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鄰的兩臺電腦,想通過網路上的芳鄰把一臺電腦上的材料傳送到另一臺電腦上,該如何設定

2022-06-09 06:52:04 字數 5592 閱讀 2303

1樓:匿名使用者

將另一臺電腦的某一個盤設定成共享,然後可以複製到在工作的這臺電腦,如果設定成完全控制的話兩臺都可以相互複製了

2樓:樂至狂人

把那個資料夾設定成共享就可以了

3樓:

說的是直接連線吧?做一根級連線即可。

以水晶頭平面向上,從左向右的順序

線頭a 線頭b

1 橙白 ----> 1 綠白

2 橙 ----> 2 綠

3 綠白 ----> 3 橙白

4 藍 ----> 4 藍

5 藍白 ----> 5 藍白

6 綠 ----> 6 橙

7 棕白 ----> 7 棕白

8 棕 ----> 8 棕

和直連線相比,就是1-3,2-6互換

簡要做法,a頭按直連線做法,b頭如下:

1.夾線,將四對線分開,順序為綠,藍,橙,棕2.將藍,橙兩對線中的白線互換,線序理順

3.水晶頭平放,線插入,用夾線鉗做完

測線儀閃爍順序 燈:2,1,3,4

然後每臺98都配置成192.168.0開頭的ip地址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根機對機的網線連起來

然後開網路上的芳鄰,設定家庭區域網,2臺設到同一個工作組裡去

然後一臺開共享,另一臺拷就可以了

5樓:

最簡單的辦法!!用qq傳一下就可以了!!!

也可以共享!!但現在一般不採取這個辦法!!!因為這時病毒會侵入!!或者說黑客!!

一臺電腦通過另外一臺電腦連線上網,該怎麼操作?

6樓:小傻豬一個

有兩種方法的:

1,使用雙網絡卡的方法,將a電腦安裝兩個網絡卡,b安裝一個網絡卡,然後將a電腦設定成共享狀態,然後將兩臺電腦用網線連線就行,不過此方法簡單但是如果a電腦不開機,則b電腦無法上網

2,買個路由器就能使用兩臺電腦同時上網,不過要比雙網絡卡稍貴一點,但是兩臺電腦能單獨上網。互不影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那臺撥號的機子上:

網路鄰居——》右鍵——》屬性——》之後開啟的那個視窗裡你應該能看見你撥號上網的那個連結,選那個圖示——》右鍵——》屬性——》新跳出來的面板裡點「高階」那頁,之後有一個「允許其他計算機通過這臺計算機上網」勾上,但是記得把下邊那個「允許其他計算機斷開這臺計算機的網路連結」勾掉(出於安全考慮……)

之後在你的另一臺電腦裡,同樣是網路鄰居——》右鍵——》屬性裡邊你應該可以看到第一臺機器的連線,雙擊連線就好了

8樓:謫仙老人

你需要一臺路由器

1分4的大概50塊人民幣

電腦城有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上網的電腦要連根線到路由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家庭內辦公網的那個嚮導吧。

求兩臺電腦之間建立網路上的芳鄰方法

11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把兩臺電腦用有線或無線連線到路由器上,自動獲取到路由器下發的ip地址後,兩臺電腦就組成了區域網,如果兩臺電腦需要共享檔案,還需要進行以下步驟:

1、兩臺電腦都連上同一個路由器。

2、右擊桌面網路----屬性----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3、選擇 公共網路---選擇以下選項:啟動網路發現------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啟用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和寫入公用資料夾中的檔案(可以不選)----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其他選項使用預設值)

4、儲存,並確定。

5、選擇需要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右擊--屬性

6、開啟安全選項卡——選擇編輯——新增——everyone。

7、開啟共享選項卡---- 選擇共享---彈出對話方塊---新增「guest」---共享

8、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共享此檔案 ----確定

9、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共享此檔案——選擇 許可權——新增everyone。

10、在另一臺電腦上雙擊開啟網路,就會出現剛才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了。

注意:為了防止意外錯誤,請把兩臺電腦的防火牆都關閉。

12樓:決心永恆

進入控制面版--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

然後分別系統工具--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

在右邊會見到一個guest使用者,雙擊它,把帳號已停用前面的勾取消.

