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是怎樣證明無法看到的東西的

2022-06-08 02:50:13 字數 6107 閱讀 3196

1樓:c春夏學姐

一、引力透鏡

光線穿過大質量物體時會發生彎曲,因此我們可以利用背景星系的扭曲影象繪製宇宙質量圖。我們對數個超大質量的星系團進行了透鏡重建並且發現了許多額外質量,但是隻有一個系統備受**關注。著名的子彈星系團

是兩個星系團碰撞的產物,影象頂部是碰撞的區域。**上的藍色表示引力透鏡中顯示的質量所在的位置。無論這些質量由什麼組成,都不可能是氣體或恆星。

這是迄今最接近「看到」的暗物質的影象。

在暗物質研究中,透鏡重建具有雙重功能,我們還可以利用它在銀河系裡尋找暗星(或許還有黑洞)。只要有一個暗星或黑洞在更遙遠的恆星面前經過,這顆恆星便會被放大。這種想法聽上去很不錯,但是我們現在可以肯定地說,銀河系(可能還有其他星系)裡存在的黑洞不夠多,不能解決暗物質的問題。

二、大**

即使你相信宇宙中存在未被觀測到的質量,也不意味著暗物質有什麼特別奇異之處,它可能就是普通物質,只是不知何故我們看不見而已。我們很清楚宇宙大**過程中氫元素是如何產生的。事實上,化學非常簡單,真正能夠套入的數字只有宇宙中原子質量的密度。

例如,如果宇宙中的所有物質都很普通,那麼我們看到的氘只有實際的1/1000。

2樓:hh哥樂園

科學家無法證明神仙的存在,神是形而上的,虛無縹緲的,科學無法驗證形而上的,抽象的東西是否存在。

3樓:作業幫

為了理解熱機是如何工作的,以及伴隨而來的諸如溫度、壓力和熵等概念,物理學家們意識到,可以把氣體和液體看作是由幾乎無數微小、甚至微觀的粒子組成。例如,「溫度」實際上是測量所有這些氣體粒子撞擊溫度計的平均運動,將它們的能量傳遞給溫度計。這非常引人注目,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是這類物理學的狂熱愛好者。

就像所有其他所熱愛的物理學一樣,愛因斯坦對它們進行了革命性的改革。

4樓:糖葫蘆

嗯,現在很多問題都不能用科學來回答。就好像《進化論》與科學的矛盾一樣,人們只在意他帶來的好處,卻無視我們的自由。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相對論,那不但看不到,也沒有辦法做實驗,只能靠物理學自己自有的,歷史上存在的理論來說明。

6樓:親親

天文學家就開始觀測星系的運動。星系中心的物質質量,可以通過統計方式,框定一個大致的範圍。也可以通過星系中心附近一些特殊天體的運動來推算。

接著,就看星系整體的執行。通過星系整體的執行速度,可以知道星系的質量。

7樓:木青

用實驗的方法,利用物理學內在的定義和定理。每一個學科都有自己的一套學說及實驗證明方法,有一套完整的邏輯。

8樓:lofe小長腿

利用一步一步的推理,慢慢的就正式出來了,做題的時候我們都知道用已知來證明未知,這就使得。

9樓:阿西妹妹

通過不斷的數學推算還有縝密的大腦思維。

10樓:大長腿黑呀

推測法。是要從已知的事情去推測得到那些沒有得到的東西,沒有辦法看到的東西是很多的,但是,他卻也是真實存在的。

科學家是怎樣證明有野人的存在?

1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3月30日李建撰寫的《神農架「野人」並非大猴子》的文章在《楚天週末》上發表。這篇文章是針對中國科學院武漢分院副院長、副研究員冉宗植寫的《神農架「野人」可能是大猿猴》而寫的。李建原是湖北鄖陽地委宣傳部副部長,他認為神農架野人是從猿到人過渡階段的直立古猿或「亦人亦猿」生物,而不是大猴子。

任何大猴子都不會直立行走,更不會長時間直立行走。他列舉了很多目擊者的例子,所反映的野人特徵卻驚人地一致,特別是都說野人是如人一樣直立行走。

此外,考察人員在神農架不斷髮現的野人大腳印,長達40釐米左右,形狀似人腳,但大猴子的腳印絕不會那麼大,而且形狀也不同。再說,我國科學家通過多次對野人毛髮的科學鑑定,包括運用光電顯微鏡、電子顯微鏡及質子熒光分析法等原子核研究裝置以及化學方法,從組織學、形態學特徵、毛髮中元素含量、血型、角蛋白特徵等方面的分析研究,都證明野人的存在,它不同於其他動物,屬於接近人、也與人有區別的未知高階靈長類動物。

科學家是如何證明出夢境不是虛構的?

