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去除螞蟻,如何去除螞蟻

2022-06-08 11:25:09 字數 6115 閱讀 4128

1樓:匿名使用者

招數一:是將報紙鋪到地上,在上面撒上甜食——(比如dove巧克力,總之得是你最愛吃的)招引螞蟻,然後集中消滅。幾次下來家中就不見了螞蟻的蹤影。

招數二:將玉米麵撒在地上「請」螞蟻搬,幾天後發現,家中的螞蟻就不見了。

招數三:將橡膠放在螞蟻出沒的地方,螞蟻忍受不了橡膠的氣味,就會自動搬家。 ―――比如用橡皮筋.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知道茶葉、茶包沖泡後,用途非常多。但是茶葉、茶包使用後,可用來驅趕螞蟻的功能,可就鮮為人知了。在住家或辦公室,一向多為螞蟻所困擾,不管洗衣粉泡沫或殺蟲劑,仍然只能治標而不能治本。

在此透露茶包的妙用之處。將沖泡後的茶葉或茶包,在螞蟻出沒的地方或周圍(例如辦公桌或書桌)塗抹擦拭,就可有杜絕螞蟻橫行的功效哦。 用硼砂+糖水,混在一起後,放在螞蟻常出沒的地方,螞蟻吃了以後會帶回窩裡 然後一舉消滅整個螞蟻窩。

將醋噴灑於門四周,窗臺緣、電具(如熱水壹、烘碗機)之四周及螞蟻所行經之路線,可杜絕螞蟻到家中覓食。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觀察:螞蟻的窩在**

然後用殺蟲劑往裡噴!

接著那一窩的螞蟻就會前前後後出來,噴死他就好了,特別是最後的大螞蟻,一定要弄死!!!

這種就是一網打盡!!

效果比較好的,我媽媽這幾天都消滅了好幾窩,家裡螞蟻明顯少了!!

你也可以試一試!

4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白蟻與蟑螂是天敵

養幾隻小強吧

如何去除螞蟻

5樓:

1.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向中折斷的韭菜,就可以防螞蟻

2.把不要的芳香罐裝些水,放在開飲機旁地板上,之後螞蟻就不在開飲機出現了。

3.把不用的蛋殼用火烤,烤的表面有一點焦焦(不用全部都用的焦焦的),把蛋殼用碎碎,放在塑料蓋內,再把塑料蓋放在桌腳下方就可以了。

4後續~如果您覺得螞蟻很多又不知道如何要清除又不想讓自己手會碰到,告訴一個必死無疑的絕招,就是在螞蟻走過的地方撒上爽身粉(痱子粉),隔幾天,你從此看不到螞蟻呢!

5.螞蟻怕橡皮筋的味道,把橡皮筋綁在桌腳或罐子上即可!

6.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

7.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菸絲、花椒,能有驅逐螞蟻的作用。

8.用洗衣粉稀釋後直接抹在螞蟻常出路的路線上,讓它自然幹;且不用再用水擦拭乾淨。

9.可以香水直接噴灑

10.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熏衣草精油

一般來說,紅螞蟻是隨著家庭裝修、裝潢帶入居民家中的。它們一般會通過管道亂竄,一幢樓裡只要一戶人家有,整個樓不久後都會有螞蟻出現。它們通常藏匿在牆縫、傢俱縫、自來水管等處,並且喜歡甜食和帶腥味的高蛋白食品,如蜂蜜、西瓜皮、蛋糕、肉類、香腸、海鮮等。

一旦螞蟻爬到食物上,就會釋放出大量的蟻酸,人食用後易引起胃腸不適;哺乳期的嬰幼兒更易招螞蟻叮咬,被叮咬後,皮下會出現紅色斑點,極度瘙癢。

若想預防螞蟻出現,首先要搞好室內衛生,把食物儲存好,徹底斷絕其食物和水源;還要堵塞瓷磚的縫隙及水管、暖氣管等的通道孔。如果家中已經出現紅螞蟻,將其徹底消滅的最好方法是用毒餌誘殺。毒餌在超市中很容易買到。

具體方法是:盛在藥瓶蓋裡,放在它們經常活動的地方,每個房間四五堆。毒餌應一次撒夠,一般7—10天后就能見效。

如果10天后仍有少量螞蟻出入,應在管道、窗框、門框四周噴殺蟲藥或塗抹藥,形成一個防護屏障

6樓:

可以試試用開水去燙燙,這個適合不多的螞蟻,如果要徹底的剷除,需要找到螞蟻窩,然後用大劑量的殺蟲劑去毒殺。祝您早點除去螞蟻!

