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要求賠償嗎,我可以要求雙倍工資賠償嗎?

2022-06-04 18:25:09 字數 5788 閱讀 9151

1樓:專業交通律師

可以向責任方要求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精神損失費等,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具體數額根據實際花銷的票據、證據,收入情況,誤工時間,傷殘等級、戶口,當地統計資料,生活水平等計算.

如果對方是機動車,有交強險,計算出的總數在對方車輛交強險限額內的由保險公司全額賠償,超過的部分按照事故責任比例賠償。

2樓:制己制理

可以 損害賠償的範圍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和財產直接損失。造成殘疾的,還有殘疾賠償金,殘疾用具費及精神撫慰金等;造成死亡的,還有死亡補償費,被撫養人生活費等,各賠償專案應按實際情況確定,並一次性結算費用。

當地的平均生活標準

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對方賠償的。具體情況建議你向交警隊當面諮詢,這樣更為直觀可理解。

也可以直接在網上查一下交通事故處理的規定。

對方提出離婚,我可以要求賠償嗎?

4樓:華律網

我們國家現行規定,結婚自由,離婚自由。一般來說,男女雙方間一方因夫妻感情破裂提出離婚,是不需要賠償的。如果提出離婚一方需要賠償對方,那麼便違背了離婚自由的本質。

但在某些情況下,一方提出賠償,人民法院是會支援的。根據《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出現了上述情況,無過錯方可以向有過錯方主張賠償,人民法院會支援,但具體金額是多少,由法官內心衡量,一般會根據家庭的經濟狀況,過錯程度,造成的後果嚴重性來綜合判斷。但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有上述情況出現,主張賠償的一方必須提供相關的證據證明對方確實有這些情況發生。

5樓:墨白正年少

1.雙方可以協議離婚也可以訴訟離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看情形可以適用。

2.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3.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4.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6樓:法律快車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民法典》第一千零九十一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

(二)與他人同居;

(三)實施家庭暴力;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五)有其他重大過錯。

7樓:譚東旭

如果他向你提出離婚的話。你只要不答應他就可以拉。他就會起訴至法院。

看他起訴的理由是什麼哦。如果是你的病理原因的話。法院是不支援的。

但是如果法院判不離婚的話。要看他是不是還會二次起訴。如果還是以你的病理原因起訴的話,法院也沒有辦法的肯定會盤你離婚的但是你可以要求賠償。

但你要求賠償的理由不可以是別的理由之能是你醫治病所需要的費用為賠償理由。法院一般會支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同意離婚,他以你有病為由提出離婚,法院一般是不予支援的。

你這種情況,法律上沒有賠償的規定。有不予離婚的規定。

你可以與他講條件,如果達到某種條件,你可以與他協議離婚。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法律只是說夫妻有互相照顧生病的義務,沒有說因為生病而離婚會有什麼懲罰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你完全可以提出賠償,如果男方沒有更加充分的理由提出離婚的話,他還要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他還違背了婚姻法的規定,即使提出離婚只要不是其他的原因,法院是可以駁回的,同時在你們結婚後雖然是aa但你們都有照顧對方的義務,但aa制又可以作為一個理由說你們沒有感情基礎,不過離婚你可以提請法院要求對方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而不是賠償

我可以要求雙倍工資賠償嗎?

11樓:於蕾騰念

未簽訂勞動合同從第二個月起每月支付雙倍工資,平時加班一點五倍,週末二倍,法定節假日三倍,你可以求償。

請問我可以要求公司雙倍賠償嗎?(如下圖)

12樓:鐵蛋兒的

我覺得你可以嘗試向公司要求雙倍賠償,至於能不能得到?也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如果你們公司,有這樣一個合同的話,那麼就應該要求財務部給你雙倍的賠償。

公司要辭退我,我可以提哪些要求讓公司進行補償?

14樓:無事生非

公司辭退你的原因是什麼?勞動法對懷孕哺乳期的員工有特殊規定,除非本人同意公司不可以終止勞動合同。

15樓:細緻位飼

勞動者生病享受醫療期,醫療期內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屬於違法解除,應該支付勞動者賠償金和醫療補助金;

勞動者享受的醫療期結束後,仍然無法工作的,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合法,但是仍然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和醫療補助金。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醫療期是指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停止工作治病休息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的時限。

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16樓:

單位辭退你的理由是什麼?理由不合理不合法的話,可能造成違法解除,你可以主張違法解除勞動關係的賠償金。

17樓:唐天平勞動法諮詢師

員工遭到公司勸退,員工能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嗎?補償多少合適?被開除呢?

申請勞動仲裁,我可以要求哪些補償或者賠償?

18樓:土流集團

1、補繳社保。

2、補發工資。

3、2倍於經濟補償的賠償金。你們公司屬於違法解除合同,應該以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補繳社保,可以要求5個月的經濟補償金。

縱橫法律網-江蘇兆錦律師事務所-陳雨律師

20樓:深圳大方律師團

勞動仲裁的訴訟時效是一年,你們這個已經過了訴訟時效,很難主張,社保可以要求補繳2年的。

老闆這樣做,我可以要求賠償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糾結了bai,建議儘快找個類du似的工作先zhi幹著吧。理論上是dao可以的

內,但實際操作性容

很差。我去年去一個公司工作,約定工資一萬五,但行規都是在勞動合同裡不寫這麼多,少交社保嘛。三個月沒有薪水,後來去勞動仲裁,人家拿出合同,3500塊,愛要不要。仲裁院也幫不上忙。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人家又沒有什麼過錯 只不過是你個人原因沒有規劃,五年前你就該想好這個能不能幹一輩子,要留好後路

租房強拆了可以要求賠償嗎

在徵收拆遷中,房屋承租人作為基於民事租賃合同取得房屋使用權等用益物權的主體,當強拆行為發生之後,除了房屋本身之外,財產權利受到損害最多的就是房屋的實際居住人,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承租人,承租人的實際財產權利因強拆行為受到了實際損害。因此,承租人與強拆行為具有直接利害關係。根據 行政訴訟法 的規定,行政行...

工廠搬遷員工不去可以要求老闆賠償嗎

工廠搬遷,員工不去的,否給予經濟補償,要具體衡量企業搬遷的距離及合理性因素。一般一個區之間搬遷,對員工工作生活影響不大的,公司可以不補償。但是如果勞動地點發生變更的,必須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協商不一致的因為勞動地點的變更屬於重大變更,這種情況下,員工可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並且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女方有甲減離婚可以要求賠償嗎

不能!不屬於法定離婚損害賠償事由!女方有病也不能認定其存在過錯!單純以此想要索取離婚損害賠償,情理上 法理上都說不過去!婚姻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這個不是法定賠償的離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