然後在執行裡輸入gpedit.msc,彈出組策略管理器,

在『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中,有「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策略阻止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

如果其中有guest帳號,解決辦法是刪除拒絕訪問中的guest帳號。

注意:你們的閘道器要設定成一樣的哦-還有把本地連線的防火牆關閉~

上面的操作兩臺機都要設定,還有,設定好後,進入網路上的芳鄰,然後點設定一個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兩臺都要,而且你們是同一個工作組的,假如不是,可以在我的電腦屬性中,點計算機名,然後會見到一個更改的,在裡面改成同一個工作組就可以了.

lz,建議用同樣版本的系統來實現資源共享。這種方法一旦有**設定不對,就會出現「你沒有許可權訪問其他電腦」。

13樓:

兩臺電腦接入路由器lan口,adsl接入路由器wan口,路由器可以不用設定,這樣電腦使用自動獲取ip就可以了。

做完上面步驟電腦就在同一個區域網。接下來就建立網路上的芳鄰,下面「 」裡面的內容表示選項:

右鍵「網路上的芳鄰」——「屬性」——「建立一個新的連線」——根據你的情況進行安裝,一般一直點「下一步」就可以了——右鍵「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更改」——填寫工作組和計算機名

按上面步驟設定好另外一個電腦。兩臺電腦的工作組相同,計算機名不同。

這樣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winxp作業系統,基本上要確認兩件事:

1. 我的電腦->右鍵選擇 屬性->電腦名稱->修改, 將兩臺電腦的工作組名稱改為同一個。可能需要重啟使之生效。

2. 開啟 控制面板->網路連線->區域網連線,右鍵選擇 屬性,確認「microsoft的網路檔案和印表機共享」是勾上的。有必要的話,要安裝這個協議。

這之後,兩臺電腦應當能在網路鄰居里看到對方,但是共享硬碟資料夾等資源還需要你在資源管理器內對相應硬碟或者資料夾右鍵設定「共享和安全」。

此外,你應該確認在window的防火牆的exception(異常)列表裡「檔案和印表機共享」是勾上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的配置路由,如果你的路由是新買的請參看說明書。具體做法是**線通過分線器連到adsl貓上,貓上接的網線連到路由的wan口,再把兩臺電腦通過網線連在路由的lan口上。再參照說明書通常路由的預設地址是:

1.1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均是admin不同的路由預設值不同,請看說明書。我先拿這個預設值為例,將一臺電腦的ip改為192.

168.1.2,掩碼:

255.255.255.

0,閘道器:192.168.

1.1,設定好後開啟ie在位址列輸入http://192.

168.1.1回車,會提示你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地址,進入設定介面後一般都會有個設定嚮導的,wan設定選ppoe,把拔號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填上,斷線重拔也選上之後一直下一步就可以了,如果沒有設定嚮導,請找一下有關wan選項,同樣選擇ppoe把拔號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填上儲存。

到此這臺電腦應該可以上網了,另一臺把ip改成192.168.1.

3,掩碼和閘道器和這臺設定一樣。這樣就可以了。不知道我講的明白不,本人語言組織能力不太好,想到的就打上來,不是網上找來的資料,打字挺辛苦,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 adsl相同ip上網 我不理解你這個相同ip是什麼意思 正常情況下 adsl都是動態ip 只需要設定你的上網帳號和密碼即可 兩臺計算機網路屬性裡面任何東西都不要設定 預設即可都能上網並且互相訪問 如果你兩臺機器指定了同一ip地址 肯定不能互訪

首先確認: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 --本地連線 右鍵屬性--internet協議 屬性裡面全部選擇預設

然後看有沒有microsoft網路的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如果沒有 點選下面的安裝

然後確定

電腦雙擊網路上的芳鄰 左邊找到 檢視工作組計算機 點選就能看到另外的機器

還有一點要確定 看看個埠連線是否正確 線不通 上面的話白說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們的電腦是同一個工作組就可以了,還的把防火牆關閉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個路由器+3條網線就ok拉!

