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沈從文,詳細的介紹一下,簡要介紹一下老舍和沈從文的人格

2022-06-23 20:35:08 字數 3228 閱讀 7911

1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百科 輸(沈從文)就好啦 還可以輸 (邊城 沈從文)

這兩個百科對沈從文的介紹綜合起來就很完整啦

簡要介紹一下老舍和沈從文的人格

介紹一下沈從文這個人物的性格和他的一些著名作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沈從文作品  沈從文一生共出版《石子船》《從文子集》等30多種短篇**集和《邊城》《長河》等6部中長篇**,沈從文是具有特殊意義的鄉村世界的主要表現者和反思者,他認為「美在生命」雖身處於虛偽、自私和冷漠的都市,卻醉心於人性之美,他說:「這世界或有在沙基或水面上建造崇樓傑閣的人,那可不是我,我只想造希臘小廟。選小地作基礎,用堅硬石頭堆砌它。

精緻,結實、對稱,形體雖小而不纖巧,是我理想的建築,這廟供奉的是「人性」(《習作選集代序》)。

主要著作

**集《老實人》

《蜜柑》

《雨後及其他》

《神巫之愛》

《龍珠》

《旅店及其他》

《石子船》

《虎雛》

《阿黑小史》

《月下小景》

《八駿圖》

《如蕤集》

《從文**習作選》

《新與舊》

《主婦集》

《春燈集》

《黑鳳集》

《阿麗思中國遊記》

《邊城》 (其中節選《端午節》選入江蘇版七年級語文上冊)《長河》

散文集《從文自傳》

《記丁玲》

《湘行散記》

《湘西》

《廢郵存底》

《燭虛》

《雲南看雲集》

學術著作

《中國古代服飾研究》

相關傳記

沈從文,《從文自傳》,湖南美術出版社

金介甫,《沈從文傳》,國際文化出版社

凌宇,《沈從文傳》,北京十月文藝出版社

3樓:匿名使用者

創作風格  沈從文的創作風格趨向浪漫主義,他要求**的詩意效果,融寫實、紀夢、象徵於一體,語言格調古樸,句式簡峭、主幹突出,單純而又厚實,樸訥而又傳神,具有濃郁的地方色彩,凸現出鄉村人性特有的風韻與神采。整個作品充滿了對人生的隱憂和對生命的哲學思考,一如他那實在而又頑強的生命,給人教益和啟示。 代表作  中篇**《邊城》是他的代表作,寄寓著沈從文「美」與「愛」的美學理想,是他表現人性美最突出的作品,通過湘西兒女翠翠戀人儺送的愛情悲劇,反映出湘西在「自然」、「人事」面前不能把握自己的命運,一代又一代重複著悲涼的人生,寄託了作者民族的和個人的隱痛。

4樓:匿名使用者

《邊城》《湘西》《從文自傳》《中國絲綢圖案》《唐宋銅鏡》《龍鳳藝術》《戰國漆器》《中國古代服飾研究》

介紹一下沈從文的《雲南的歌會》

5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是一篇極富情趣的散文。在「歌會」的大標題下,描繪了三個場合中唱歌的情景,三個場合在內容上各有側重,在手法上也各不相同。

第一部分:山野對歌。對歌具有對抗賽性質,是才情智力的大比拼。——對唱

第二部分:山路漫歌。這是即興的自由歌唱,發乎性情,自然成趣。——小合唱

第三部分:村寨傳歌。這是一次民歌的展覽,是一間民歌的課堂。場面巨集偉,氣勢壯觀。是本文重點段,因為是最熱鬧的。——大合唱

在手法上,三個部分一寫唱歌人,一寫唱歌的環境,一寫唱歌的場面。

「山野對歌」主要寫唱歌人,對演唱者不惜濃墨重彩、工筆描繪,烘托出活潑歡快的場面,描繪出樸素動人的情景。

「山路漫歌」部分則著力描寫唱歌人所處的優美環境:天如此之藍,花如此之美,悠悠鳥鳴如此婉轉動聽,而在這樣美好環境中長大的女孩兒,自然是歌聲動人、情韻動人。這是以優美環境映襯優美的人物優美的歌。

「村寨傳歌」更是盛況空前。寫場面,有全域性描繪,有細部刻畫,宛若電影畫面中的全景與特寫。

文章字裡行間洋溢著對自然、對人、對藝術的品味與讚賞。生活的美好,人生的美好在作者抒情的筆調中汩汩流淌而出。

沈從文的《邊城》,知道吧?我需要一個「兩千字左右的人物介紹」主要人物都介紹一下。

沈從文的簡介?哪些作品比較著名?

