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的讀書筆記,水滸傳的讀書筆記

2023-04-14 02:00:06 字數 1123 閱讀 4535

1樓:留下一片林

精彩片段:

這武松提了梢棒,大著步,自過景陽岡來。約行了四五里路,來到了岡子下,見一大樹,颳去了皮,一片白,上寫兩行字。武松也頗識幾字。

抬頭看時,上面寫道:「近因景陽岡大蟲傷人,但有過往客商,可於巳、午、未三個時辰結夥成隊過岡。勿請自誤。

」武松看了,笑道:「這是酒家詭詐,驚嚇那等客人,便去那廝家裡宿歇。你卻怕甚麼烏!

」橫拖著梢棒,便上岡子來。那時已有申牌時分。這輪紅日,壓壓地相傍下山。

武松乘著酒興,只管走上岡子來。走不到半里多路,見一個敗落的山神廟。行到廟前,見這廟門上貼著一張印信榜文。

武松住了腳讀時,上面寫道:「陽穀縣為這景陽岡上新有一隻大蟲,近來傷害人命。見今杖限各鄉里正並獵戶人等,打捕未獲。

如有過往客商人等,可於巳、午、未三個時辰結伴過岡。其餘時分及單身客人,白日不許過岡。恐被傷害性命不便。

各宜知悉。」武松讀了印信榜文,方知端的有虎。欲待發步再回酒店裡來,尋思道:

「我回去時,須吃他恥笑,不是好漢,難以轉去。」存想了一回,說道:「怕甚麼烏!

且只顧上去,看怎地!」武松正走,看看酒湧上來,便把氈笠兒背在脊樑上,將梢棒綰在肋下,一步步上那岡子來。回頭看這日色時,漸漸地墜下去了。

此時正是十月間天氣,日短夜長,容易得晚。武松自言自說道:「那得甚麼大蟲!

人自怕了,不敢上山。」武松走了一直,酒力發作,焦熱起來。一隻手提著梢棒,一隻手把胸膛前袒開,浪浪蹌蹌,直奔過亂樹林來。

讀後感:武松是山東清河縣人,人稱二郎。他「身長八尺」,「渾身上下有千百斤力」,是個「頂天立地、噙齒戴髮的男子漢」。在景陽岡,武松遇到一隻吊睛白額大虎,他臨危不懼,一把抓住大虎的頭按下黃坑裡,然後用左手緊緊揪住虎的頂花皮,右手握成鐵錘般大小拳頭,盡平生之力猛打六七十下,直到大虎氣絕。

景陽岡打虎這一壯舉,顯示了武松無比神威的英雄氣概。

武松是《水滸傳》中傑出的人物,在他身上寄託了人民戰勝惡勢力的理想。我要學習武松那種敢於鬥爭、勇往直前的精神。

武松「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是因為他武藝高強,勇猛過人。在學習過程中,我們也會經常碰到一些「攔路虎」,要發揚武松打虎的精神,不慌張、不退縮,敢於挑戰,憑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和正確的學習方法解決難題,努力成為學習上的「打虎英雄」。

水滸傳的讀書筆記 5

水滸傳讀書筆記,左右,水滸傳讀書筆記,1500字左右

水滸傳 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說明造成農民起義的根本原因是 官逼民反 水滸傳 是部龐大 複雜的 它生動地描寫 反映出了梁山起義的發生,發展壯...

水滸傳讀書筆記,水滸傳讀書筆記 三篇

感覺好難 水滸傳1 10回的讀書筆記,三篇 每篇200字左右。水滸傳每3回讀書筆記 啥叫每三回,是隨便那三回都可以嗎,請lz示意 求水滸傳讀書筆記 每三回為一篇,總共25篇 50 張妙然 水滸傳 讀書報告 讀書筆記 讀書心得 讀後感 好詞 好句摘抄。好詞 親密無間 推心置腹 肝膽相照 情同手足 志同...

求水滸傳讀書筆記不少於,求水滸傳讀書筆記不少於300字10篇

我閱讀了四大名著之一的 水滸傳 它的語言文字巧妙 豐富多彩,又耐人尋味。水滸傳 寫了北宋年間,官場腐敗,一些好漢揭竿而起,在梁山泊起義,打劫不義之財。朝廷多次派兵攻打失敗,最後招安了這些好漢。此後,好漢們為國征戰,平定了兩處叛亂,殆盡。中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如倒拔垂楊柳 智取生辰綱等。而 忠君報國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