19樓:衡飛揚電腦監控

兩臺電腦上分別做如下操作:

1.雙擊開啟網路上的芳鄰

2.在左側網路任務中選擇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

3.下一步

4.下一步

5.下一步設定計算機名(兩臺計算機不能同名如:jsj1和jsj2)6.下一步設定工作組為"workgroup"(兩臺電腦必須在同一個工作組)

7.下一步啟用檔案列印共享

8.下一步選擇最後一項"完成該向導..."

9.下一步

10.完成

11.分別在兩臺電腦上開啟網路上的芳鄰

12.在左側網路任務中選擇"檢視工作組計算機"

13.若都可以看到自己(jsj1)的計算機和對方計算機(jsj2)則over!

20樓:匿名使用者

1、最簡單的是找根網線對接(不過接頭要做成直接對接的那種)2、1個hub或交換機,兩根網線,都從自己機子連線到hub或交換機上,就可以了(也要注意網線接頭和第一種的線排列不一樣了!)。

3、有專門伺服器也行,兩臺機子都連到伺服器上!

4:也是最重要的一點,xp的網路上的芳鄰要能相互訪問,必須將兩臺互相訪問的計算機設為同一工作組,否則將無法實現互相訪問。方法是: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更改-工作組,然後在對話方塊裡填上一個名字。然後在另一臺計算機也同樣設定,填入一樣的工作組名字。

5:要設定硬碟的共享。方法很簡單,比如在d盤上右鍵單擊,選擇共享和安全,然後照提示一步步做就行了。

6應該就可以互相訪問了。

怎麼使用網路上的芳鄰共享兩臺不在同一網路上的電腦

21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如下

在電腦裡,開啟網路連線,在「本地連線」裡把microsoft網路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前的勾打上,如果沒有就要安裝網路服務。

1 在執行中輸入gpedit.msc執行組策略.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中,找到網路訪問.選擇經典.

2 在本地安全策略中,將guests在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中刪除掉,當然你首先在桌面上右鍵點選"我的電腦"--"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將guests使用者啟用.

3 確保計算機在相同的工作組中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中找到「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或者「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然後檢查一下其中是否出現了guest賬戶或者其他對應的賬戶,然後根據不同情況進行新增或者刪除,實現訪問共享。

如何禁止某臺電腦通過網路上的芳鄰訪問其他電腦

網路上的芳鄰不能互訪的解決方案 開啟 windows 防火牆 請依次單擊 開始 控制面板 網路和 internet 連線 然後單擊 windows 防火牆 在 例外 選項卡中勾選 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為xp網路上的芳鄰設定密碼訪問 首先取消預設的 簡單共享 開啟 我的電腦 依次點選 工具 資料夾選項 ...

在網路上的芳鄰刪除的檔案怎麼恢復,通過網路上的芳鄰刪除了一個資料夾怎麼恢復

還原精靈安裝一個 你就可以恢復 或在 站找到然後還原就行了。1.將檔案被刪除的機器關機,將硬碟拆下。在一個機器上安裝 final data,將硬碟掛到這個機器上進行掃描,可以恢復誤刪除的檔案。2.用一鍵ghost,進入中文嚮導,然後恢復被刪除的檔案。3.檔案是別人的盤裡的,把easyrecovery...

怎樣防止電腦上的檔案不被別人通過網路上的芳鄰看到

如果是正常訪問 也就是說沒有黑客攻擊的情況下 預設如果你開了共享功能 就會共享 共享文件 但是不會共享個人文件 如果你擔心的話 可以右擊看看屬性裡面是不是被共享了啊 如果沒有的話就不用擔心了 正常手段訪問不到的 不過如果有人攻擊的話 就算你裝了防火牆也未必有用 呵呵 黑客可是專門幹這個的 是啊,沒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