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豫章實驗小學是公立還是私立,公立小學好還是私立小學好

2022-06-13 10:30:13 字數 5746 閱讀 1522

1樓:教育達人小嫣

公立。重慶市萬州外國語學校辦學歷史可追溯至2023年創立的原四川省萬縣豫章中學,是三峽庫區唯一一所公辦外國語學校。更是三峽庫區最早開展中外教育文化交流的中學。

天子湖校區位於萬州移民新城周家壩天子湖畔(濱湖路468號),與申明壩萬州工業園區隔湖相望。兩校區均開設高中、初中教學班,其中,天子湖校區以住讀為主。兩校區資源共享,幹部、編制、人事、管理、招生、考核、教職工安排、課程設定一體化。

擴充套件資料

公立小學與私立小學的區別

1、學校的性質不同

私立小學:指由社會團體或者國家機關以外的個人依法組織,使用非國家財政資金舉辦的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

公立小學:由**財政資助。一般來說,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規模遠遠超過私立學校,學習成本相對較低,教學設施相對完善。

2、資金**不同

公立學校:由**撥款。

私立學校:由私人投資者投資,加上高昂的學費(物價局批准的標準)。

2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實驗小學是公立的,這個小學辦學資歷比較好,高學水平比較高,管理制度比較嚴格

3樓:

萬州豫章實驗小學隸屬於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屬於私立小學。

4樓:建造師張

你好,豫章實驗小學,他是屬於私立的學校,這種學校都是比較貴的

5樓:夢之旅6月

萬州豫章實驗小學,

是公立學校。

萬州豫章實驗小學,

正式名稱:

萬州豫章實驗學校,

就是原來的萬州外國語學校和平路校區。

6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萬州豫章實驗小學是公立學校的,不是私立的,是由**出資建的,是這樣的,希望能幫到您?

7樓:

萬州豫章實驗小學,是公立還是私立?萬州玉巷小學應該是公立學校

8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萬州豫章實驗小學是公立的學校。

公立小學好還是私立小學好

9樓:

看什麼學校了 一般來說要是有錢人讀貴族學校自來是好點 要是普通的私立學校 勸你算了 不過公立學校也分三六九等

10樓:精誠

各有各的好~ 公立小學最最好的地方就是 便宜! 私立小學相對課程設定比較自由~ 小班教學~ 老師對每個孩子的照顧也多一些~ 課後活動種類繁多~

您可以關注一下精誠實驗小學哦~

連續多年精誠實驗小學畢業生合格率100%,優秀率98%,升入優質資源校比率在90%以上。創辦十餘年來,精誠實驗小學實行專家治校、名師執教的教育模式,以獨樹一幟的特色英語教學、雄厚的師資力量和顯著的辦學成果被社會廣泛認可。精誠實驗小學不僅吸引了北京和各省市的學生來校就讀,還匯聚了來自美國、日本、澳大利亞、新加坡、韓國、朝鮮、臺灣、香港、澳門等國家和地區的學生。

11樓:小老王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私立學校的環境是比較好的,當然公立也不差,只是相比來說,私立學校的環境更為好一點。

其次,私立學校教給孩子們的內容更豐富一些,有些私立學校會著重培養孩子的思維,讓孩子們擁有獨立的想法,不僅讓孩子健康快樂還培養孩子各種品質。

而公立學校的教學模式是比較固定的。

有些私立學校還會較早地開始雙語的學習,讓孩子在各方面都涉獵一些,注重培養孩子的興趣和愛好。而公立學校對這些是比較淡泊的,大部分公立學校不會過早教育孩子學習英語。

還有就是私立小學學費會貴一點,公立的小學學費便宜一點,其實還是要看家長的選擇。私立小學教學肯定是豐富一點的。

希望我的回覆對您有所幫助,如果回答滿意您也可以贊哦。☺️

提問縣城私立環境沒有公立好,新開的公立聽說挺好,不知道以後國家政策會偏向公立嗎

回答這樣這樣的話,建議你選擇公立院校,學費會更便宜,國家的政策一直偏向公立院校的。

更多6條

誰知道這些學校哪些是公立?哪些是私立?謝謝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輸一下校名,或者選擇你感興趣的學校,一個個問過去啊

私立小學和公立小學的區別?

13樓:弒楓雪

1.資金**不同.

