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數學題

2022-06-13 21:45:16 字數 2070 閱讀 8608

1樓:匿名使用者

求使|x+1|+|x-3|的值,最小的x的值取值範圍

一、 填空題(1×28=28)

1、 下列代數式中:①3x+5y ②x2+2x+y2 ③0 ④-xy2 ⑤3x=0 ⑥ 單項式有 _____個,多項式有_____ 個.

2、 單項式-7a2bc的係數是______, 次數是______.

3、 多項式3a2b2-5ab2+a2-6是_____次_____項式,其中常數項是_______.

4、 3b2m•(_______)=3b4m+1 -(x-y)5(x-y)4=________ (-2a2b)2÷(_______)=2a

5、 (-2m+3)(_________)=4m2-9 (-2ab+3)2=_____________

6、 如果∠1與∠2互為補角,∠1=72º,∠2=_____º ,若∠3=∠1 ,則∠3的補角為_______º ,理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 在左圖中,若∠a+∠b=180º,∠c=65º,則∠1=_____º,

a 2 d ∠2=______º.

b c8、 在生物課上,老師告訴同學們:「微生物很小,枝原體直徑只有0.1微米」,這相當於________________米(1米=106微米,請用科學記數法表示).

9、 在進行小組自編自答活動時,小芳給小組成員出了這樣一道題,題目:我國古代數學家祖沖之發現了圓周率π=3.1415926……,取近似值為3.

14,是精確到_______位,有______個有效數字,而小明出的題是:如果一年按365天計算,那麼,一年就有31536000秒,精確到萬位時,近似數是_____________秒,有______個有效數字.

10、小明、小剛、小亮三人正在做遊戲,現在要從他們三人中選出一人去幫王奶奶幹活,則p(小明被選中)= ________ , p(小明未被選中)=________.

11、隨意擲出一枚骰子,計算下列事件發生的概率標在下圖中.

⑴、擲出的點數是偶數 ⑵、擲出的點數小於7

⑶、擲出的點數為兩位數 ⑷、擲出的點數是2的倍數

0 1/2 1

不可能發生 必然發生

二、 選擇題(2×7=14)

1、今天數學課上,老師講了多項式的加減,放學後,小明回到家拿出課堂筆記,認真的複習老師課上講的內容,他突然發現一道題:(-x2+3xy- y2)-(- x2+4xy- y2)=

- x2_____+y2空格的地方被鋼筆水弄汙了,那麼空格中的一項是( )

a 、-7xy b、7xy c、-xy d、xy

2、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

a、一個角的補角必是鈍角 b、兩個銳角一定互為餘角

c、直角沒有補角 d、如果∠mon=180º,那麼m、o、n三點在一條直線上

3、數學課上老師給出下面的資料,( )是精確的

a、 2023年美國在阿富汗的戰爭每月耗費10億美元

b、 地球上煤儲量為5萬億噸以上

c、 人的大腦有1×1010個細胞

d、 這次半期考試你得了92分

4、一隻小狗在如圖的方磚上走來走去,最終停在陰影方磚上的概率是( )

a、 b、

c、 d、

5、已知:∣x∣=1,∣y∣= ,則(x20)3-x3y2的值等於( )

a、- 或- b、 或 c、 d、-

6、下列條件中不能得出a‖b 的是( ) c

a、∠2=∠6 b、∠3+∠5=180º 1 2 a

c、∠4+∠6=180º d、∠2=∠8 5 6 b

2樓:匿名使用者

暈,什麼題啊?你這樣描述沒法回答,第一題有括號嗎?說明白,要不計算順序會導致不同的結果的

3樓:愛上你

看不懂,請改寫成算式的,你這種寫法一句話有多種解釋

4樓:

6√5-3√3x2√5

=6√5-6√15

=6(√5-√15)

(√5x√6-2√15)/√15

=(√30-2√15)/√15

=(√2x√15-2√15)/√15

=(√2-2)√15/√15

=√2-2

初一數學題,初一數學題

這是一個比較複雜的相遇追及問題。可以設 丙的速度是x千米 小時。甲 丙相遇時經過了t1小時,甲回頭接到乙時又過去了t2小時。ad 24 t1 同時ad 4 t1 t2 24 t2 推算出t2 t1 5 7 因此當甲 乙相遇時,丙剛走了x t2千米,是db全長的x t2 x t1 t2 t1 5 7 ...

初一數學題,初一數學題

所以它工作一小時可做3600 10的8次方 的11次方次運算。2.設賓館一樓有x間房間,賓館二樓有 x 5 間房間,則。4x 48 5x 3 x 5 48 4 x 5 解得又x為正整數。所以x 10 所以賓館一樓有10個房間。選我吧!一種電子計算機每秒鐘可做10的8次方次運算,它工作一小時可做 次運...

初一數學題? 5,初一數學題?

2021的相反數是攔辯2021,選b。相反晌鋒數要遵循以下兩個規簡謹缺則 1 絕對值不變。2 符號相反。再舉兩個例子 1 1的相反數就是 1。2 3的相反數就是3。1 關鍵描述語是 每人分2棵,還剩42棵 樹苗棵樹 2 學生數 42 2 關鍵描述語是 最後一人得到的樹苗碧租少於5棵 但至少分得一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