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型肺結核嚴重嗎? 肺結核,右上肺三型肺結核嚴重嗎?

2022-06-06 10:45:15 字數 2736 閱讀 7725

1樓:黎堂赫連天韻

肺結核是最為常見的一種結核病,是由於結核桿菌在肺部感染所引起的一種對健康危害較大的慢性傳染病。肺結核分為原發性肺結核(i型)、血行播散型肺結核(ii型),浸潤型肺結核(iii型),慢纖維空洞型肺結核(iv型)、結核性胸膜炎(v型)等。

本病初期症狀比較輕微,不易引人注意。同時,本病症狀一般很少特徵性。全身症狀主要有低熱,常在午後或勞動後體溫升高;入睡後出汗(盜汗);疲倦乏力,性情急躁;體重減輕、消瘦;月經失調等。

呼吸系統症狀主要有咳嗽,青年人咳嗽3~4周以上應考慮有肺結核的可能;部分病有有咳血或痰中帶血;胸部隱痛;病就很嚴重者可有呼吸困難等。有的閏內可在痰中找到結核菌。病變活動性高時血沉增加。

x線檢查可以早期發現病變,辨別病變的性質、範圍和部位,對診斷、**效果的判定都有幫助。血行播散性胴結核多見於兒童或少年,多數為緊接著原發性肺結核發生,可引

起急性粟粒性肺結核,起病急驟,病情大都

較重。浸潤型肺結核、慢性纖維空洞型肺結核多發生在成年人,其中前者最為常見。肺結核的分期為:

(1)進展期:主要表現為症狀加重,血沉塊,痰菌可陽性,病變以滲出為主或擴大播散。(2)好轉期:

症狀好轉,病變縮小或消失。(3)穩定期:無症狀,痰菌陰性,病變基本吸收、纖維化或硬結,6個月以上無變化,如空洞依然存在則連續1年以上痰菌陰性。

肺結核還或分為活動性和非活動性兩類,以便在**管理上區別對待。肺結核的**必須有計劃性,堅持不懈,主要**措施有(1)一般**,如休息和營養,(2)藥物**,抗結核藥物主要有異煙肼、鏈黴素、對氨基水楊酸、乙胺丁醇、利福平等,應在醫師指導下有計劃地選擇適當藥物,單用或配合使用。此外還有中醫中藥、人工氣胸或人工氣腹**、外科手術等**方法,可視不同情況應用。

人體初次受到結核菌感染後,通常絕大多數人沒有任何症狀,也不發生結核病,但當少數感染結核菌的人出現抵抗力降低時,可在一生中任何時候發生結核病。結核病的傳染源主要是開放性的肺結核病人。這些人主要通過咳嗽或打噴嚏等把含有結核菌的微沫散播於空氣中,健康人吸入含有結核菌的微沫可受到結核菌的感染。

其次,結核桿菌經消化道進入體內。少量毒力弱的結核菌可能被人體的免疫防禦機制所殺滅,僅當受大量毒力強的結核菌侵襲而機體免疫力不足時,感染後才能發病。預防或減少結核病的措施首先就是不要受結核菌的感染,感染結核桿菌4-8周後,體內會出現結核抗體,因此,可到結核病專科醫院作ppd試驗、胸透、拍片等的檢查,便可知道您是否已患上結核病。

如ppd試驗強陽性而又排除結核病時,可先預防服藥。此外,加強鍛鍊,加強營養,經常開窗,勤晒被褥,摒棄隨地吐痰的不良習慣,也是預防結核病發生的基本措施。

吃的東西不需要注意,不免費**。

右上肺三型肺結核嚴重嗎? 20

2樓:醫

要堅持規律的**,要按療程**,現在**肺結核的方法有很多,**的也很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把各類肺結核分成幾型便於記憶,細分成六種型別:

1:原發性肺結核

2:血行播散性肺結核(分急性,亞急性,慢性血行播散性肺結核)3:繼發性肺結核(1)浸潤性肺結核(2)空洞性肺結核(3)結核球(4)乾酪樣肺結核(5)纖維空洞性肺結核

4:結核性胸膜炎

5:其他肺外結結核

6:菌陰肺結核

原發性肺結核一般像肺炎一樣的初起症狀;血行播散性的在些粟米狀的小點分佈在肺上;繼發性的是肺結核有一段時間了常見輕重程度有五種狀態,如上述;另外幾種結核病是在肺外或查不出病菌的結核病。

三型肺結核相對一型肺結核要嚴重些。

4樓:一戰到底

生病肯定嚴重,最好去醫院問問專家

三型肺結核嚴重嗎?

