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記憶體佔用高解決win10記憶體不足佔用高怎麼辦

2022-06-10 02:45:13 字數 3274 閱讀 5497

1樓:匿名使用者

win7以上的系統(包括win10)本身的記憶體管理是比較優秀的,如果佔用高,一般有如下可能:有如下可能:

1、記憶體總容量太小。如果記憶體容量小,當然佔用率高。那唯一的辦法就是擴容。用win10的電腦,不要低於4g,不然很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擴充套件到8g以上,使用無憂。

2、安裝了佔用記憶體太大的軟體。比如一些常駐記憶體的軟體,佔用記憶體過大,考慮是否必要。如果無必要就解除安裝,如果有必要就增加記憶體。但一般8g以上的總記憶體,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3、病毒。如果有病毒,可能會造成記憶體過量佔用,注意安裝防毒軟體防毒。

4、記憶體優化軟體導致。win7以上的系統,記憶體優化就已經做得非常好了,win10同樣如此。所以,不建議在win10系統中安裝和三方記憶體加速球之類的軟體,效果往往適得其反。

由於軟體的bug或對windows許可權的把握不足,導致大量記憶體不能被有效釋放就會出現這種情況,一般重啟就會緩解。

win10記憶體佔用高解決win10記憶體不足佔用高怎麼辦

2樓:帥比

可以把東西放在d盤吧,不要放在系統盤c.盤

3樓:電腦技師大明

windows10為什麼不徹底解決吃記憶體,cpu佔用高?

win10記憶體佔用高解決win10記憶體不足佔用高怎麼辦

win10記憶體佔用高解決win10記憶體不足佔用高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1、按win+r組合鍵,在執行框中輸入:services.msc,點選確定。

2、在本地服務中找到connected user experiences and telemetry服務(或diagtrack diagnostics tracking service服務),雙擊開啟設定,停止該服務並設定啟動型別為「禁用」。

3、重新啟動電腦,如果還是一樣,建議開啟windows工作管理員,點選程序項,點選記憶體欄,找出佔用記憶體比較大的程序,然後點選關閉。

win10系統開機時記憶體佔用越來越高怎麼辦?

5樓:

1、關閉windows update,

2、利用「360加速球」清理系統,

3、利用「360優化加速」功能來提升win10正式版執行速度。

1、關閉windows update。

(1).右鍵單擊「我的電腦」找到屬性,點選「windows update」,

(2).點選「更改設定」再點選「從不檢測更新」,點選確定即可。

2、利用「360加速球」清理系統。

(1).點選「360加速球」,

(2).在「加速」介面中,勾選要結束的程序,

(3).點選「一鍵加速」按鈕就可以結束佔用記憶體的程序,從而加速win10執行速度。

3、利用「360優化加速」功能來提升win10正式版執行速度。

(1).開啟 「360安全衛士」選擇「優化加速」程式主介面,確保勾選「系統加速」項,

(2).點選「立即掃描」按鈕,等待掃描完成後,勾選要進行優化的選項,

(3).點選「立即優化」按鈕,即可完成記憶體的釋放以及開機加速、網路優化等功能。

4、配置過低的電腦暫時不建議升級本系統。

6樓:電腦技師大明

windows10為什麼不徹底解決吃記憶體,cpu佔用高?

win10記憶體佔用高解決win10記憶體不足佔用高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的win10系統記憶體佔用率過高的時候,按下ctrl + alt +delete開啟工作管理員,找到其中無用的閒置的程序。

關閉的方法是選中該程序,按下快捷鍵alt + e可以快速關閉程序,也可以右擊關閉。

二、win10記憶體佔用率高解決方法_win10記憶體不足怎麼辦_解決win10記憶體佔用高問題——設定win10虛擬記憶體

在【此電腦】右擊,選擇【屬性】。

點選【高階系統設定】。

點選【高階】——【設定】。如下圖。

點選【高階】——【更改】。

點選剩餘儲存空間比較大的磁碟,比如我的e盤,然後勾選【自定義大小】,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大小都設定為2048,然後點選【設定】。如下圖。

