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有甲減離婚可以要求賠償嗎

2022-02-03 20:58:46 字數 675 閱讀 9561

1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不能!不屬於法定離婚損害賠償事由!女方有病也不能認定其存在過錯!單純以此想要索取離婚損害賠償,情理上、法理上都說不過去!!!

婚姻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法定賠償的離婚情況,所以不能要求賠償。

3樓:魚眼看娛樂

不能。離婚損害賠償,是指夫妻一方有過錯致使婚姻家庭關係破裂,離婚時對無過錯的一方所受的損失,有過錯的一方應承擔的民事賠償責任。修正後的婚姻法增設了離婚時的損害賠償制度,因一方的法定過錯導致離婚的,無過錯的,另一方依法享有賠償請求權,婚姻法第46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第一,重婚的;

第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第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第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這些問題僅由當事人控訴,證明力是不夠的,需要大量的其他客觀性證據予以輔佐,然而取證問題對於當事人來說往往是最為困難的。

4樓:婚禮主持李洋

甲減屬於可**疾病,不具備賠償條件。

丈夫出軌,離婚女方可以要求賠償嗎?女方需要對孩子支付贍養費嗎

一般來講是您自己定的。打官司吧 男方出軌離婚女方可以要求賠償什麼 男方有過錯,女方可以在離婚時主張得到賠償,達不成協議可以提出訴訟。婚姻法 其實離婚可以要求男方少分財產,並且賠償你精神損失費。在雙方沒有過錯的情況下,夫妻共同財產是平均分割.但若一方有錯,則依據錯誤的大小,酌情給無過錯的一方大於一半的...

男方出軌女方離婚可以要求多少賠償

首先,根據 婚姻法 相關規定,由配偶中有重大過錯導致家庭關係破裂的一方在離婚時賠償配偶另一方所遭受的精神損失和財產損失。因此男方出軌女方提出離婚是可以要求精神損害賠償的。其次,女方要求精神損害賠償的標準是 一 侵權人的過錯程度,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二 侵害的手段 場合 行為方式等具體情節 三 侵權行...

女方堅決離婚男方要求退還彩禮要求女方賠償

你這個情形不符合退還彩禮的情形了,你把孩子 了也不需要負任何責任,對方無權要求你賠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