12樓:牛皮走影觀花

科學家提出夢境其實並不是假的,究竟發現了什麼祕密,一起了解下

13樓:智化真人

夢境顛覆了人們的習慣性思維,所以被有些不宵之徒,認為是虛幻或別的什麼。這是一種真實的存在,請別再胡說八道。

14樓:

因為夢境是由我們自己大腦組成的。

15樓:這很撩妹

通過人大腦的反射弧和反應點波。

16樓:明臺去**了

人類在睡醒後感到身體比較累。

17樓:你罵我我吃虧

科學家研究了大腦的構造。

18樓:王子愛青蛙

好多夢境成真的人來報道,看有多少。

19樓:步步高發發發

關於夢境我們耳熟能詳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白日夢,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夢是有意識看無意識的一扇窗子。很多影視中的手法是把活人困於夢境以致其終身監禁甚至死亡。古人把做夢一直與現實聯絡起來,解夢的學說由此而來,我們至今仍然把夢中的事物與現實聯絡起來,周公解夢就是最流行的一種。

20樓:川平

去掉語音入靜,空靈如水起泛,飄飄然乎盪漾

21樓:鹹魚的夢想

因為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現實的折射。

22樓:慈悲空

不知為什麼人在夢中的時候很少意識到自己在做夢,夢中就算遇到多麼不科學的事都意識不到這一切不是真的。

23樓:你是真的皮

科學家經過探測大腦的功能可以得出結果。

24樓:匿名使用者

又有誰能證明我們所生存的世界不是一場夢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拜讀我覺得開啟了夢境的真相

26樓:梵生茶業一給世界做杯好茶

夢中無境界,預警或暗示些什麼,很值得去研究

27樓:邁鴻

在夢境中我們能交流,有感覺,跟現實沒什麼兩樣,或許現實就是神做的一個夢

28樓:寧靜致遠

科學家終於承認靈魂的存在了。

29樓:收割靈魂糧食的上帝

如果在夢裡找到仇家殺了,仇家會不會死掉,這樣別人也查不出怎麼死的還以為是睡不醒

30樓:

因為夢見只存在於我們的腦海裡。

科學家怎麼才能證明神仙存在?

31樓:樹運凱

科學家無法證明神仙的存在,神是形而上的,虛無縹緲的,科學無法驗證形而上的,抽象的東西是否存在。

32樓:慘叫發生器

在吃雞裡面就可以證明

為什麼科學家不能完全證明迷信不存在? 20

33樓:

迷信是專指人對事物的一種痴迷信任狀態,也是迷惘地信服,盲目地相信。

這是一種客觀發生的事兒,很多人都迷信,幹嘛要證明迷信不存在

科學還不能完全證明不存在的是人們所迷信的事物,比如鬼怪。

原因也不復雜,首先,科學家說沒有鬼。但是就有人說自己親眼見過(就是那種極端迷信的人),他一口咬定有,證明好的事兒他也不承認哪能咋辦呢。比如現代科學研究表明近親結婚生子,生出智力低下的孩子概率高。

可是有人就是說不會。雖然統計資料顯示的很明白。

其次,科學也是在發展中的,科學也不完美也沒有發展完全完善,世上還有很多現有科學解釋不了的事兒,所以很多我們明明知道是迷信的虛假事物,科學也還不能證明。

但是,之前幾個世紀科學的發展,證明了越來越多的迷信事物是假的不存在的,這可以說明趨勢是科學能證明越來越多迷信的事物是不存在的,只是還有證明完全部迷信的不存在。

也正是科學還沒有發展完善還有很多未解之謎的存在,才會吸引無數的人投身於科學研究。相信隨著科學的發展,科學能證明越來越多的迷信不存在,直到所有迷信都不存在!

順便說一下,迷信裡面也有少量是正確的,瞎貓碰死耗子,總能撞對幾個的,所以科學也有能證明出來是存在的迷信。

34樓:我是a窮人

不能,你說的迷信也不準確,迷信在神祕學中是有解釋得,很多人把神話,宗教,還有三教九流中的很多歸為迷信,在你去學習這些時,才發現迷信只是大多數人的誤區!科學家有很多人信仰存在神的,並且試圖去找到宇宙誕生本源,而神祕學也有這種,找到宇宙誕生,也可以說是創造吧!有科學家認為如果沒有神的存在那是怎麼才有萬物,當然神也許只是一種更高階的存在!

可以說神祕學最終會和科學一樣的,並不衝突的!因為人需要信仰,需要到的束縛,不然將會迴歸原始。幾乎不可能否認,只要有思想存在!

如果你對這些感興趣,自己或許可以去學習,你將發現一些奇妙的!這些是有自己的理論!不是那套怪力亂神,以訛傳訛的假象!