然後點選【確定】。重啟電腦,改動生效。

三、win10記憶體佔用率高解決方法_win10記憶體不足怎麼辦_解決win10記憶體佔用高問題——利用msconfig關閉開機自啟動程式

按下windows+r鍵,開啟執行,輸入【msconfig】,然後找到【啟動】,將裡面開機自啟動的程式關閉,然後點選【應用】——【確定】,重啟電腦生效。

四、win10記憶體佔用率高解決方法_win10記憶體不足怎麼辦_解決win10記憶體佔用高問題——是否誤裝win10企業版?

win10記憶體佔用高解決win10記憶體不足佔用高怎麼辦

8樓:三農邦

1、當我們電腦系統中的實體記憶體不夠用的時候,系統會自動啟用虛擬記憶體來解決記憶體不足的問題。所謂虛擬記憶體,就是系統把硬碟上的一塊區域當作實體記憶體(ram)來使用,但是由於硬碟的讀寫速度和記憶體是遠遠不能夠比擬的,所以在效能上就會有很大區別。當系統記憶體不夠用的時候,大家可以發現我們的硬碟指示燈會一直閃爍,並且這時候電腦的反應速度特別慢,這時候就是系統在利用硬碟上的虛擬記憶體來應對我們實體記憶體不足的情況。

2、選擇「計算機」,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屬性」,在彈出的系統視窗中,點選左邊的「高階系統設定」

3、然後在系統屬性視窗中,點選「高階」,再點選「設定」

4、在「效能選項」點選「調整為最佳效能」。這樣設定的好處在於,犧牲掉視覺效果,從而達到讓系減少對硬體資源的佔用

5、接下來,我們點選「高階」選項,可以看到當前的「虛擬記憶體」大小

6、如果,我們的計算機記憶體實在是不夠用的情況下,可以適當更改一下虛擬記憶體。但是請注意,虛擬記憶體不是越大越好。一般情況下不要超過實體記憶體的2倍,否則可能會出現系統執行速度更慢的情況

9樓:

1:單擊【此電腦】右擊,選擇【屬性】。

2:進入【屬性】後,選擇點選【高階系統設定】。

3:進入【高階系統設定】後,選擇【高階】點選【設定】。

4:在出現的視窗選擇【高階】會看到【調整以優化效能】接著選擇【程式】再點選【更改】。

5:點選剩餘儲存空間比較大的磁碟,比如我的f盤,然後勾選【自定義大小】,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大小都設定為2048,然後點選【設定】最後點選【確定】。重啟電腦,改動生效。

win10記憶體佔用高解決win10記憶體不足佔用高怎麼辦

win10電腦記憶體佔用高怎麼辦,win10系統記憶體佔用過高怎麼辦

結束 佔用記憶體高且不再使用 的程序。在 工作管理員 介面中,切換到 程序 選項卡,點選 記憶體 屬性項,讓所有程序按佔用記憶體大小進行排序,選中佔用記憶體高且不再使用程序,點選 結束任務 按鈕。win10系統記憶體佔用過高怎麼辦 步驟 1,當win10系統記憶體佔用率過高的時候,按下ctrl al...

win10佔用記憶體高怎麼辦

方法一 結束 佔用記憶體高且不再使用 的程序。在 工作管理員 介面中,切換到 程序 選項卡,點選 記憶體 屬性項,讓所有程序按佔用記憶體大小進行排序,選中佔用記憶體高且不再使用程序,點選 結束任務 按鈕。方法二 利用 360加速球 清理系統。點選 360加速球 從其 加速 介面中,勾選要結束的程序,...

win10硬碟佔用100解決了嗎

1 關閉家庭組 1 在電腦設定 網路中,選中當前網路連線方式,關閉 查詢裝置和內容 其實也就相當於將網路模式設定為 公用網路 2 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服務,找到 homegrouplistener 服務,雙擊開啟或右鍵單擊 屬性 命令。在彈出屬性介面視窗,先將服務狀態 停止 然後將啟動型別設定為 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