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千瓦柴油發電機組碳刷著火了怎麼辦

2022-06-06 14:40:12 字數 2105 閱讀 9944

1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發電機組碳刷著火時,首先要立即停止運轉,停電,滅火,儘量減少事故的範圍和程度。

滅火後,要分析事故的原因。碳刷在執行過程中產生的火花一般不會引**災的,可能的原因是碳刷壓力過大,碳刷上有油汙等,要找出原因,及時處理,防止事故的再次發生。

在處理完隱患,確認機器各方面正常後,方可以試車,試車執行正常後,方可發電,併入電網。

2樓:華全動力集團

1、要注意個別碳刷打火的話,不可立即將其取下(退出執行),而應先用鉗形電流表檢查調整、使電流分配均勻。火花大,往往是電流過大,超過對應的接觸壓力值引起的,一般是其他碳唰接觸不好、電流轉移而集中通過個別碳刷所致,特別對於碳唰總數很少的勵磁機表現更為突出。當然,卡澀、表面粗糙、壓簧失效,也可形成火花,但不會太大,或僅僅表現為通流能力下降;

2、如果已經形成環火,應立即將發電機有功功率儘可能地降至最低,發電機無功功率降至零,作好隨時進相、失磁、失步停機的準備;同時應立即更換部分著火較大的電刷,調整電刷的壓力,保持都在均衡狀態。

3、更換以前,準備好別的電刷,主要是研磨好碳刷接觸凹面,注意取下時候的順序,先是刷辨螺栓-壓簧;不然有可能跳躍,更換的時候注意保護自己眼睛等地方。

100千瓦柴油發電機組碳刷著火怎麼辦?

3樓:華全動力集團

在100千瓦柴油發電機執行時,要注意個別碳刷打火,不可立即將其取下(退出執行),而應先用鉗形電流表檢查調整、使電流分配均勻。火花大,往往是電流過大,超過對應的接觸壓力值引起的,一般是其他碳唰接觸不好、電流轉移而集中通過個別碳刷所致,特別對於碳唰總數很少的勵磁機表現更為突出。

如果已經形成環火,應立即將發電機有功功率儘可能地降至最低,發電機無功功率降至零,作好隨時進相、失磁、失步停機的準備;同時應立即更換部分著火較大的電刷,調整電刷的壓力,保持都在均衡狀態。

250kw柴油發電機組碳刷著火怎麼辦

4樓:非洲半寶石

碳刷著火的話,先要檢視一下情況,有多嚴重?

如果不嚴重,並且沒有時間停機修理,那就清潔一下,換碳刷試一試。

標準的做法:

1, 抽出轉子,上車床,二頂尖,矯正外圓,相對跳動量在小於0.05mm。車集電環的外圓,以最少的切削量,車出全部表面。

2,集電環整形,用刀片把環氧的隔離片刮底。

3,沙皮拋光表面。

4.測量線圈,確認線圈沒有短路。

5,把全部舊的碳刷都換掉。檢查刷架的彈簧力度。

6,裝上轉子,在轉子表面用一張零號沙皮,反向放,轉轉子,壓緊碳刷,修正碳刷形狀,使其接觸面在全部接觸。逐一整修。記住不要換位。並把碳刷的接觸地方倒角1x45。

7,壓縮空氣吹淨,發電機內部,把碳刷架調到超前2度的樣子,準備開機。

8,開機,看發火情況,調整碳刷架位子,使其拖帶的火花在1-1.5集電環的樣子。

要注意的是,換上的碳刷質量要好,市場上不好的碳刷一用就壞。

再有,建議以後你買發電機,去買無刷電機。減少維修工作量。

柴油發電機組碳刷著火要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發電機組碳刷著火時,首先要立即停止運轉,停電,滅火,儘量減少事故的範圍和程度。

滅火後,要分析事故的原因。碳刷在執行過程中產生的火花一般不會引**災的,可能的原因是碳刷壓力過大,碳刷上有油汙等,要找出原因,及時處理,防止事故的再次發生。

在處理完隱患,確認機器各方面正常後,方可以試車,試車執行正常後,方可發電,併入電網。

6樓:華全動力集團

在柴油發電機組執行時,要注意個別碳刷打火,不可立即將其取下,而應先用鉗形電流表檢查調整、使電流分配均與。火花大,往往是電流過大,超過對應的接觸壓力值引起的,一般是其他碳刷接觸不好,電流轉移而集中通過個別碳刷所致,特別對於碳刷總是很少的勵磁機表現更為突出。

如果已經形成環火,應立即將發電機有功功率儘可能地降至最低,發電機無功功率降至零,做好隨時進相、失磁、失步停機的準備,同時應立即更換部分著火較大的電刷,調整電刷的壓力,保持都在均衡狀態。

7樓:電無止境

主要是摩擦生熱著火。先用二氧化碳滅火器滅火,然後進行散熱,可以用風扇加強散熱。或停機更換碳刷,清理裝置積碳。

800千瓦發電機組品牌有哪些,1000千瓦的發電機組品牌有哪些?

800千瓦發電機組品牌像玉柴 上柴 沃爾沃 康明斯 珀金斯等都是很好的機組品牌。玉柴做的裝置效能比較穩定,也很省油,是國產中品牌質量比較好的一家,是很多使用者的好選擇。康明斯和沃爾沃是國際上通用的品牌,其機組的質量和效能相對國產品牌來說又提升了一個檔次。在國內用的也比較多。機組用在哪個行業 機組作為...

柴油發電機組的使用優勢,柴油發電機組的使用優勢

柴油發電機組並聯優勢有以下幾點 1 手動 全自動並機方式選擇。2 同步並機準確,無衝擊,並機時間短 不超過3秒 3 根據負載需要待並機組自動並機或解列,使執行更為經濟。4 多臺柴油發電機組並機工作時,負載分配差值小於5 保證了機組執行的可靠性。5 配合機組自啟動控制模組,可以實現市電故障時自動啟動和...

柴油發電機組有幾種分類,柴油發電機組有哪些分類呢

柴油發電機組中的發電機是將柴油機的機械能轉變為電能的裝置,是電力的輸出部分。柴油發電機組的種類較多,通常可按以下方法進行分類 按使用條件不同,柴油發電機組可分為陸用和船用兩大類,陸用機組又可分為固定式和移動式 拖車式 兩類。按陸用機組使用要求的不同,柴油發電機組可分為普通型 自動化型 低噪聲型和低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