5樓:左丘秀梅容書

是浸潤型肺結核是比較嚴重的:肺部有滲出,浸潤及不同程度的乾酪樣病變.多數發病緩慢,早期無明顯症狀,後漸出現發熱,咳嗽,盜汗,胸痛,消瘦,咳痰及咯血.

血常規檢查可見血沉增快,痰結核菌培養為陽性,x線檢查,出現大小不等,邊緣模糊的雲絮狀陰影.

聽取下醫生的建議吧

大概還會建議你住院

雙上中肺iii型肺結核嚴重嗎?

6樓:匿名使用者

3肺結核的意思是侵潤肺結核。成年人很常見的,病程長,易反覆的。客觀說,這都有纖維楊病變了,吸收的應該會比較慢,甚至長期無改變的。放鬆心態,好好**,你的樂觀是你老公**的動力

7樓:

iii型結核需要住院嗎

醫生,肺結核3型怎麼理解

肺三型肺結核是什麼

8樓:營憙悲

逝化的邂逅2級2012-04-18關於結核病的分型有五型,您的診斷三型肺結核是指浸潤型肺結核,是指肺部有滲出,浸潤及不同程度的乾酪樣病變.所以您的診斷應該為兩肺浸潤型肺結核,痰(陰性或者陽性),初治.結核病的**原則是早期,聯合,適量,規律和全程.

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遺漏或者自行中斷服藥,要按正規療程服藥,現在**肺結核採取的是醫生全程督導下短期強化**,療程一般在6-8個月. 追問: 傳染嗎,容易**嗎 回答:

相對來看,肺結核病中的一些型別常常具有傳染性,而肺外結核病(如骨結核病、腦膜結核等)則不具有傳染性。由於肺臟與外界相通,在肺結核病發展、惡化或形成空洞時,病變中的結核菌大量繁殖,通過支氣管排出體外,造成結核菌傳播。這樣的肺結核病人才具有傳染性。

但當病人**了,就不再成為傳染源。 補充: 所以你你講的情況應該不會傳染 補充:

給個好評啊,親

右上肺繼髮型肺結核會傳染嗎,繼發性肺結核傳染嗎?

如果是傳染病當然會傳染。繼髮型肺結核是肺結核中的一個主要型別,包括浸潤性 纖維空洞及乾酪性肺炎等。反覆結核菌感染後所引起。少數是體內潛伏的結核菌,在機體抵抗力下降時進行繁殖,而發為內源性結核,也有由原發病灶形成者。此型多見於成年人,病灶多在鎖骨上下,呈片狀或絮狀,邊界模糊,病灶可呈乾酪樣壞死灶,引發...

肺結核嚴重到什麼程度無法治療,肺結核嚴重到什麼程度會置人於死地

嚴重到超級耐藥時,就無藥可治了。我告訴你個站,你在soso搜下 結防e站 上面有好多結核病基本常識,你看下吧 有個 基本常識 的欄目求採納 對肺結核應有正確的認識,目前肺結核有特效藥物 療效十分滿意。肺結核不再是不治之症了。應有樂觀精神和積極態度,做到堅持按時按量服藥,完成規定的療程,否則容易 可選...

空洞性肺結核能治好嗎,空洞型肺結核能治癒嗎

空洞肺結核是結核分枝桿菌感染引起的,是結核病的一種,如果確診空洞性肺結核,說明肺結核對肺部的損傷是比較嚴重的,傳染性很強的,空洞型肺結核主要是通過呼吸道傳染的。如果規律 的話,也是可以治好的,主要是口服抗結核藥物異煙肼 利福平 乙胺丁醇等聯合 抗結核的療程大概需要六到9 12個月,大部分是可以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