公立學校:資金由國撥;私立學校:資金是辦學投資者私人投入+ 高額學費(經物價局核定的標準).

2.師資穩定性不同.

公立學校:相對穩定;私立學校:流動性大.**待遇好,就到**去.

3.硬體

設施保障b不同.

現在,提倡教育資源均衡,公立學校各個學校的硬體設施都不會有太大的差距,也不會比私立學校差.隨著國家教育投入的增加,公立學校的硬體越來越好.這是私立學校望塵莫及的.

4.學生**不同

公立學校的學生就近入學,一般讀"通學"(走讀);私立學校學生來自四面八方,五花八門的有經濟實力的不同層次的家庭,學生一般是住校,實行"封閉式管理.學校心理教育跟不上,孩子心理容易失去平衡,最容易出現如早戀,攀比等不良現象.

5.入口出口不同.

私立學校一般有錢,想近就能進;公立學校跨區交錢也困難,統考,中考等,公立學校高,多數私立學校較低.

.孩子上學,不知該上私立還是公立好?

孩子小,建議你就近入學(省時,安全,尤其是女生),進公立學校最好.讀走讀,不要住校.

私立學校的出現,是"窮國辦大教育"的大環境下的產物,很多投資者對教育是"門外漢",把"辦學育人"作為自己的事業,不想賺錢的微乎其微.所以,不是花了**,就一定能得到相應的回報,我國的私立學校與外國的不一樣,辦學成功得到好口碑的,為數太少.

14樓:太陽之鳥哦

公立在教學方面比較正規一些

15樓:鏡影無形

私立就是人開的工立就是國家開的

16樓:力邁國際學校

教學水平說,公立學校的教學水平比較平均,但師資的篩選是通過嚴格標準執行的,學生基本的教育教學能得到保障,但相比負責任和用心程度來說對比私立肯定要稍遜一籌。另外私立學校的師資水平差距略大,有的水平的確很高,也有的也會很一般。

17樓:以己者容

你說的有幾分道理,可有一個問題我想討教:為什麼私立學校升學率那麼高?

公立小學和私立小學有什麼區別?

18樓:

主要區別:

1、公立

小學由**財政撥款。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

2、私立小學

是指由私人或私立機構投資,由當地**和教育部門批准,教育和**的結合,解決更多側重於教育公平問題的學校。私立的學校收費相對較高

二、此外,私立小學一大特點就是寄宿教育,孩子在生活老師幫助下,自理能力多有進步。但是,學齡期兒童還沒到青少年的心理斷乳期,對家長的情感需求比較強烈。如果小孩太早住校,不利於親子關係的維護。

19樓:威璧潛雅丹

公立小學與私立小學主要差別是:公立小學屬於**辦學,師資、教育環境,都是**出資;而私立小學屬於民辦學校,個人的,師資方面相對而言,人員配置上,沒有公立的學校的全面、教育環境、資源,相對來說,可能很多還不能共享。最主要是私立學校還收費。

應該選擇私立小學還是公立小學?各有什麼優缺點?

20樓:蚌肉

民辦學校即指私立學校,具有企業性質。民辦學校需要優質的教育裝置和一流的師資力量,以此來吸引孩子入讀。

在師資和裝置上都需要花費較大的成本,對應的相關部門補貼也比較少,所以,民辦學校的學費貴得驚人是有正常的。

而備受關注的那些明星的子女,基本上都是讀的私立學校,所以學費都很昂貴的。

公辦學校主要是指由國家**部門舉辦的學校,學校資金基本全部**於**財政撥款。所以,在這方面公辦學校顯得靠譜很多,也有底氣很多。而且其師資力量、教育水平也有較大的保障,特別是一些省一級的重點學校,更是獨得家長們的「寵愛」。

21樓:匿名使用者

九年義務教育每個孩子都有書讀的,民辦教育作為公辦學校的補充,近年越來越被家長關注。

目前家長選擇學校,最為困惑的其實就是教學質量問題,與校風、習慣方面養成。家長所在城市越大,對這個方面的關注度就越高。因為競爭就越大,造就了很多優秀家長的未雨綢繆。

建議家長不能過於放任孩子學習,越早關注孩子的教育質量水平對以後孩子更加順利進入初中,高中,以及最終目標大學是有莫大幫助的。

所以選擇私立學校與公立小學尤為重要。公立私立各有優劣勢可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

