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晶微晶的石灰石是怎麼形成的,隱晶微晶的石灰石是怎麼形成的

2022-06-04 21:05:50 字數 2375 閱讀 8017

1樓:

隱晶微晶的石灰石形成介紹:

石灰石是石灰岩作為礦物原料的商品名稱.石灰石主要成分是碳酸鈣(caco3).石灰石可直接加工成石料和燒製成生石灰.

石灰岩主要是在淺海的環境下形成的.石灰岩按成因可劃分為粒屑石灰岩(流水搬運、沉積形成);生物骨架石灰岩和化學、生物化學石灰岩.石灰岩的主要化學成分是碳酸鈣易溶蝕,故在石灰岩地區多形成石林和溶洞,稱為喀斯特地形.

在現代工業中,石灰石是製造水泥、石灰、電石的主要原料,是冶金工業中不可缺少的熔劑灰巖,優質石灰石經超細粉磨後,被廣泛應用於造紙、橡膠、油漆、塗料、醫藥、化妝品、飼料、密封、粘結、拋光等產品的製造中.

2樓:大貓網路科技(北京)****

原始的石灰生產工藝是將石灰石與燃料(木材)分層鋪放,引火煅燒一週即得。現代則採用機械化、半機械化立窯以及迴轉窯、沸騰爐等裝置進行生產。煅燒時間也相應地縮短,用迴轉窯生產石灰僅需2~4小時,比用立窯生產可提高生產效率5倍以上。

又出現了橫流式、雙斜坡式及燒油環行立窯和帶預熱器的短迴轉窯等節能效果顯著的工藝和裝置,燃料也擴大為煤、焦炭、重油或液化氣等。

質量要求:

石灰中產生膠結性的成分是有效氧化鈣和氧化鎂,其含量是評價石灰質量的主要指標。石灰中的有效氧化鈣和氧化鎂的含量可以直接測定,也可以通過氧化鈣與氧化鎂的總量和二氧化碳的含量反映,生石灰還有未消化殘渣含量的要求;生石灰粉有細度的要求;消石灰粉則還有體積安定性、細度和遊離水含量的要求。

國家建材行業將建築生石灰、建築生石灰粉和建築消石灰粉分為優等品和合格品三個等級。但在交通部門,jtj

034—2000《公路路面基層施工技術規範》仍按原國家標準(gb1594—79)將生石灰和消石灰劃分為三個等級。

3樓:匿名使用者

淺成相或噴出相火山岩基質中,由輝石等暗色礦物以及隱晶質玻璃質充填於微晶斜長石粒間

空隙形成的結構。

稱為填隙結構。

充填物均為粒狀礦物時稱間粒結構。

充填物為隱晶質

-玻璃質稱間隱結構。

二者的過渡型別稱間粒間隱結構。

碳酸鹽礦物微晶隱晶是什麼原因形成的? 5

4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微晶或泥晶灰巖(正常化學巖): 為化學—生物化學成因,形成於低能環境,具微晶或泥晶結構。

隱晶微晶巖礦指的是什麼石頭風化成泥土是隱晶微晶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矽土由成巖程度比較高、顆粒極細、含有一定量泥質、鈣鎂質的矽質岩,經風化淋濾作用,鈣鎂質被淋失,極細的石英和粘土礦物被保留下來,因而形成有大量微孔的一種矽質岩。它是以隱晶、微晶的α-石英為主,粘土礦物為輔的粉狀或塊狀的矽質、多孔工業礦物集合體。

普通的泥土一般是矽酸鹽和二氧化矽晶粒還有各種雜誌的混合物,基本不會有隱晶微晶不結晶二氧化矽。風化矽酸鹽石頭也不會形成活性二氧化矽,風化作用是將堅硬岩石、礦物與大氣、水及生物接觸過程中產生物理、化學變化而在原地形成鬆散堆積物的全過程 。也就是相當於將石頭敲碎而已。

矽土原本就是矽質岩。岩石的形成也因形成條件不同而有不同的結構,這個就像石墨和鑽石一樣,都是碳,但它們依舊是不同的東西一樣。不同的岩石也和這個類似。

矽土是其中某種矽質岩風化淋濾作用下形成,但不能說所有的矽酸鹽石頭風化都可以形成。

為什麼同樣是方解石怎麼有微晶隱晶,和方解石鐘乳石有什麼區別 5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環境條件是千差萬別的,當然就會有不同的結構的方解石了。畢竟形成的時候,它們所處的環境可能差得多。但是碳酸鈣為主是一定的。只是形態不同而已。

有地質學家嗎,解釋一下謝謝泥土是隱晶微晶質嗎,要是那不是沙子裡面含有活性二氧化矽,那不是要鹼集料反 10

7樓:d**e的文庫

隱晶顯晶是針對岩石來說的,泥土不是岩石。

8樓:張和平

植物吸收養分的方式跟人差不多,需要微生物將土壤中的養分分解以後才能吸收,使用單質化肥和營養液相當於人體輸液,不需要微生物分解

寶石鑑定證書上顯示的隱晶質結構是什麼意思

9樓:博覺行記

玉髓這個名字的由來,符合古人對玉的理解。但是按照今天的鑑定標準來看,玉髓不屬於一般理解上的軟玉、硬玉這一類。玉髓是一種隱晶質石英,瑪瑙也是,都屬於石英。

10樓:

礦物學上,凡礦物結晶顆粒能用一般放大鏡分清者,稱為顯晶質;無法分辨者稱為隱晶質。

也就是說,您的寶石在一般的放大鏡下是無法分清結晶顆粒的

下列現象用分子動理論解釋正確的是A石灰石能被粉碎成粉末,說明物質是由分子組成的B墨水在熱

a 石bai灰石能被粉碎成粉末,du固體大顆粒變成小zhi顆粒,與分子無關dao 故a錯誤 b 墨水在內熱水中比在冷水中擴容散快,說明溫度越高,分子運動速度越快,說法正確,故b正確 c 由於鏡子破裂處的絕大多數分子間距離較大,大於分子直徑的10倍,分子間的作用力就十分微弱,所以 破鏡不能重圓,此現象...

下列反應的離子方程式,正確的是A用石灰石與稀鹽酸反

a 難溶物寫化學式,離子方程式為caco3 2h ca2 co2 h2o,故a錯誤 b 該反應中還生成硫酸鋇沉澱,離子方程式為ba2 so42 2h 2oh baso4 2h2o,故b錯誤 c 二者反應生成碳酸鈣 水和氫氧化鈉,離子方程式為hco3 ca2 oh caco3 h2o,故c正確 d 電...

石灰石層打井出來的水能喝嗎,打井出來的水是白漿水能喝嗎?井打在岩石層裡2米,井深12米,喝這樣的水對人有好處嗎?

廣西及廣東西部的地質地貌全都是石灰岩,我們家山區也都是石灰岩水是可以喝沒有毒性就是水質比較,硬含丐量較高有些人體內容易結石。是不能喝的,裡面含有微量的毒素 打井出來的水是白漿水能喝嗎?井打在岩石層裡2米,井深12米,喝這樣的水對人有好處嗎?10 井水應該是清澈的,建議經過沉澱煮開後再飲用。同時建議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