當然在中國就是迷信!(僅供參考)

35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是一種生活經驗或者盲目的信任導致的一種文化,其中也有一定的科學道理。科學是人們在環境生存中逐漸掌握的一種客觀普遍的規律,對許多事物的描述,及運作軌跡,都有很高的正確性,但沒有絕對的正確性,因為科學並不具有完全性,更不可能兼顧宇宙所有規律與特點,其侷限性很大。

再者,迷信有些時候也會對一些古怪現象進行描述,更能體現其規律性。只是這種規律性不符合當前的科學規律罷了。

我相信,有那麼一天,所有的只是都融會貫通成為科學,所有的事物都能得到完美的解釋。

借用樓下兄弟的言論,不是科學不能完全解釋迷信,而是當前的科學技術還沒有發展到能解釋迷信的地步。

況且,zf自古以來就怕一些難以控制的事,那樣不利於統治,所以將各個現象與難以解釋的規律歸類為迷信。其實迷信也可作為一種古典文化的,否則這些什麼宗教,有哪個又存在的必要?

不要盡信科學,不要盡信迷信,我們要相信自己。

36樓:

科學是有侷限性的,科學沒有顛峰,科學的發展需要時間,總有一天會證明"有的迷信"(我們還沒認識的)是存在的,有的是根本不存在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物理;一是玄質。

古人云:人身有型不離陰陽五行;人身也即有玄質,就是靈魂質。

人身賴於生存是物質的營養;靈魂的糧食就是法能量。

所以提升與改造人的靈魂就能看透玄質了。

38樓:煩惱即菩提

一是科學在不斷發展中,認為真理是相對的。

二是科學是唯物的,所以無法用儀器測量精神方面的事情。

39樓:

科學家學成一門派,有其固的理論。如果我問,蘋果是怎麼結的。按你所學你回答,衣服是怎麼做的,能對上號嗎?

不能。可是又不好意思說不知。畢竟自己是科學家。

但回答不能對上號,而要求得正解,終不可以。

總之就是,用所學過的固有理論,去解釋你不知的末知領域的問題,實不可得正解。

40樓:摩伏勒

霍金說 科學完全能解釋世界 所以相信科學就好

4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也有侷限性,最後感覺一切科學都是偽科學。

42樓:累劫修行

時間無首尾,空間不可分。

43樓:法曲仙音

迷信指的是對事物真理的錯誤認知,是並非基於客觀事實上的臆想和武斷猜測。而非是對未知不可解釋事物現象的稱呼。所謂科學只是一種正確的認知宇宙世界的態度和方法,是基於人在探索過程中逐漸形成的,也可以隨著人類認知度不停提高而逐漸被否定掉的,沒有永恆的科學知識,只有永恆的科學認知態度,這個宇宙中沒有永恆既定的東西存在,物質和精神都一樣,如果說有永恆既定的東西,那就是宇宙萬物的這種不停變化轉化的特性是永恆的!

既沒有迷信 也沒有科學 無所謂迷信 也無所謂科學 只有站在人求知的角度上,才有所謂的科學和迷信之說,實則無科學 無迷信,名為科學和迷信而已!

44樓:oo下線

因為科學家也只是凡人

凡人,怎麼能讀懂神所創造的一切

懷疑是科學的證明,科學家是怎樣證明無法看到的東西的?

懷疑是科學的證明?因為沒有懷疑,哪兒來的科學家的考證以及求解,懷疑是科學的證明這個說法有一定的不對,我認為懷疑是科學的基礎!懷疑是科學的證明?因為沒有懷疑,哪兒來的科學家的考證以及求解,懷疑是科學的證明這個說法有一定的不對,我認為懷疑是科學的基礎!懷疑是科學的證明?因為沒有懷疑,哪兒來的科學家的考證...

科學家是怎樣測出電子電荷量的,科學家是怎樣觀察電子排布的,他們觀察的時後電子不都是排布好了的嗎他們怎麼知到有能級交錯

傑出的美國物理學家密立根在1909年至1917年所做的測量微小油滴上帶的電荷的工作,即所謂油滴實驗。密里根油滴實驗 電子電荷是一個重要的基本物理量,對它的準確測定有很大的意義。科學家是怎樣觀察電子排布的,他們觀察的時後電子不都是排布好了的嗎?他們怎麼知到有能級交錯 只要考察原子光譜就可以作出判斷。要...

科學家證明上帝的存在,為什麼科學家相信上帝的存在?

世界上無數物體在移動,一個物體的移動一定是有另外一個物體給與它的力,但是回溯到第一個物體的時候也一定是有一個外在因素,這個外在因素就是上帝給與的。聖經所說上帝創造宇宙用了6天,這在科學界來看是論證不了的。但是如果按照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來看,按照三維空間的時間軸計算,這個6天相當於138億年,這個數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