如何除螞蟻最有效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盡職盡責。螞蟻分工明確,有工蟻、兵蟻之分,各司其職,各盡其責。

二、任勞任怨。尤其是工蟻,整天忙碌不停,毫無怨言。

三、團結協作。尤其表現在搬家、防水築堤和搬運大食物時.當發現一隻大黃蟲,工蟻搬不動,兵蟻會幫忙將大黃蟲咬成一小塊,全部搬回洞穴裡面。

四、敵我分明。同一窩螞蟻,互相友好.但不許另一窩螞蟻靠近它們的活動區域。

五、英勇無畏。遇到敵人,它們不怕死;遇到大水,它們相互緊緊地抱成一個大球,外面的螞蟻淹死了,而讓裡面的螞蟻活著,只有用全淨靈螞蟻粉進行噴灑到洞穴和蟻路,讓螞蟻吃了帶回洞穴,這樣子就可以徹底消殺乾淨蟻后及蟲卵。

六、關愛下一代。螞蟻再餓,也不食螞蟻蛋;螞蟻搬家,首先把蟻蛋一個一個小心的搬到新家。

8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幾根折斷的韭菜,就可以防螞蟻。

2.把不要的香水瓶裝些水,放在飲水機旁的地板上,螞蟻就不會在飲水機周圍出現了。

3.把蛋殼用火烤,烤得表面有一點焦焦的(不用全部都焦),把蛋殼搗碎,放在塑料蓋內,再把塑料蓋放在桌腳下方就可以了。

4.在螞蟻走過的地方撒上爽身粉(痱子粉),隔幾天就看不到螞蟻了。

5.螞蟻怕橡皮筋的味道,把橡皮筋綁在桌腳或罐子上即可。

6.壁櫥裡有螞蟻,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即可驅趕螞蟻。

7.用洗衣粉稀釋後直接抹在螞蟻常出路的路線上,讓它自然幹,且不再用水擦拭乾淨。

8.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熏衣草精油,螞蟻就會在家中絕跡。

9.用樟腦球磨成粉,撒在螞蟻常出沒的地方,效果很好。

9樓:宗元三農

回答消滅螞蟻最簡單有效的辦法:

1、我們可以把不用的雞蛋殼收集起來,然後烤乾,並將其研成粉末撒在螞蟻經常出入的地方。因螞蟻愛吃這種味道的粉末,食後即被脹(毒)死。

2、將菸絲或煙骨粉50-60克放在500-600克水中浸泡2天,把過濾液灑在螞蟻出沒處,螞蟻聞到煙味即會躲避。連灑2天,螞蟻就不再出現了。

3、把杉木的木炭弄成粉末,均勻的撒在螞蟻出沒的各個地方,這樣螞蟻聞到這種味道就會繞道走了

4、毒餌:毒餌就是把一些清除螞蟻的藥物和螞蟻的食物混合,放在螞蟻窩附近,或者螞蟻經常經過的地方,這樣可以毒死一大片螞蟻,甚至可以從源頭上殺死掉螞蟻。

祝你元旦快樂,闔家幸福安康,萬事如意。

新年到了,測一下你的好運勢吧。

更多6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徹底消滅螞蟻的方法:

1、密封好家裡的食物,不要掉有食物殘渣,特別是甜食,這些都很容易引來螞蟻,沒有了食物,也可以減少螞蟻的滋生。

2、在螞蟻出現的位置和家裡的一些隱蔽角落處均勻撒上潔兵撒即必殺蟲粉劑,撒上藥後螞蟻只要爬到藥上面,或者是碰到藥就會慢慢死亡,一般足量全面使用潔兵撒即必螞蟻藥就能把螞蟻徹底消滅。在撒藥後一般正常十天左右可以把螞蟻全部消滅,另外藥一直保留,不碰水的情況下,藥效可以保持長達60天的效果。

3、家裡的櫥櫃和餐桌的檯面都擦乾淨,不要留有油脂和食物殘渣,這些地方都很容易有螞蟻爬的。

4、家裡保持乾淨整潔,定期清理衛生死角,乾淨的環境也可以減少螞蟻的入侵。

怎樣才能消滅掉螞蟻

11樓:大野瘦子

1、物理化學方法:如阻斷活動路線,封堵巢穴等。條件可以的情況下還可用生物激素的方法防治。

3、液體肥皂:泡沫會讓螞蟻窒息,用肥皂水可以讓它們的細胞破裂,最終導致螞蟻脫水死亡

12樓:劉天寶

利用螞蟻特點消滅之:

螞蟻多在廚房有油物食品處,可利用這一特點將其消滅。晚上睡覺前先將所有食物移至螞蟻去不到的地方,再將一片肥豬肉膘放在地上,並準備好一瓶開水。第二天早上,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不要驚散螞蟻,立即用開水燙死。

這樣幾次即可消滅乾淨。

室內螞蟻種類及其防治方法

室內螞蟻對家居的危害常被人們忽視,經調查室內螞蟻主要有小黃家蟻,大頭蟻,洛氏路社蟻和臭蟻,常築巢於路邊,牆角和牆縫,危害方式主要為竊取食物,叮咬及傳播細菌。

針對其活動特點,可採用一些物理化學方法進行防治.如阻斷活動路線,封堵巢穴等。條件可以的情況下還可用生物激素的方法防治。

隨著我們城市建設的迅速發展,螞蟻的生存環境發生了巨大的改變,並逐漸適應了建築密集,人口稠密的城市環境,還常常侵入室內覓食,築巢。

由於室內螞蟻會汙染食物,破壞建築,傳播細菌,叮咬人體,因此對人類生活會造成一定的危害.我們為更好的防治這種危害就必須瞭解室內螞蟻的種類及其習性,然後再針對具體情況提出一些有效的辦法。

材料與方法:

經過對家庭常見蟲害的調查統計,其中螞蟻主要有小黃家蟻,大頭蟻,洛氏路社蟻和臭蟻四種.通過對這四種螞蟻特性的分析,雖然其危害遠不及蟑螂,蒼蠅等,但對家居仍是一種隱患。所以針對其穴居和活動路徑上留下特殊化學氣味等特點,可採取如下方法清除:

1.溼布揩除:

若發現有一列或多列螞蟻活動,可用溼布揩去,並放入裝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將其淹死;

2.洗衣粉水溝阻隔:

由於螞蟻一進入洗衣粉水便會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護一定的區域;

3.水淹:

即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比較適合在花盆中營巢的螞蟻;

4.化學防治:

粉塵:通常採用矽酸(二氧化矽)粉等吸入性粉塵使螞蟻體內缺水而死亡;

5.矽酸粉蟲菊酯粉混合物:

此種方法是上法的改良,可以縮短殺滅的時間,但應避免自己吸入粉麈或將粉塵吸入室中;

化學藥劑噴霧在蟻巢口周圍及蟻路上噴灑化學藥劑可直接觸殺害蟻

此法易造成環境汙染和抗性。現多用藥劑如下:

90%以上敵百蟲原液500-1000倍液噴霧;

50%敵敵畏乳油或80%敵敵畏乳油1000-1500倍液,2000-3000倍液噴霧;

0.1%除蟲菊酯煤油溶劑噴霧等。

這些方法有較好的效果,見效迅速,但不徹底,不易根絕,且易造成環境汙染和抗性。

13樓:暴走少女

1、消除螞蟻的路徑痕跡。用下面提到的幾種方法迅速消除螞蟻的行進軌跡,同時可以把軌跡中的螞蟻殺死,並阻止其他螞蟻再沿著這條路徑走。

推薦先把路徑的入口點找出來,然後立即做個屏障。凡士林、粘性面朝上的膠帶或是滑石粉都可以用來做屏障用。做完屏障,外面的螞蟻就沒法進來了。然後選一個下面的方法試試,把螞蟻軌跡清除。

1)用塊海綿沾上肥皂水,沿著螞蟻軌跡一路抹過來把一列螞蟻捉住,在下水道擰乾海綿。再沾肥皂水捕捉螞蟻,再擰到下水道去,一直到軌跡裡的螞蟻全給消滅為止。

2)往螞蟻軌跡噴上通用清潔劑或漂白劑,再用溼紙巾抹掉。往蟻巢裡噴也是可取的,但務必要把一窩螞蟻全端了,否則會弄巧成拙,倖存的螞蟻會再開拓新的巢穴。

2、壓扁「偵查員」。蟻巢每過一段時間就派出一隻只單獨行動的螞蟻找尋食物**。如果你看到一隻孤單的螞蟻在你的咖啡桌上悠閒地爬過去,別讓它活著回家。

因為這隻螞蟻可以讓整個巢穴知道,你在哪撒了蘋果汁,哪有好吃的東西。要是這隻偵查蟻回了家,還帶了一幫弟兄過來,他們就會順著氣味軌跡排成一列行進。除非你準備好了要誘捕他們,否則應立即把它們幹掉。