並非所有民辦學校或者公辦學校都是非常好的,建議選擇當地家長口碑非常好的學校更為妥當。

公立小學的優缺點是:優點是:無費用或極低費用,缺點是:

管理過於寬鬆,老師沒有考核指標,造成個別老師敬業精神不足,孩子小學基礎不是特別牢實,會對以後孩子小升初產生一定的影響,繼而後期初中,高中會有潛在影響。

私立民辦小學的優缺點:優點是:由於學校的教學質量關係到學校的生存,會對校內民辦老師進行考核,老師相對更加負責,學生學習方面抓得更緊,小學知識上會有擴充套件,應對小升初升學有潛在幫助。

缺點是:費用高,家庭能夠承受費用可以考慮。

2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在所在區域讀公立小學,學費是免費的,教師也可以放心多數是分配或統一招考錄取的。

私立小學一般有比較昂貴的學費,其他的教師方面不能亂說。

23樓:匿名使用者

私立小學和公立小學的特點是什麼?

私立的收費,服務按常理來說應該要好一點。

公立的按國家標準收費,但是服務應該就有點欠缺。

一、私立學校介紹:

1. 私立學校(private school)是指由私人或私立機構投資,由當地**和教育部門批准,教育和**的結合,解決更多側重於教育公平問題的學校。

2. 私立學校是教育和市場的結合,更多解決的是教育的效率問題。為了適應區域人才**短缺的問題、區域經濟發展,人才總是趨於短缺狀態,需要教育和培訓,私立學校應運而生。

相對而來,私立學校有著較大公立學校所沒有的優勢。

二、公立學校:

1 .由**財政撥款。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

2 .不僅如此,有些國家的公立學校提供免學費教育,如德國、瑞典、義大利、法國等國家。但公立大學入學門檻較高,申請競爭較為激烈,只有那些學習成績特別優秀的申請人,才能獲得費用低廉、高質量的教育機會。

24樓:清涼早晨胡

私立學校除了教育局規定的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內容,還會增加一些比較有特色的教學內容,教學設施等方面會好於公立學校,但是生源和教學質量會弱於公立學校,當然,學費也會貴很多。公立學校的優點也會有很多,例如老師都會很負責,教學質量可以得到保證,且學費較低。但是教學設施等就會比較一般

25樓:匿名使用者

1、公辦小學

公辦小學是在當地教育部分管理下,由**投資建設的小學。公辦小學的師資均為正式的教師編制,教育教學水平高,收費合理,孩子小學階段整個的花費比較低。其中一個城市中的公辦小學,相對較好的一般以實驗小學、中心小學等等命名。

2、私立小學

私立小學是指在當地教育部門管理下的,有個人投資建設的小學。私立小學的教師由私立小學自己聘任,從管理上講,私立小學一般都不太接受當地教育部門的管理。一些大城市中,私立小學又稱為「貴族學校」。

一些私立學校的入學門檻,甚至是超過了本地區的重點公辦小學。當然孩子在整個小學階段的花費相對較高。

私立小學和公立小學有什小區別,私立小學公立小學區別各有什麼好處?

公立小學不收學費 私立小學學費比較貴。教學質量是公立小學好。當然有些私立小學通過招生招學生,教學質量也是好的。私立學校收學費,公立學校免學雜費 收 學費 私立小學 公立小學 區別?各有什麼好處?1 性質不同 私立小學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向社會依法舉辦的學校或者其...

馬來西亞公立大學好還是私立大學好

當然公立的好 私立的就關心錢。公立的只有幾個最好的可以考慮 馬大 理工大當然私立也有特別好的 英國諾丁漢大學馬來西亞分校 澳洲蒙納什馬來西亞分校。上私立的可以轉去其他國家,國立的不一定。國立學校大部分都有馬來語,私立的有但是可以不學。不算學分。不管是那個國家當然是公立的學校好!最重要的一點文憑首先就...

南昌致遠雙語學校是私立還是公立學校

是一所民辦學校,有小學,高中,搬遷到順外路成新校區,學校很新漂亮,學風不穩定。校長很節省,喜歡錢.如果能不去就不要去 私立,環境和伙食能改善就好了 南昌志遠學校是公立學校還是民辦學校 南昌市沒有你說的南昌志遠學校 只有一所民辦的南昌市致遠雙語學校 南昌市致遠雙語學校於2001年5月19日經市教育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