6樓:百度使用者

沈從文,苗族,著名作家、歷史學家、考古學家。2023年12月誕生在鳳凰古城中營街。

沈從文的一生是坎坷的一生,奉獻的一生。他在故鄉的小城渡過了童年和少年時代,2023年到2023年隨土著部隊飄遊在湘西沅水流域。2023年闖入北京,2023年至2023年在北京靠寫作謀生。

2023年至2023年在上海公學任講師,兼《大公報》、《益世報》、《益州報》文藝副刊主編。2023年至2023年在青島大學任講師,2023年至2023年在西南聯大任教授,2023年至2023年在北京大學任教授,2023年至2023年在中國歷史博物館任文物研究員,2023年至2023年在中國社會科學院任研究員,2023年5月在北京病逝,享年86歲。

沈從文一生為人樸厚、治學嚴謹,著述甚豐。他的作品被譯成日語、英語、俄語等在日本、美國、英國、前蘇聯等40多個國家出版,並被日本、美國、韓國、英國等10多個國家或地區選進大學課本。沈從文的文學作品《邊城》、《湘西》、《從文自傳》等在國內外有重大影響。

沈從文先生不僅是著名作家,還是著名的歷史學家、考古學家,他撰寫出版了《中國絲綢圖案》、《唐宋銅鏡》、《龍鳳藝術》、《戰國漆器》、《中國古代服飾研究》等學術專著,特別是《中國古代服飾研究》影響很大,填補了我國文化史上的一項空白。

沈從文曾兩度被提名為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是蜚聲文壇的巨星。金介甫(jeffereyc??kinkley)在其著作《沈從文論》中稱:

「沈從文是中國第一流的現代文學作家,僅次於魯迅」。

7樓:皇琦珍養識

沈從文(1902-1988),原名沈嶽煥,筆名休芸芸、甲辰、上官碧、璇若等,乳名茂林,字崇文。湖南鳳凰縣人,祖母劉氏是苗族,其母黃素英是土家族,祖父沈巨集富是漢族。沈從文是現代著名作家、歷史文物研究家、京派**代表人物。

14歲時,他投身行伍,浪跡湘川黔邊境地區。2023年開始文學創作,抗戰爆發後到西南聯大任教,2023年-2023年在山東大學任教。2023年回到北京大學任教,建國後在中國歷史博物館和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工作,主要從事中國古代歷史的研究。

2023年病逝於北京。

代表作品:《邊城》《中國絲綢圖案》《唐宋銅鏡》《龍鳳藝術》《長河》《戰國漆器》

8樓:匿名使用者

沈從文2023年12月28日至2023年5月10日,原名沈月煥,乳名茂林自重文筆名。修云云,賈成勝,關閉玄若等。

想了解一下銀川,想了解一下?

買衣服鼓樓一帶比較好,不過都是北京進的貨,應該比石家莊貴一些。銀川打車便宜!我擔保,地方小麼5塊錢一般地方都夠。銀川屬於消費比較高 打車便宜 收入水平比較低的,不過適合居住,因為城市小堵車少,但是春季和秋季風沙較大比較乾燥 呵呵 我在石家莊呆過 那裡的物價沒有銀川高 就說吃了 銀川現在一小碗牛肉拉麵...

想了解一下半條命的歷史,哪位大神詳細介紹下半條命的歷史!!

1998年出 半條命1 2004年出 半條命2 2006 好像 出 半條命2第一章 2007年出 半條命2第二章 半條命是一個科幻型別的第一人稱射擊電子遊戲,由valve軟體開發,雪樂山公司在1998年出版。它使用的引擎是由雷神之錘ii引擎修改的。最初的版本是針對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的,後來...

想了解一下青少年傢俱,高分,想了解一下青少年傢俱,高分

第一名 迪諾雅傢俱 深圳 第二名 光明傢俱 瀋陽 第三名 雙葉傢俱 黑龍江 第四名 華豐傢俱 大連 第五名 和木居 佛山 第六名 健偉傢俱 江門 第七名 嘉豪何氏 深圳 第八名 掌上名珠 成都 第九名 富之島傢俱 深圳 第十名 聯邦傢俱 佛山 這個價位有點低,問一下他的環保級別。e0最好 估計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