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被人叫去打架對方一人我方二十人在馬路上抓住暴打對方輕傷我的朋友現在刑拘了去問判多久

2022-06-12 14:20:12 字數 2471 閱讀 1034

1樓:印利澤

按照你的描述,你朋友應該是作出了聚眾鬥毆的行為。 根據我國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罪】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首先,你朋友是不是首要分子或者積極參加者? 所謂首要分子,是指在聚眾鬥毆中起組織、策劃、指揮作用的犯罪分子;所謂其他積極參加者,是指除首要分子以外的在聚眾鬥毆中起重要作用的犯罪分子。而對於一般參加者,只能依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追究行政責任,通俗地說就是關幾天,或者罰錢,不用吃牢飯。

第二,如果你的朋友是首要分子或積極參加者,也即是說構成了聚眾鬥毆罪,此時才需要考慮他是否有過前科。這裡,用法律術語說是是否成立累犯,對於累犯是要從重處罰的。

因此,我建議你先弄清楚你的朋友在此次鬥毆中所起的作用,是否是首要分子或積極參加者,是否構成犯罪,再考慮其他。

刑事拘留最長為37天。拘留到期後決定是否應逮捕或採取其它強制措施。萬一他被逮捕了,也就是說構成了犯罪,可以再請專業人士法律援助或者請**律師。

2樓:中顧法律網解答

輕傷的話就構成犯罪了,按我的經驗應該判一年左右。

3樓:當時我就涼了

輕傷基本拘留、罰款了事。

我朋友被別人喊去打群架,後來我朋友自己造成輕微傷,我方還有一人輕傷,一人重傷,對方沒有人受傷,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沒有人受傷的話不會定罪,只會行政拘留,既然拘留了40天,說明定罪了,我估計不是尋釁滋事就是聚眾鬥毆,而且肯定還是有人受傷的,判多久得看對方的傷情情況。

我朋友被人叫去打架,他提了一把刀但是沒有傷人,對方有一人重傷,但

5樓:陳溪

不會被判刑的、需要有因果關係的、才能定罪。因果關係、是量刑定罪的要求。

6樓:藍

這很簡單的問題啊,兩個字,驗傷。

我朋友被人叫去垮市打架,動了刀兩個重傷,三個輕傷,但是我朋友當時並不在現場,也被抓了,被刑事拘留了

7樓:我就是我

如果不在現場,未參與打架鬥毆不會追究刑事責任的,只要配合公安機關調查即可,公安調查需要時間。

8樓:飲水思源

不在現場不構成犯罪,會無罪釋放

我朋友沒有動手,只是叫的人打架,造成輕傷該怎麼判 10

9樓:華律網

建議及時報警,公安機關會安排傷情鑑定,若構成輕傷或輕傷以上,侵權者就涉嫌故意傷害罪,會被依法應被追究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 如果傷情鑑定為輕微傷,只能要求民事賠償,受害者可直接向法院起訴。若構成輕傷或輕傷以上公安機關立案後,受害者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醫療費、後期**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撫慰金、鑑定費等。

10樓:竺景明赧辛

如果不涉及攔路搶劫,不管誰先動手,給他人造成傷害者都要承擔法律責任。

11樓:兵團戰友西戈壁

你好!趕緊找個好律師諮詢一下,以後叫你朋友的老婆,學會保護自己,如果可能,就不要在幹ktv公主了,這個社會很黑暗,沒有關係,沒有鈔票,沒有背景,幹什麼都難。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12樓:大的奧迪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一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一個半月。有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一個月。 人民法院改變管轄的案件,從改變後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理期限。

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的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法院後,人民法院重新計算審理期限。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非之地就是容易生是非啊。

喊人打架的人就要對造成的後果共同承擔責任。

朋友與2人打架,我路過碰到用刀將對方一人傷至輕傷,現在對方2人要民事賠償,是否另一人的賠償我也要承擔

14樓:帝國づ月長石

不是的根據民事訴訟法的相關法律法規規定

本案中,您刺傷其中一人,而您的親戚和另外兩人打架則您親戚是本案的主要參與者之一,對二人造成的損傷,都要附有賠償責任。

您路過刺傷一人,另一人您未加傷害,則只需要對受傷者賠償。

另外,您是因為親戚和人打架才出現上述問題,因此,本案的誘因是您親戚,所以,即使此人被您刺傷,您親戚也要付連帶賠償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 你扎的那個人要你賠償

我朋友跟對方發生糾紛,對方人打我朋友一人,被迫情況下我朋友掏出匕首捅上了其中一人,鑑定為重傷

你朋友有這麼多法定從輕和減輕情節,如果沒有前科,判緩刑的希望非常大。1,你朋友的行為造成了他人重傷害,依據我國 刑法 第234條的規定最低刑罰是3到10年有期徒刑。2,你朋友有自首 積極的賠償並取得受害人的諒解行為 自首依據我國 刑法 第67條的規定,是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要注意是可以而不是應當。法...

一人我飲酒醉是什麼梗,《一人我飲酒醉》的歌詞寫的是什麼意思?

一人 我飲酒醉 醉把佳人成雙對 mc天佑改編的一首歌,因為太中二所以被人所調侃 一人我飲酒醉 是一首mc高迪演唱的說唱歌曲。收錄在高迪2015年10月1日發行的 mc高迪單曲集 中。於是就在網路上被人改編傳唱。望採納,謝謝。一人我飲酒醉 的歌詞寫的是什麼意思?一個人喝酒逐漸的喝醉了,在醉夢中幻想和喜...

一人我飲酒醉歌詞誰寫的,一人我飲酒醉的歌詞

聽說是沈蟲蟲,不知是真是假 天佑是翻唱,原唱是mc井寧。至於歌詞.我還真不知道 一人我飲酒醉的歌詞 一人我飲酒醉 mc高迪 一人我飲酒醉 醉把佳人成雙對 兩眼是獨相隨我只求他日能雙歸 嬌女我輕扶琴 燕嬉我紫竹林我痴情紅顏 我心甘情願 我千里把君尋 說紅顏我痴情笑 曲動我琴聲妙 我輕狂高傲我懵懂無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