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農藥殘留?怎樣去除農藥殘留

2023-04-25 09:20:06 字數 1968 閱讀 7794

1樓:鵬管管忺

一是放置,因為農藥殘留會隨著時間的延續不斷地降解,一些耐儲藏的土豆、白菜、黃瓜、西紅柿等,購買後可以放幾天,一方面可以使農產品繼續熟化,另一方面農藥會降解使殘留減少。二是洗滌,殘存於農產品表面或外部的農藥殘留也較易被水或洗潔精沖洗掉,因此,在烹調前將蔬菜用水泡半個小時,再適當加洗潔精沖洗,基本可去除表面的農藥殘留。三是烹調,高溫一般可以使農藥殘留更快地降解。

四是去皮,蘋果、梨、柑橘等農產品表皮上的農藥殘留一般都要高於內部組織,因此,削皮、剝皮是一個很好的辦法。 然而需要說明的是,無論採用什麼方法,要完全清除農產品中的農藥殘留,特別是對已經進入農產品內部組織的少量農藥殘留是難以做到的;而且如果在去除農藥殘留過程中使用了其他物質,如洗潔精、菌劑、酶劑等,也需要考慮這些物質使用後的殘留對人身體的安全性問題,因為洗潔精等雖然能去除農藥殘留,但其本身作為化學或生物汙染物也有可能對農產品(或食品)造成二次汙染,有些洗滌劑的毒性可能比許多農藥還大。

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農藥殘留。

怎樣去除農藥殘留

3樓:溫嶼

1清水沖洗浸泡:

多數農藥是酸性的,只要用微鹼性的淘米水和洗滌劑就可以除去絕大部分的農藥。如何去除農藥殘留?注意在洗滌的過程中,不要把菜葉揉破,以免造成菜葉內部的二度汙染。

由於大多數的農藥是水溶性的,且多附於蔬菜表面,只要好好清洗,可以洗掉表面的農藥。通常先用水清洗表面再浸泡(不能少於10分鐘)。反覆此程式2~3次,基本上就可以清除絕大部分的農藥。

2剝掉外葉:

很多蔬菜最外面一層的葉子附著的農藥最多,特別是大白菜、圓白菜類的包葉蔬菜,可將最外面的菜葉剝掉,以避免吃進農藥的風險。

3用熱水燙:

對一些難以去除農藥殘留的蔬菜,像芹菜、圓白菜、青椒、豇豆等,下鍋前,可用清水先洗淨表面,放入沸水中焯燙2~5分鐘撈出,再用清水沖洗1~2次,即可清除殘毒90%。如何去除農藥殘留?溶於油性的農藥,大多不會滲透到蔬菜內部,只要厚厚削去蔬菜一層外皮,再用熱水燙過,即可讓農藥或殘留物質溶解出來。

4去皮清洗:

帶皮的'蔬菜,例如黃瓜、胡蘿蔔、冬瓜、南瓜、茄子等,可先削去外皮再用清水洗淨,是最簡易的去除農藥的方法。

5加鹽後清洗:

小黃瓜類的蔬菜清洗完後仍不安心的話,可將其放在砧板上後加鹽,用手輕輕地將黃瓜在砧板上轉一轉,再用清水洗掉鹽,即可將滲入黃瓜表皮的殺蟲劑溶解出。

如何清除農藥殘留

殘留農藥清除方法?

4樓:快捷生活空間站

這些會被當做肥料被土壤中的水分溶解掉,由植物將其變成必需元素進行吸收, 建議不要擔心,不會引起人類的中毒的。

1、使用清水沖洗浸泡多數農藥屬於酸性的,只要使用微鹼性的淘米水或者洗滌劑,就可以去除絕大部分的農藥,但是在洗滌的過程中不要把菜葉弄破,不然會導致菜葉裡面的二度汙染。大多數的農藥是水溶性的,一般是在菜的表面,只要好好的清洗就可以清洗表面的農藥。

2、在吃蔬菜的時候可以剝掉外皮,很多蔬菜最外面一層的葉子附著的農藥是最多,把外皮剝掉,可以避免吃進農藥的風險。可以使用熱水來進行燙洗,把蔬菜放在熱水裡燙二分鐘左右撈出來,再用清水沖洗兩次,就可以清除90%的殘藥。

3、可以加鹽後進行清洗,比如黃瓜或者西紅柿等蔬菜清洗完之後我仍然不安心的話,可以在砧板上放上鹽,用手輕輕的把黃瓜或者西紅柿在鹽上轉一轉,然後用清水清洗掉鹽,這樣能夠把黃瓜上的農藥洗掉。

怎樣去除蔬菜農藥殘留,怎樣去除蔬菜上的農藥殘留?

蔬菜上的農藥如何去除?教你如何去除農藥殘留 清水沖洗浸泡 多數農藥是酸性的,只要用微鹼性的淘米水和洗滌劑就可以除去絕大部分的農藥。注意在洗滌的過程中,不要把菜葉揉破,以免造成菜葉內部的二度汙染。由於大多數的農藥是水溶性的,且多附於蔬菜表面,只要好好清洗,可以洗掉表面的農藥。通常先用水清洗表面再浸泡 ...

如何去除蔬菜上的農藥殘留,如何去除蔬菜上面殘留的農藥?

方法 可以使用鹽水清洗法,用1 3 的淡鹽水洗滌蔬菜不僅可以去除部分農藥,而且可以除去菜根部位或者菜葉背面的紋裡躲藏著的各種小蟲。準備材料 食用鹽 盆。具體步驟如下 1 在準備好的盆中加入適量溫水,並倒入適量的食用鹽。2 接著,將鹽水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3 然後,將要清洗的蔬菜,放入盆中浸泡,時間...

怎樣去除蔬果上的農藥殘留,怎樣去除蔬菜上的農藥殘留?

農藥都是油狀的,有機的。必須使用有機溶液去除。家裡打過敵敵畏 溴氰菊酯 三氯殺蟎醇等等農藥以及罐裝殺蟲劑的都知道,打過藥後抹布沒有清理到的地方或是抹布沒有沾清洗劑,兩年後再擦依然又黴又油,指望農藥自己完全分解是痴人說夢,不用清洗劑就能去除農藥更是胡謅。水果的話,葡萄 荔枝 枇杷等需要剝皮的多用水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