3、把你食品儲藏室裡,或各種櫥櫃裡盤踞的螞蟻連窩端掉。你要放點誘人的毒誘餌,讓螞蟻興奮地抱著「戰利品」跑回窩。將硼酸粉或硼砂和糖水混合是最常見的誘餌了,硼酸會損傷螞蟻的身體外表面(作為硼酸粉存在時,和矽藻土有異曲同工之處),也會損害螞蟻的內臟(被攝食後)。

用一杯水、兩杯糖和兩大勺的硼酸來配製誘餌。

1)等著第一批螞蟻出現。不要用誘餌吸引新一批的螞蟻,否則會引來新一批的螞蟻築巢。要是有條螞蟻軌跡,就把誘餌放在軌跡旁邊(不要放在軌跡上,否則會干擾他們回家的路線)。

你也可以把誘餌放在食品室的一個可靠的有螞蟻聚集的地方。

2)若你有寵物,有孩子(見下面的警告),把誘餌放在果醬罐裡,螞蟻會來罐子裡找食吃的。把蓋子旋緊,用透明膠封上。在蓋子上扎兩三個小洞,以讓螞蟻通過。

然後在罐子外面塗上一點無毒的誘餌,來增強誘引螞蟻的效果。要是你擔憂罐子會倒掉,有毒誘餌會漏出來,就在罐子裡的毒誘餌上零散地放一些棉球吧。

4、把螞蟻用吸塵器吸掉。撒點滑石粉或矽藻土,把它們和螞蟻一起吸到吸塵袋裡。然後再扔到你要處理掉的垃圾裡。上面這一步很重要,因為可以確保螞蟻不會在吸塵器裡再搭起一個窩。

5、用外用酒精、洗潔精和水做個混合液。拿個噴霧瓶,徹底洗淨,倒入一小勺外用酒精和一小勺半的洗潔精,加水倒到離瓶口2.5釐米的地方,蓋緊蓋子。

搖晃瓶子,讓瓶裡出現泡沫,然後就可以使用了!因為混合液裡有酒精的存在,螞蟻會躲得遠遠的。

6、用一臺「深效益」的煙燻殺蟲器(或名「煙霧機」)。這些可以讓螞蟻絕跡長達六到八個月,但其缺點是,不管你在哪用了煙燻器,都得遠離此處數小時甚至數天之久。你可以在網上找找這類產品的產品反饋,也可以諮詢一下本地的家居商店。

要是你擔心這種方法使用了潛在的有害物質,這種方法不太適合你。要是你家裡有孩子,最好別用這種方法,因為孩子的免疫系統還沒發育完全。

怎樣去除家中的紅螞蟻,家裡有紅螞蟻怎麼去除

幾個消滅紅螞蟻的方法 1.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向中折斷的韭菜,就可以防螞蟻 2.把不要的芳香罐裝些水,放在開飲機旁地板上,之後螞蟻就不在開飲機出現了。3.把不用的蛋殼用火烤,烤的表面有一點焦焦 不用全部都用的焦焦的 把蛋殼用碎碎,放在塑料蓋內,再把塑料蓋放在桌腳下方就可以了。4後續 如果您覺得螞蟻很多...

如何去除紋眉,怎樣可以去除老式紋眉

1.走空針法用 紋眉機在眉部來回的空文,使表皮損傷結痂,自然脫落,使黑藍紋眉的顏色變淺。此法除紋眉見效慢,褪色效果不佳,易造成感染而留疤,僅對著色較淺者有效。2.化學藥水褪色法除紋眉 用化學制劑的剝脫性 腐蝕性來達到褪色的目的。區域性消毒 用紋眉機在眉部走空針,然後按使用說明用褪色劑分別塗於眉部。操...

怎樣可以去除粘在車漆上的樹膠,如何去除車漆上的樹膠

可以用熱毛巾沾洗潔精 多擦幾次 或油漆稀釋劑擦掉 戴手套 也可以用下面的內方法去除 1 用肥皂加容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玻璃上的汙物。2 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3 用一點稀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4 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5 用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