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後公司拖欠我工資,但公司是在深圳南山區,我工作地點是在寶安區請問去哪個勞動局告他

2022-06-12 10:36:19 字數 5476 閱讀 2319

1樓:甕豔枋

1、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2、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3、上述兩種方法相對要快一些,如果還不行只有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仲裁時,你可儘量收集一些相關證據,因為按有關法律規定:

a. 要證明勞動關係,按照「勞社部發〔2005〕12號」《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b.

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六條的規定,在勞動爭議糾紛案件中,因用人單位作出開除、除名、辭退、解除勞動合同、減少勞動報酬、計算勞動者工作年限等決定而發生勞動爭議的,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d.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六條也有規定,「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

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如果你還不放心,再找幾個同事給你提供證言或書面證詞,就更保險了。4、通過勞動仲裁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2樓:

正常情況下是在上班地點所在地的勞動局 你可以先打**過去問下 像你這種情況的話一般是沒問題的 不排除會出現刁難人的情況 就是所謂的踢皮球 不過你到寶安區這裡應該沒問題的 現在對拖欠工資弄的很嚴 如果是你公司違規的話 會幫你處理的 而且很快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去公司所屬地的勞動局,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合同所蓋公章的名稱,寫著哪個區就去**。最好準備好證據檔案,像銀行賬單、身份證影印件、社保單、去工商局列印企業的法人資料,去申請勞動仲裁的話這些都是必要的。

拖欠工資還可以罰原單位賠償金呢!

4樓:上善似水雙魚

你需要到公司所在地找當地勞務局,應為他們是管那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就寶安區啊 其實也無所謂在深圳的就好!

關於拖欠工資,深圳勞動局的**是多少

6樓:晴毅

「12333」是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面向社會、實行24小時全天候諮詢服務的****。

12333作為勞動保障**,始設於2023年,隨著我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的蓬勃發展,為滿足市民諮詢服務需求的不斷增長,勞動保障**和原社保諮詢服務**於2023年8月進行了整合,統一以12333號碼提供服務。

目前主要承擔勞動、人事和社會保險**諮詢及現場諮詢的服務處理工作,同時還包含政策法規、業務諮詢、投訴舉報、辦事指南引導、社保資訊查詢及多渠道轉來的信訪信件處理等,提供24小時自動語音服務和每工作日7小時的人工座席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1.服務理念

12333秉承「專業、負責、熱情、耐心」的服理念,努力為群眾提供準確、及時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規、政策諮詢服務。

嚴格執行國家、省、市人力資源保障法律法規;主動、耐心、熟練、全面、準確解答諮詢,正確、及時受理投訴;嚴格執行「首問責任制」,不推諉;精神飽滿、語音親切自然、真誠熱情,為群眾提供方便、快捷、周到的服務。

3.服務特色

倡導諮詢員以換位思考的方式,從來電人的角度去理解問題,想來電人之所想、急來電人之所急,用真誠的態度換取來電人的理解和支援,保證服務質量。

4.成績及榮譽

自2023年至今,12333為群眾提供服務2300多萬人次,其中人工接聽800多萬人次,在群眾與**部門間架起一座互動溝通的連心橋。

累積編髮《12333專線資訊》430多期,提供、反饋有價值的資訊3000多條,來電人所反映的客觀問題均得到相關部門及時的迴應和處理。

被評為「深圳市『三八』紅旗集體」和「深圳市青少年幫困扶弱獻愛心先進單位」,並獲得了「深圳市巾幗文明示範崗」、「廣東省巾幗文明崗」及「青年文明號」等多個光榮稱號。

7樓:劃破天空的貓

深圳勞動局的**是12333,建議你直接去勞動局反應比較好,必要的還申請勞動仲裁追回工資。

拖欠工資是違法勞動法的,申請勞動仲裁能贏。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8樓:drh極地綠洲

?這個你要找勞動局上面的勞動監察大隊。**可問114

9樓:律兜諮詢2號

1、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瞭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單位拖欠工資是一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拖欠工資的法律後果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第一款 風險影響:

1.勞動者可以解除合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10樓:李建成律師

12333 ,建議到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投訴《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我生病半年沒上班,現在去上班公司直接不要我上班,我到底要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工廠欠工人的工資不給發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號碼不對 還有龍崗區平地街道號碼是空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拖欠,是工資不對

15樓:小張等等我

快過年了怎麼樣才能拿到工資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工廠12月份的工資都還沒發

17樓:淺笑伊人醉九天

深圳勞動局的**是12333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我在深圳坪山,深圳地鐵工地幹十天活工資到現在沒給

深圳勞動局諮詢**

19樓:各種怪

2、地凱數雀址:深圳市畢缺福田區深南大道8005號深圳人才園。

3、主要職責

(一) 貫徹執行國家、省、市有關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的法律、法規、和政策;起草有關地方性法規、規章和政策,經批准後組織實施;擬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規劃。

(二) 承擔綜合管理人力資源及其市場的責任,促進人力資源合理盯早流動,有效配置。

(三) 負責促進就業工作,建立就業援助制度,完善公共就業服務體系;負責就業、失業**預警和資訊引導,實施預防、調節和控制。

(四) 負責職業能力建設工作,統籌建立職業培訓制度;按管理許可權,綜合管理公職人員培訓和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監督管理技工學校、職業技能培訓和考核鑑定機構。

(五) 完善勞動關係協調機制,監督實施企業職工工時、工休制度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工作;組織實施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監察、爭議仲裁工作,協調勞動者維權,依法查處重大案件。

(六) 會同有關部門開展農民工管理服務工作,協調解決重點難點問題;負責開展區域勞務合作。

(七) 負責軍隊轉業幹部和隨軍家屬安置,指導自主擇業軍隊轉業幹部管理服務工作。

(八) 負責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工作,承擔博士後管理工作,承擔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規劃、培養工作,深化職稱制度改革。

(九) 按照管理許可權,負責行政機關及事業單位職位管理和公務員、職員、僱員管理;綜合管理**獎勵。

(十) 建立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工資正常增長和支付保障機制;按照管理許可權,綜合管理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福利、退休、退職工作。

(十一) 負責國(境)外專家和其他國(境)外人員、留學人員來深就業創業以及外國(地區)企業代表機構中方僱員的管理和服務工作;統籌管理引進海外智力、出國(境)培訓、有關國際交流工作。

(十二) 承擔統籌管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險各項**的責任。

(十三) 承辦市**和上級部門交辦的其他事項。

公司拖欠工資辭職信怎麼寫,拖欠工資辭職信怎麼寫

勞動合同法 第38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 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法律 行政法規...

已離職拖欠過年三薪不給怎麼辦,辭職後,公司一直拖欠著工資不給,我該怎麼辦?

1 沒簽勞動合同,書面提出離職後,除要求單位支付你工資 押金外,還可主張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補繳社保等 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2 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 攜帶勞動仲裁申請書 身份證影印件 相關證據,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3 關鍵就是需要你和用人單位有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 ...

在公司辭職後沒辦離職手續,然後到另公司上班社保能接著交嗎

如果沒bai有辦理離職手續,就沒有du辦理社保轉移手續,當事zhi人不能通過新的單dao 位辦理社保登記。版 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規定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