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黑屏

2022-06-14 04:50:12 字數 1226 閱讀 6859

1樓:

你說要進入系統時才出現問題.那自檢資訊和xp滾動畫面是正常的??

如果是滾動畫面之前的都能正常顯示那只能有兩個可能性

1.系統正在載入重要的軟硬體服務有嚴重的問題,導致載入失敗.

2.硬體故障.

1.看看安全模式能進不?安全模式只載入啟動必須的程式,若安全模式能進,那基本可判定我xp系統故障.

至於是驅動故障還是系統故障那還要進一步的去排除..可以一個一個的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主機板驅動來排除.解除安裝一個驅動,啟動一次,看看能進系統不?

2.硬體故障.主機板的coms電池檢測一下電量,大多數主機板標準一般是3v,檢查一下一般在2.5v一下就快跟換...如果電力充足,那載入預設設定.再試試.

你的主機板整合顯示卡沒?加了獨顯的?看看主機板上的設定有沒有發生變化.或許板載和獨顯發生了衝突.有時候bios也會自己就出錯,畢竟bios也是一組程式,難免有bug..

3.再簡單一點的就是去借個故障診斷卡看看硬體有沒有問題..多管齊下,才能排除疑難雜症..

2樓:

記憶體問題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系統在加電自檢過程中,能夠檢測出記憶體和其他關鍵硬體是否存在和能否正常工作。如果有問題或不能正常工作,系統就會用喇叭報警。

喇叭的聲音不同,表示不同的故障。記憶體有故障,喇叭發出的聲音是「嘀嘀」。

一臺品牌機,配置為pii300 cpu,32m記憶體,4.3g硬碟,作業系統為win98se。開機後,喇叭發出「嘀嘀」聲,顯示器黑屏。

很明顯,是記憶體有問題。開啟機箱,拔下記憶體,仔細察看,記憶體沒有什麼問題。將記憶體條換根插槽插上後,一切正常。

顯示卡不能正常工作

如果顯示卡不能正常工作,計算機也會黑屏。但這時系統不會用小喇叭報警。

一臺電腦使用一年來,一直正常工作,但最近以來,電腦出現黑屏故障。開機後,系統自檢正常,小喇叭不報警。但螢幕上顯示「no sign a ls」。

據此,初步判斷是顯示卡有問題。將顯示卡卸下後,發現顯示卡上粘滿了灰塵,先用刷子把顯示卡刷乾淨,再用橡皮把「金手指」打磨一遍。然後插上顯示卡,開機,正常進入系統。

這種問題,一般是由於時間長了,顯示卡的「金手指」部份因氧化而與插槽接觸不良引起的。它的特徵是系統自檢正常,小喇叭不報警,顯示器黑屏(比較老的顯示器)或顯示「no sig-n a ls」(比較新的顯示器)。處理這種故障的方法是檢查顯示卡是否接觸不良或插槽內是否有異物影響接觸。

3樓:__否

是不是你cmos設定錯了,恢復出場設定下

電腦開機後黑屏,電腦開機後黑屏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不是顯示器的問題。通常這個問題 都是主機板的可能大一點。1 拆開機箱 把主機板的電腦扣下來 一個銀色的 圓的 和硬幣差不多大小。扣下來一分鐘之後再安裝上去。2 如果有獨立顯示卡 請也拆下來 清理一下金手指 再重新安裝一次 把顯示器的vga線 插緊了。開機 會出現bio...

電腦開機後黑屏右上角只顯示,電腦開機後黑屏右上角只顯示一個「一」字

分析 出現此畫面說明系統已經損壞,需要重灌系統。處理 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現在很少應用的完全安裝方法外,常用的為克隆安裝,其方法又分 硬碟安裝 u盤安裝和光碟安裝等。以下所列可擇一操作。1 硬碟安裝 1 開機或重啟後按f11鍵或f8鍵,看有沒有安裝一鍵ghost或類似軟體,有則選擇一鍵還...

電腦開機黑屏是什麼原因,電腦開機後黑屏的原因是什麼?

一 檢查電腦電源和電源介面 1 檢查機箱電源的介面和電源線是否完好,如果介面和電源線有破損 斷裂的應當及時更換。2 檢查主機板電源線插口,如果沒有破損就將插口拔出再插入,按下電源開關時,輕輕搬動電源線看是否有反應來判斷是否是因為電源線接觸不良或焊點鬆脫導致電源沒有接通。3 採用替換法,將這臺電源換到...