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電壓問題,物理電壓問題

2022-06-13 09:20:09 字數 1663 閱讀 8483

1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看樣子你對電壓與電流的定義及內容有些混淆。

電壓此概念與水位高低所造成的「水壓」相似。需要指出的是,「電壓」一詞一般只用於電路當中,電壓的基本概念電壓是指電路中兩點a、b之間的電位差(簡稱為電壓),因此無論電路是否連通,只要有電源存在 ,就有電壓。

電流存在與否必須有一個完整的閉合電路(電源、開關、用電器、導線),就像水流一樣,道路必須通暢。

電壓表測量的就是用電器兩端的電位差,即電壓。

要測得用電器電壓,必須將電壓表並聯在用電器兩端,同時注意正負極。

技巧是有:

法1:看電壓表兩端接線柱介於哪個用電器兩端,2、電壓表測量的是外電路,也就是從兩端接線柱向電源之外的部分看,就可以了。

2樓:喜歡**就是我

有電壓就有電流不對,必須要保證電流有迴路,即電路沒有斷開。「電流裡面的電壓」?電壓不是電流裡面的。

電壓是元件兩端的電勢之差。一般的電磁式電壓表必須要求有電流通過其內部,雖然這電流很微弱,但必須要有。也即必須要有電流經從電源的正極到負極才能測得電壓。

前面是斷路,哪還有什麼電流經過用電器?

關於怎麼才能看出哪個電壓表測哪個用電器的電壓的問題,是這樣的:

看電壓表與哪個元件並聯,測得的電壓就是與電壓表並聯的元件的電壓。直接測電源測得的是電源的路端電壓。

3樓:海

首先我想說一下,應該是因為有電壓才有電流,這麼說吧一個電池它的兩端有電壓這你不否認吧,當你沒有接到用電器上時,它也是存在的,而接上之後就有電流了,明白麼?測電壓不需要斷路的,斷了反而測不到了,電壓表的原理實際上是由通過的電流大小換算得來的,至於怎麼看電壓表測的哪個用電器的電壓,你就看它兩端的線包圍了哪些用電器你把那些用電器的電壓算上就行了,因為我沒太看懂你問的什麼,我只好把個人的一點經驗給你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哦!

4樓:悟萬物之理楊

「有電壓就有電流」是錯誤的說法,一段電路兩端有電壓並且電路是通路,電路中才有電流。

「電流裡面的電壓」這種說法是錯誤的。不能這樣說。只能說「一段電路兩端有電壓」。

電壓表能測「一段電路兩端的電壓或電源(正負極間)的電壓」,不是「電流裡面的電壓」。

我們用電是用的電流流過時的能量,就像人們利用水能一樣。不是消耗的水,而是用的水的機械能。

電壓表跟哪個用電器並聯,測得就是誰的電壓。看來你還要再認真學一學這部分知識。多問你的老師。

5樓:

電流表測的是用電器兩端電壓啊。電壓表**誰兩邊就是誰的電壓。若是斷路。那測的是電源電壓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是在電壓的作用下產生的「電子流動」,有迴路才有電流。另外提醒你一個「兩端」的概念,不論是一個元件還是一個電路,找到你需要討論的「兩端」,是討論和分析的基礎。比如:

你測出一個電阻元件的兩端有電壓,那麼根據「歐姆定律」,這個電阻流過的電流=兩端電壓/電阻值。同理如果你測出一個電器通過的電流為i,那麼在知道它兩端電壓時,就可以得出它的電阻=u/i。

注意測量電壓一定是在需要測量的「兩端」,測量電流一定要將電流表串接在需要測量的電路之中。(前後無所謂,因為一條支路電流處處相同)。綜上所述,你需要哪個元件的電壓,就在哪個元件的兩端測量。

這樣就不會搞亂了。

7樓:光鳥

請問你是高中物理還是初中物理?

物理。電壓概念問題,高手進。現線等

電池的電壓差是1.5v,電池的正極的電壓值比負極高,電壓只能說相對的差值,具體的數值是沒有意義的。就像我們用電是220v,這是以地為0v作為標準的。電壓就是電勢差,不是由質子產生的。假如兩節電池串聯,以第一節的負極為0,則第二節的負極就是1.5v,這就是相對的差值。可以的,你這裡可以這麼說 相對某一...

初中物理電壓

12題,電壓表測量的是r變與r串聯後,r變部分的電壓,不是電源電壓。當滑片移動時,電壓表計數是會變化的。向左滑動時,r變減小,於是它分得的電壓也減小。所以d正確。13,答案a,就是你左下角畫的圖。在此圖中,l1被短路,不起作用,只有l2通過電流。至於答案b c d,就按你畫左下圖的方法,畫出電路圖,...

物理上電壓符號為什麼是U,物理上電壓符號為什麼是U請問U的全稱是什麼,或是有

電壓的單位是伏特,是為了紀念義大利科學家伏特,其英文名alessandro volta 電壓的英文名是voltage 簡寫u 很明顯,這個單詞也是為了紀念伏特 用v表示可能是和電壓的英文名 voltage有關 物理上電壓符號為什麼是u請問u的全稱是什麼,或是有 i是電流的物理量符號 u是電壓的物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