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急需,水滸傳原著的讀書筆記(好詞好句好段

2022-06-08 08:50:13 字數 2417 閱讀 4783

1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看罷潯陽樓,喝彩不已,憑闌坐下。酒保上樓來,唱了個喏,下了簾子,請問道:"官人還是要待客,只是自消遣?

"宋江道:"要待兩位客人,未見來。你且先取一樽好酒,果品肉食,只顧賣來。

魚便不要。"酒保聽了,便下樓去。少時,一托盤把上樓來,一樽藍橋風月美酒,擺下菜蔬時新果品按酒,列幾般肥羊、嫩雞、釀鵝、精肉,盡使硃紅盤碟。

宋江看了,心中暗喜,自誇道:"這般整齊餚饌,齊楚器皿,端的是好個江州。我雖是犯罪遠流到此,卻也看了些真山真水。

我那裡雖有幾座名山古蹟,卻無此等景緻。"獨自一個,一杯兩盞,倚闌暢飲,不覺沉醉。猛然驀上心來,思想道:

"我生在山東,長在鄆城,學吏出身,結識了多少江湖上人,雖留得一個虛名,目今三旬之上,名又不成,功又不就,倒被文了雙頰,配來在這裡。我家鄉中老父和兄弟,如何得相見!"不覺酒湧上來,潸然淚下,臨風觸目,感恨傷懷。

忽然做了一首《西江月》詞調,便喚酒保,索借筆硯。起身觀玩,見白粉壁上,多有先人題詠。宋江尋思道:

"何不就書於此?倘若他身榮,再來經過,重睹一番,以記歲月,想今之苦。"乘其酒興,磨得墨濃,蘸得筆飽,去那白粉壁上,揮毫便寫道:

自幼曾攻經史,長成亦有權謀。恰如猛虎臥荒丘,潛伏爪牙忍受。不幸刺文雙頰,那堪配在江州。他年若得報冤仇,血染潯陽江口。

寫罷,自看了,大喜大笑。一面又飲了數杯酒,不覺歡喜,自狂蕩起來,手舞足蹈,又拿起筆來,去那《西江月》後,再寫下四句詩,道是:

心在山東身在吳,飄蓬江海謾嗟吁。他時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

寫罷詩,又去後面大書五字道:"鄆城宋江作"。寫罷,擲筆在桌上,又自歌了一回,再飲過數杯酒,不覺沉醉,力不勝酒,便喚酒保計算了,取些銀子算還,多的都賞了酒保。

拂袖下樓來,踉踉蹌蹌,取路回營裡來。

魯提轄(魯達,出家後稱為魯智深)聽了這話,對小二說:「我有要事,立馬要走,下次再付賬罷。」小二一臉陪笑:

「不妨不妨,只怕提轄不來賒賬。」扯著李忠就來到那鄭屠的鋪子裡。鄭屠一見是提轄來到,走出鋪子來迎接。

提轄卻不理他,道:「給灑家切兩斤瘦肉,切成臊子(碎末),不要一點肥肉和骨頭。」那鄭屠口口稱是,問幫手要了屠刀,親自來切。

半個時辰,瘦肉切完,提轄又道:「切兩斤肥肉臊子,不要瘦肉和骨頭。」那鄭屠又切了半個時辰。

提轄又道:「在切三斤骨頭,不要瘦肉或肥肉。」那鄭屠那連耐得住,跳出來:

「你竟敢消遣老子!」提著屠刀要打。周圍看熱鬧的人見一個拿刀子,一個魯提轄,紛紛逃了,誰趕來勸!

魯達說道:「我辛辛苦苦,做了關西五路廉訪使,叫個鎮關西尤可,你那操刀的鄭屠,豬狗一般的人,竟也叫鎮關西!」提拳就打。

一拳打中鼻樑,鄭屠向後倒了過去。魯達說:「誰叫你強騙良家女子,灑家不打你才怪!

」又一拳打上去。鄭屠口中說:「打得好!

」魯達大怒:「你若是跟灑家硬撐到底,灑家就饒了你,如今你低聲下氣,我偏不饒你!」又是一拳打去。

這時鄭屠口裡只有作出的氣,沒有進的氣。

魯達說:「你詐死,灑家再打!」沒想到他的**慢慢變了色。

魯達心想:「只想為人出氣,沒想到真個打死了他,如今怎好?」就說道:

「你詐死,灑家慢慢跟你理會。」大踏步走了。

當夜,魯達收拾了細軟珠寶,帶一條齊眉短棒,連夜出城去了。

水滸傳的讀書筆記要求:好詞好句好段感受

水滸傳每回讀書筆記(包括好詞好句好段以及題目)

《水滸傳》讀書筆記(帶好詞好句)

2樓:丁寧

怎麼樣才能表現你讀過四大名著?

1.三國演義:軍師救我

2.水滸傳:哥哥救我

3.西遊記:悟空救我

4.紅樓夢:妹妹救我

3樓:匿名使用者

神龍王者榮耀也許昌樂趣味性

4樓:匿名使用者

祝大姐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5樓:

我tm真該,

水滸傳的讀書筆記,水滸傳的讀書筆記

精彩片段 這武松提了梢棒,大著步,自過景陽岡來。約行了四五里路,來到了岡子下,見一大樹,颳去了皮,一片白,上寫兩行字。武松也頗識幾字。抬頭看時,上面寫道 近因景陽岡大蟲傷人,但有過往客商,可於巳 午 未三個時辰結夥成隊過岡。勿請自誤。武松看了,笑道 這是酒家詭詐,驚嚇那等客人,便去那廝家裡宿歇。你卻...

水滸傳讀書筆記,左右,水滸傳讀書筆記,1500字左右

水滸傳 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說明造成農民起義的根本原因是 官逼民反 水滸傳 是部龐大 複雜的 它生動地描寫 反映出了梁山起義的發生,發展壯...

水滸傳讀書筆記,水滸傳讀書筆記 三篇

感覺好難 水滸傳1 10回的讀書筆記,三篇 每篇200字左右。水滸傳每3回讀書筆記 啥叫每三回,是隨便那三回都可以嗎,請lz示意 求水滸傳讀書筆記 每三回為一篇,總共25篇 50 張妙然 水滸傳 讀書報告 讀書筆記 讀書心得 讀後感 好詞 好句摘抄。好詞 親密無間 推心置腹 肝膽相照 情同手足 志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