在唐朝內部,當時大量的土地被侵吞,以關中最為嚴重

安史之亂時唐朝為什麼用哥舒翰時不用郭子儀?

17樓:涵晨

二樓說的有些道理。

但關鍵卻不在此處。

關鍵是:1.(背景)安史之亂時安祿山反叛,而安祿山的堂兄,(原朔方節度使)安思順被調當長安當兵部尚書(那是因為安思順沒有響應安祿山),但其實這是朝廷在剝奪了思順的軍權,最後哥舒翰還偽一通敵的罪過**安思順。

2.(重點)而郭子儀恰是安思順的屬下,朝廷還怎麼敢任用安祿山的堂兄安思順的屬下郭子儀去與安祿山撕殺呢。(安思順在朝廷當官。郭子儀不屬藩將,屬漢)

3.第3點正如2樓所說的嘛,「哥舒翰資格老,戰功卓著,威望高,有資格統帥十幾萬大軍。」。

4.郭子儀是朔方節度使,還是因為他去頂替安思順的位置的呢~

5.郭子儀還是一位普通的軍官,當時並不如何出名(他出名的時候是後來的事了),相比哥舒翰,若是朝廷任用郭子儀,那就有許多邊關將領可以與郭子儀並排咯。

6.哥舒翰本身威望大,就是那種一呼百應的那種,郭子儀只是一方將領,聲望遠

比不上哥舒翰。

還有lz本身問的就有問題了,安史之亂時唐朝有任用郭子儀啊。

哥舒翰駐守潼關對安祿山;河北郭子儀與李光弼對史思明。(因為郭子儀與李光弼打敗史思明所以在歷史上,郭子儀才由此出名的)

18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第一是哥舒翰資格老,戰功卓著,威望高,有資格統帥十幾萬大軍。郭子儀當時只是朔方節度使,資格不夠。

第二是哥舒翰就在長安,離潼關近。郭子儀遠在朔方,等調他來也來不及。

第三是哥舒翰和安祿山是仇人,互不相容。

19樓:盧波君

哥舒翰的作戰比郭子儀有經驗(但他後來迫不得已率兵攻城時居然沒留兵駐守潼關,真看不出有啥經驗);確實離潼關近,調得快;那倆人政治上本來就不和

不過不要忘了其實那時哥舒翰已經中風了

20樓:吳子漁

哥舒翰,名氣大,資格老

21樓:泰拳王阿杰

皇帝總認胡人去好一點

安史之亂的歷史故事

想了解一下銀川,想了解一下?

買衣服鼓樓一帶比較好,不過都是北京進的貨,應該比石家莊貴一些。銀川打車便宜!我擔保,地方小麼5塊錢一般地方都夠。銀川屬於消費比較高 打車便宜 收入水平比較低的,不過適合居住,因為城市小堵車少,但是春季和秋季風沙較大比較乾燥 呵呵 我在石家莊呆過 那裡的物價沒有銀川高 就說吃了 銀川現在一小碗牛肉拉麵...

想了解一下青少年傢俱,高分,想了解一下青少年傢俱,高分

第一名 迪諾雅傢俱 深圳 第二名 光明傢俱 瀋陽 第三名 雙葉傢俱 黑龍江 第四名 華豐傢俱 大連 第五名 和木居 佛山 第六名 健偉傢俱 江門 第七名 嘉豪何氏 深圳 第八名 掌上名珠 成都 第九名 富之島傢俱 深圳 第十名 聯邦傢俱 佛山 這個價位有點低,問一下他的環保級別。e0最好 估計不可能...

我想了解一下人壽保險的條款,我想了解一下大病險

人壽保險是一個廣義的範疇,即以人的壽命為標的的保險。一份人壽保險包含了主險和附加險。通常醫療類的保險大部分為附加險。而主險則大部分為純粹的人壽險。人壽險根據人的理財習慣和保障目的被設計成很多形態。不同形態的人壽險條款各不相同,需要諮詢您身邊的保險 人。您好 不同險種的人壽保險,條款都不一樣的,不同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